使用一次性紙杯環保嗎?一次性紙杯的原材料是什麼

2021-05-26 20:06:35 字數 1585 閱讀 4371

1樓:

1、使用一次性紙杯是不夠環保的。

(1)過塗蠟紙杯子是用蠟浸泡過的,只可以裝冷飲,不能裝含油的東西,因為油能溶解蠟。蠟在40℃左右就會融化,而蠟含致癌物質多環芳烴。

(2)紙塑杯紙杯子疊加套在一起,外面有黴菌了必然會汙染裡邊。其次,就是外層印刷的油墨,刺激味大,是油墨的味道,味道大可能就是不達標。不少油墨成分中含有苯和甲苯,苯是公認的致癌物。

(3)由纖維材質紙漿所製成的紙杯,再將內層塗上膠膜使用,耐熱溫度都在100度以內,如果杯身再薄一點的話,耐熱度甚至不到70度。而烘烤酥皮濃湯的烤箱溫度最少都有220度以上,紙杯在耐不住高溫的情況下,所溶出的塑毒即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一次性紙杯的原材料分為三種,分別是:

(1)再生聚乙烯;

(2)白卡紙以及不透蠟;

(3)纖維材質紙漿。

2樓:傻吖鄧

一次性紙杯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和一般定做的廣告紙杯基本都為pe淋膜紙,就是原紙上覆有一層食品級的pe薄膜,該薄膜的作用就是讓紙杯不漏水,另外可在紙杯生產時成型起作用,至於目前網路上流傳的塗蠟紙杯早已被淘汰,本紙杯廠從沒使用過,又未見其他紙杯廠同行有使用。說完pe淋膜紙的pe膜我們在來說下一次性紙杯最重要的原材料,原紙。目前我國主要的紙杯原紙為國產,少量有進口,隨著紙廠的生產工藝的不斷提升,目前國產的紙杯用紙已經基本上和進口紙杯原紙質量不相上下。

目前國內主流的紙杯原紙生產企業有廣西南糖,山東太陽,山東大地,山東晨鳴,安徽六安等大型紙企,這些大型廠商的出貨量應該已經佔有目前一次性紙杯生產用紙的90%以上市場,其中以廣西南糖生產甘蔗原纖維原槳紙佔有的市場最多,該甘蔗原纖維紙杯紙以挺度高硬而著稱,該一次性紙杯原紙的缺點主要是紙不夠其他品種白。山東太陽,山東大地,山東晨鳴生產的一次性紙杯原紙一般主要為原木漿生產,產品的表面要比甘蔗紙杯紙要光滑,但是紙的成本要高出部分。安徽六安生產的紙杯紙主要採用當地的蘆葦漿生產,紙的表面比較光滑,白度也可以,不足地方就在於該紙杯原紙沒有甘蔗漿原紙的挺度高。

一般紙杯的原紙生產廠並不負責紙的淋膜,有專門的淋膜廠對紙杯原紙進行分切和淋膜。

關於使用一次性紙杯是不是環保,我們主要建議客戶選擇甘蔗纖維和蘆葦漿的原紙生產,該原紙的環保衛生安全,可在生並且在生的速度特別快,可降解,目前改原紙生產的紙杯為市場的主流產品。

3樓:莫逸洛

不環保,杯內都有防水臘,在接受高溫時,有少許臘會溶入水中,有害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環保,建議使用玻璃杯,既安全又環保

終於盼到公司裝咖啡機了,但是提供的咖啡杯全部都是一次性紙杯,感覺一次性紙杯既不環保又不健康?

5樓:time童憶雪

以前還覺得一次性紙杯挺方便的,後來知道這種杯子裡面都有塗蠟,用多了對身體很不好的,而且現在一次性汙染也很嚴重,所以我平時喝咖啡都是用自己的咖啡隨行杯。我這個是美國渴不渴copco的咖啡隨行杯,它的杯子做的很好,喝咖啡不容易散味,能很好地保持咖啡那種醇香口感。而且杯子用的都是環保pp材質,不含雙酚a之類的有害物質,微波爐都可以用的,冬天喝熱咖,夏天喝冰咖都妥妥的。

6樓:來自西塞山弱柳扶風的鯨鯊

上**上買,啥樣的都有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

老用一次性杯子好麼,一次性紙杯多次使用有什麼壞處嗎?

居家過日子,人們幾乎每天都要到菜市場買菜,不管是一把青菜 一條魚,還是熱氣騰騰的饅頭,大家都已經習慣用塑料袋來包裝。這些食品包裝袋既輕巧又方便,非常便民,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些塑料袋的安全性?作食品包裝袋的材料五花八門,有不同的顏色 形狀和尺寸,最初食品包裝袋的目的是保護裡面的食物不受到外界汙染。但...

紙杯是什麼垃圾,一次性紙杯是什麼垃圾

其實,每個人用的紙杯,使一次性紙杯是屬於幹垃圾,那麼對於一次性紙杯應該按照幹垃圾的投放標準進行投放。幹垃圾指的是除可 物 有害垃圾 溼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廢棄物。紙杯是紙做的,所以是可 垃圾啦 可 垃圾,被汙染就不是了。可 垃圾 但是被汙染的就不是了 是的,對,放在可 垃圾的桶裡 紙杯應該是可 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