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能一次性付清嗎,工傷賠償是一次性嗎?

2022-01-23 00:00:16 字數 5142 閱讀 9900

1樓:小小小魚生活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十

三、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各項待遇應按《條例》相關規定支付,不得采取將長期待遇改為一次性支付的辦法。

十四、核定工傷職工工傷保險待遇時,若上一年度相關資料尚未公佈,可暫按前一年度的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統籌地區職工月平均工資核定和計發,待相關資料公佈後再重新核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或者用人單位予以補發差額部分。

2樓:法律快車

按規定,只要在工作中受到傷,用人單位有給買工傷保險的,可以按照規定去進行工傷認定,接著依法領取工傷賠償。所以,請求工傷賠償之前,要先去做工傷認定。據規定,發生工傷事故之後,要在以下時間之內申請工傷認定:

1、用人單位申請。用人單位要從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天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用人單位未按時申請。如果用人單位未按時向相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如果過了工傷認定期限的,職工可以採取下面的措施維護權益:

1、因過了工傷認定期限,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受理工傷認定申請的,職工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主張用人單位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2、如果仲裁機構拒絕受理或對仲裁結果不滿意的,可以向相關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用人單位承擔損賠償責任。

當然,如果在規定時間內做工傷認定,工傷賠償金能否一次性付清,要看具體情況:

1、如被認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可以一次性付清傷殘補助金,但傷殘津貼應由工傷社保**按月支付,不允許一次性付清。

2、如被認定為五級至十級傷殘的,可以一次性支付傷殘補助金,同時在傷殘職工同意解除勞動關係的前提下,工傷保險**可一次性支付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可一次性支付傷殘就業補助金。

當然,按規定做了工傷認定後,因為一些用人單位未依法購買社會保險,所以會導致職工無法享受工傷賠償。因此,工傷職工的權益受有損失的,可以主張用人單位賠償,對方拒絕的,可以在必要時採取勞動爭議解決辦法處理。

3樓:平安山雀

工傷賠償可以一次性付清的。

工傷賠償包括:醫療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護理費、交通費住住宿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解除勞動關係的,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等等。具體數額須結合本人工資、所在省份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等情況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幾級就是幾級,沒有1~4級這麼的分級的

工傷賠償是一次性嗎?

5樓:丹的葵奎

一、工傷賠償是一次性賠償嗎

工傷發生以後,對部分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是因工死亡的勞動者及其遺屬,在其得到工傷補償時,工傷保險機構應支付一次性補償金,作為對被保險人因遭遇工傷事故導致工資收入突然中斷而引起的特殊生活困難的經濟補償。

但是,一次性補償金一般無法對受害者或其遺屬的生活給予足夠保障,所以,除了支付一次性補償金以外,還應對受害者或者供養的遺屬支付長期補償,如按月發放的傷殘撫卹金,對受害者供養的遺屬支付的長期撫卹金,直到他們失去供養條件為止。

二、工傷賠償金額怎麼計算

1、醫療待遇: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

2、停工留薪期待遇:**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可以申請延長,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最多延長12個月。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單位按月支付。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你可以問當地勞動部門職工月平均工資,乘以確定的護理等級的百分比。

4、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3500x25=87500元;

(2)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本人工資的85%:3500x80%=2975元。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3)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每月支付的傷殘津貼是要定期調整的。

要是能夠確認職工的傷害情況屬於工傷的話,此時理所應當要對受傷職工作出一定的賠償。但嚴格來講,工傷賠償並不屬於一次性賠償。不過要是因為工傷導致職工死亡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對工亡職工家屬作出的賠償,可以看做是一次性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並不是一次性賠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十

三、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各項待遇應按《條例》相關規定支付,不得采取將長期待遇改為一次性支付的辦法。若職工因工緻殘的,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7樓:竹子看法

回答您好,基本上是一次性賠償,只是傷殘津貼是可以按月領取的

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一級至四級標準為90%、85%、80%、75%的本人工資。

其他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都是一次支付

提問社保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沒有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社保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沒有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回答是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要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才有

工傷保險條例

而且工傷醫療補助金具體幾個月規定在工傷事故地所在省關於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或者細則中

提問勞動合同也解出

勞動合同也解出

回答對;但您要查清楚到底具體是幾個月,如果工傷後還能從事原崗位工作,公司也不讓你走,還是繼續在公司工作的好

提問原崗位不能工作了,

回答你可以看下公司的意思,原崗位不能從事,調崗你能做且也願意的,可以考慮繼續在單位工作;如果這些都行不通,可以考慮解除勞動合同;但前提是要查清楚是幾個月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提問本人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公司也協議賠付,就是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社保沒有賠付

回答解除勞動合同的要交到人社局去,您再去問問看

另外,您的工傷級別是幾級?

更多15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工傷判刑有一次性的比如九級傷殘賠償九個月的工資作為一次性賠償金

工傷賠償要籤協議一次性付清是否合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存在傷殘,勞動能力鑑定之後,或者不存在傷殘的,由用人單位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雙方對應當獲得的工傷保險待遇用的有明確的認識,可以協商一次性付清,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訂立協議一次性付清符合法律規定。

工傷職工存在傷殘,未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缺乏確定傷殘待遇的依據,不可以協議私了。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且經工傷認定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其中,經勞動能力鑑定喪失勞動能力的,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應當簡捷、方便。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工傷賠償都包括哪些,可以一次性解決嗎?

10樓:貓又

首先對你的受傷,表示安慰,人生路還很長。對於工傷賠償專案和計算方式,作為律師我做有總結,請你參考。 工傷事故賠償專案和計算標準 第一部分:

工傷事故具體賠償專案(傷殘) 一、醫療費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金額+藥品金額+住院服務金額上述金額的計算依據是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二、傷者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人/天)*70%*天數 三、生活護理費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省內規定的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30%。可根據省內規定適時調整。

四、輔助器具費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工傷職工配置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工傷期間工資(從受傷之日至傷殘鑑定日止)工傷期間工資=受傷之日至傷殘鑑定之日止的工資福利收入該期間最長不超過12個月。 六、交通食宿費指到省外醫院就醫,所支出的交通、食宿費用。

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指按照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評定的傷殘等級,應當按照規定一次性支付給工傷職工的傷殘補助費用。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金額=本人月工資*按傷殘等級確定的月數(最多24個月,最少6個月) 八、傷殘津貼指工傷職工因工緻殘,並被評定為一至四級傷殘,與單位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的;被評定為

五、六級傷殘,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本來應當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傷,但出於某種原因難以安排,而按月支付給工傷職工的津貼。 九、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指工傷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

五、六級傷殘,經職工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七至十級傷殘,經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者合同期滿,終止勞動合同,而一次性支付給職工的工傷醫療費用。即只有在終結勞動關係時才能享受,其具體標準由省內規定。 十、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指對於因工緻殘被鑑定為傷殘程度五級至六級的工傷職工自願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的,以及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的工傷職工在勞動合同期滿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為幫助工傷職工再次就業一次性發給的補助金,以彌補工傷職工在今後的求職就業中與非工傷人員相比存在一定困難而給本人造成的一定損失。

具體標準由省內規定。

意外工傷死亡賠償金額,因工傷死亡,一次性賠償最高金額是多少

交通事故工傷死亡賠償是怎樣的?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後,他的直系近親屬可以從工傷保險 領取的賠償金,其中包括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配偶沒有工作的...

工傷一次性賠償都怎麼計算,工傷三個一次性賠償都怎麼計算

檢視 工傷保險條例 以及所在市的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相應的規定。如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

丈夫在南陽市工地做,工傷死亡一次性賠償八十萬 喪葬費 死亡賠

你的兒子是你與前夫所生,你丈夫的死亡賠償金與你的兒子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因為你的兒子之前一直與你前夫一起生活,與你的丈夫之間未形成繼父母與繼子女之間的關係,當然不能夠作為你丈夫的法定繼承人繼承遺產。他的繼父沒有繼承的權利。首先把這個八十萬,扣除喪葬費用,在扣除您兒子和您丈夫母親的撫養費,剩餘的費用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