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下方靜脈曲張,膝蓋後面有靜脈曲張怎麼辦

2022-01-23 00:00:19 字數 5376 閱讀 4451

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就是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而的。所以你摔了一跤可能會加重膝蓋處的血液淤積,導致靜脈曲張症狀加重,你所描述的腫脹,靜脈顏色變深也正是靜脈曲張的表現,但總的來說還是屬於靜脈曲張的範疇,所以不必過度擔心,至於忽然覺得自己毛病很多,個人覺得多為心理因素了,呵……你如果擔心有其他情況可以去醫院看看,但是他們可能會給你嚴重化……所以最好心裡先有點底!

另一個重要問題就是你兩三年前怎麼得的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導致血液迴圈減少,尤其下肢血液難以迴流。所以靜脈曲張和你的工作型別和生活方式是密切相關的,不知你現在是否還在繼續!

所以要解決現在的問題要從源頭上下手,據我瞭解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徹底**靜脈曲張,嚴重時多依靠手術,境況可想而知!所以防治靜脈曲張主要源於注重平時保養,改善生活習慣,早期預防為主,靜脈曲張本來就是長期積累下來的。不過你的症狀還不算嚴重,如果不是摔了一跤也就是靜脈曲張初期,現在情況也還好,一定要多注意避免長期站或坐,介紹點小方法吧:

經常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上班時可能的話經常活動一下。儘量避免經常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不可使用40°c 以上的高溫水長時間泡腳,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另外據我所知目前國內比較好的防治方法應該屬彈力襪了,其採用自下而上循序減壓的原

理,幫助血液迴流,改善血液迴圈,優點是持續改善,***少,成本相對較低,還是手術後用於恢復和輔助療養的常用工具,預防**皆可!樓主可以參考選擇。

總之現在你根本問題還在靜脈曲張,而且重點是形成的原因以及現在的生活方式及病情發展情況,如果這些問題都瞭解清楚了,解決方法就不難了,樓主如有需要可與本人**!

2樓:

最好採用手術**靜脈曲張,目前局麻下單小切口**靜脈曲張,費用低、不影響美觀。這個不難治,不要擔心。

3樓:郭德綱愛于謙

去醫院看去

你這看都看不到

誰知道啊

4樓:成都川蜀醫院

建議先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靜脈曲張具體病情狀況,根據具體的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平時多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少長時間站立,多臥床休息,休息時抬高患肢,可以穿個彈力襪緩解。

膝蓋後面有靜脈曲張怎麼辦

5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6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穿戴帶有壓力梯度的靜脈曲張襪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

8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瞭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9樓:

1,減少長時間的單純站立。

2,避免下肢受涼和長時間浸泡在冷水中。

3,對於那些需要久站或者是需要久坐的朋友們來說,工作時應不時變換一下姿勢。蹺二郎腿的時候,一段時間後應變換兩腿位置。

4,患者朋友們應該注意預防便祕;生活中的女性朋友在束腰時候注意不要過緊,回家後應該讓全身放鬆。肥胖者應有**計劃。

10樓:成都麥通舒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如果無法避免久站久坐,可以沒事的時候走幾步活動活動,也可以踮踮腳,或者穿戴醫用彈力襪

腿部靜脈曲張睡覺時把腿抬高可以幫助腿部血液迴流,減小下肢瓣膜的壓力,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11樓:

水蛭地龍粉治靜脈曲張

方藥生水蛭、地龍按數量為4:1取量。

用法烘乾研細粉備用。每次服3~5克,每日3 次,飯後以溫開水送服。

分析水蛭、地龍可通絡利水,消腫,現代藥理研究也證實,水蛭、地龍有抗凝溶栓、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對**下肢靜脈栓塞療效確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貼貼膏藥!少穿跟高的鞋!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一般保守**恢復好,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14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有可能出現肢體的酸脹不適,炎症的時候疼痛,靜脈團狀曲張等症狀,多是經常行走,站立還有就是血管病變引起。 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戒菸戒酒,避免熬夜,多做運動,避免長時間站立或是久坐。輕微靜脈曲張可穿穿上彈力襪,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15樓:夏夏的裝著

1、多吃蔬果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新鮮蔬果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能潤腸通便,可防治便祕、痔瘡、以及下肢靜脈曲張,還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2、補充足夠蛋白質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 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補充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佈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瓜子、葵花仔、核桃、玉米、小麥胚油、豆油、芝麻等都含天然維生素e。

4、低鹽飲食

需要低鹽飲食,因為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手術**方法:此**是將整個曲張血管抽出剝離。

此種**方法算是最徹底的**靜脈曲張的方法。傳統手術**時,需要在下肢**上作多個切口,將大隱靜脈一段一段用抽剝器抽出來,術後疼痛明顯,容易**;

2.鐳射微創**方法:此****靜脈曲張,具有安全、可靠、效果確切,手術操作微創、痛苦少、基本無疤痕等優勢。

鐳射微創**靜脈曲張術後影響患者**的主要原因有疼痛、應激反應、器官功能障礙、噁心、嘔吐、腸梗阻、低氧血癥、睡眠障礙、疲勞、營養缺乏等。另外,術後置入各種引流管,不僅限制患者早期下床活動,而且還影響患者術後恢復。而且鐳射微創手術無法**較細小的側支曲張血管,所以還是會有**的可能;

3.硬化劑**:這種靜脈曲張的**法主要是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

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17樓:

出現靜脈曲張時,不但要及時**,還要加強護理。症狀較輕的可以通過適當的按摩來緩解;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靜脈曲張病人還應多吃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e的食物,從而增強免疫力,改善血液迴圈。

靜脈曲張病人千萬不能用熱水泡腳,熱水泡腳不但不能緩解症狀,還有可能加重病情。這是由於靜脈曲張病人下肢血管本身迴流受阻,熱水泡腳會使曲張的靜脈進一步的擴張,加重下肢充血,靜脈血管更加的凸顯出來,使病情加重。同時下肢靜脈曲張病人也不宜用熱水袋暖腳或洗桑拿浴,洗熱水澡的時候水溫最好也不要超過40攝氏度。

18樓:陳美汐子

1、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會出現一些內心疾病:異常焦慮、沮喪絕望、長期暴怒、嚴重失眠。

2、患者因為靜脈曲張長相難看嚇人會嚴重影響人際關係(包括婚姻和事業),形成孤僻、自卑的性格。

3、讓我們的工作變得越來越有壓力。有很多的人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有可能會面臨著失業。

4、靜脈曲張還有一點危害就是會影響下一代,靜脈異常機率很高,因此發現靜脈曲張問題立即**很關鍵。

5、靜脈曲張最重要的危害可能就是導致我們的腿部逐漸地發炎潰爛,從而也會讓人出現休克以及死亡。

19樓:清水河小童鞋

1、 會引起靜脈曲張的原因有很多種,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的血管壁比較薄弱,或者是長時間的處於站立姿勢而不改變,我們身體裡的血液就會積累在下肢,在時間長了就會破壞靜脈瓣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

2、 **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腫脹的方法有穿彈力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靜脈回縮。還有就是注射硬化劑、利用手術剝除曲張靜脈等。下肢的靜脈曲張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前兆,所以還是及早檢查以及聽從醫生的指導進行**為好。

3、 還有一些可以**靜脈曲張的保健操。用雙腿做伸屈運動:仰面躺下,頭部墊一個小枕頭,然後雙腿繃直,雙手掌心朝上枕在頭下。

雙腿膝蓋依次微微抬起、放下,做屈張練習,左右腿分別各做10次。這樣可以使小腿血管放鬆,減輕曲張的情況。還有用生薑熱水泡腳,可以很好的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症狀。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