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2022-01-06 13:21:09 字數 5895 閱讀 5072

1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

1、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之一。

2、由於靜脈內壓持久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祕等。

3、還包括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患嚴重靜脈曲張,但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做手術的啊……

4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位、懷孕)。

5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分為內因和外因

內因是以為遺傳等因素導致先天性下肢靜脈曲張瓣膜比較薄弱導致靜脈曲張

外因是因為長期久坐久站等不良習慣,下肢壓力過大導致靜脈曲張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試試這幾個方法:

1、不太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最好是使用能穿至大腿的彈性襪。建議12小時穿戴。經過一段時間的**會有明顯的好轉。

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 跑步,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保持正常體重,因為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3、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防止便祕,採取坐式排便;為維持下肢血運,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站立時,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少蹺二郎腿,因為二郎腿的坐姿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

休息時抬高患肢,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和腰帶。

7樓:夏夏的裝著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讓身體動起來:

不管你是因為職業的原因,還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如果你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需要久坐久站。為了更好的降低靜脈曲張的發生概率以及幫助靜脈疏通血液。

你需要做的第二件事,經常做踮腳運動:

經常踮腳,可以緩解你久坐給靜脈帶來的壓力。並且,還可以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對於有靜脈曲張的人來說,也不失為是一種好的做法。

你需要做的第三件事,穿彈力襪:

如果你只是輕度或者是中度的靜脈曲張患者,你就可以詢問下醫生的意見,在一段時間內穿彈力襪。它的彈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靜脈減少擴張的現象。

靜脈曲張怎麼**?

8樓:尉永修邸淑

1,西醫藥**

(1)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適於病輕無症狀、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者。

(2)手術**(略)

(3)硬化劑注射**:適於術後殘留或術後**者,或伴**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

2.中醫藥**

(1)內治法

①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果患肢**搔癢、乾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著,為寒凝血淤,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

②潰瘍形成: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溼,用革薜滲溼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

(2)外治法

①瘡面有腐肉:用九一丹或紅油膏外敷。…瘡面肉芽開始生長時,外敷生肌散或白玉膏。瘡面周圍有溼疹者,改用青黛膏。

②纏縛**:按上法敷藥後,選用闊繃帶纏縛患處及整個患肢,隔日換藥1次。

③急性繼發感染:膿性分泌物多時,用金黃膏或九一丹外敷,也可用10%的黃柏溶液溼敷。

④如瘡面出血,可鎔用桃花散。出血不止者應結紮止血。

[預防與調養]

1.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長期站立或妊娠期,應平躺抬高下肢,加強下肢運動。或自我按摩或行熱水浸浴。

2.長途步行或長久站立工作者,應使用彈力襪。

9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10樓:來自屏山清新俊逸 的雞蛋花

靜脈曲張的**有保守**(穿戴彈力襪等)、手術**(射頻手術等);出現潰瘍、感染、壞死等併發症,需要對症**。

靜脈曲張是各種原因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失調或靜脈回血受阻,從而血液淤積在靜脈內,久而久之靜脈擴張、迂曲。因此在早期未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時,**上可以增加靜脈外部壓力,如穿彈力襪等;多休息、平臥時抬高患肢;出現疼痛、感染的,可以使用止痛藥物:芬必得等,抗感染藥物:

頭孢類抗生素等;靜脈曲張很嚴重,高危存在靜脈血栓形成的風險,建議儘早選擇手術矯治:手術切除或靜脈封閉法。手術方法有:

靜脈結紮術、靜脈切除術;微創的手術方法有射頻封閉、熱**封閉、藥物封閉劑封閉等。保守的**方法能夠達到緩解病情、減輕症狀的效果,手術**才能達到**的目的。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您屬於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穿彈力襪保守**,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加以控制,在日常生活中選擇跑步、游泳、瑜伽、下肢保健操、太極等一些低壓,低衝擊性強的運動、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的靜脈曲張。不建議採取激烈的運動方式。在飲食和作息方面注意飲食習慣,儘量戒菸戒酒、清淡飲食。

值得注意的是保守**效果不佳,對於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微創手術**,屬於小手術,**時間短、美觀度高、出血少、痛苦小、術後6小時就可以下床活動。

下肢靜脈曲張怎麼**?

12樓:小生探職場

近幾年靜脈曲張疾病成了風靡一時的疾病了,可以說到處可見,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或重或輕的都換上了這種病,有患者對此表示不解,我們詢問了專家,對此給出了以下解釋。

輕度靜脈曲張是最佳**時間,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任何年齡段的發病率都非常高,且不會自愈。靜脈曲張不僅影響正常的生活和美觀,初期症狀:腰腿痠脹、水腫和青筋突出,倘若不重視就會蜿蜒成團、發紫、發黑、癢、痛、酸、麻、腿困無力還會出血、發炎、潰爛等症狀。

若長期不**,極易造成閉塞性脈管炎,老爛腿,壞疽甚至導致截肢。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病會越來越嚴重,並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併發症,甚至會導致死亡。

輕度的靜脈曲張怎麼治,小腿有靜脈曲張鼓起還能好嗎?專家提醒大家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改善:

1、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2、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3、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寸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一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有泡腳習慣的患者注意了,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導致血液迴流引起的靜脈擴張迂曲,而用熱水泡腳會促進血液迴圈,加重下肢充血,從而使靜脈進步一步擴張。因此患有靜脈曲張的人平時泡腳水溫不易超過40攝氏度,同時儘量避免翹二郎腿及久坐、久站。

13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用這幾種方法幫助**:

逆向按摩。日常的按摩,都是從上往下、拍拍打打、揉揉捏捏,逆向按摩,就是與日常的的手法相反。專家認為,逆向按摩更有利於靜脈曲張患者的健康。

堅持每天從手足末端往人體軀幹方向揉捏四肢,有利於疏通血管,緩解身心疲勞。對於患者來說,可以幫助疏通經絡,促進身體血液的流動,幫助改善淤血情況。

按摩湧泉穴。腳是身體的第二心臟,腳底散落的穴位、經絡,對於促進氣血執行和疏通經絡,改善靜脈曲張病狀時非常好的。每天睡前進行按摩湧泉穴,可緩解靜脈曲張患者小腿痠、沉、脹、痛的病狀。

.穿彈力襪:有效的保守**措施,利用外在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幫助腿部血液迴圈更新,建議在有站立需要時穿戴。

14樓:似薇勞濰

1.大隱靜脈曲張的**以高位結紮和剝脫為主。

2.大隱靜脈功能不全而交通支及深靜脈正常者,可作高位結紮,切斷大隱靜脈及其屬支。

3.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兼有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者,除作上述手術外,尚應將不正常的交通支分別結紮和切斷,或作大隱靜脈剝脫術。

4.如小隱靜脈進入膕靜脈處有反流現象者,可將其入口段結紮切除,遠側段行剝脫術或注射硬化劑。

5.範圍較小的侷限性靜脈曲張,或僅系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或術後遺留的部分曲張靜脈,或術後區域性**者,適用硬化劑注射**。

6.下述情況不宜作注射或手術**,可穿著彈力襪**:

(1)全身性疾病,如活動性肝炎、進行性肺結核、未控制的糖尿病、重症心臟或腎臟疾病等。

(2)區域性疾病,如動脈迴圈障礙、深部靜脈阻塞、骨盆內或腹腔內腫瘤,急性靜脈炎、以及小腿潰瘍併發蜂窩組織炎等。

(3)妊娠期內、年齡過高、繼發於動靜脈瘻等的患者。

7.注射**:

(1)常用的硬化劑有

5%魚肝油酸鈉、5%油酸-乙醇鈉、1%~3%硫酸十四烷基鈉。

(2)注射方法

患者站立,使曲張靜脈充盈,在預定注射的部位,用針頭斜面短的注射針刺入血管內,然後囑患者平臥,將患肢徐徐抬高,注意固定好針頭不使移動,待曲張靜脈內的血液完全驅出後,用手指緊壓該段靜脈的上下端,再緩慢地注入硬化劑,繼之在注射處用紗布加以按摩,然後自足趾至膝部纏以彈性繃帶2~3周。注射後囑患者照常行走。

預防1.此病有遺傳傾向,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2.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

4.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5.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黏滯度改變,血液變黏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6.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

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7.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行走可以發揮小腿肌肉的“肌泵”作用,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可以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s evlt鐳射 靜脈曲張的 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大隱靜脈曲張怎麼治療才徹底

下肢靜脈曲張最佳的 方法,要看靜脈曲張患者的病變程度,如果患者靜脈曲張不重,沒有任何症狀 不影響外觀,可以採取保守的方法,穿醫用彈力襪來進行 您好,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疾病,輕度的靜脈曲張也可以穿彈力襪保守 或者是藥物加以控制,但靜脈曲張這種病保守 效果不佳,控制不好會越來越嚴重,並且伴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