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靜脈曲張怎樣保守治療,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2022-01-06 13:02:07 字數 5221 閱讀 7628

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的**,應先通過靜脈造影等有效的檢查手段,明確**後製定不同的**方法。 對於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的**,可分為物理,藥物還有手術**, 現在一般採用的多的是手術**。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保守**就是穿彈力襪,改變生活習慣,減輕下肢血管腔內的壓力,如避免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下肢,避免負重,休息時候將腿部抬高可緩解症狀,但保守**只能是緩解症狀,嚴重的還是需要儘早的手術**。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在中醫辨證論治的基礎上,運用自擬方配合鍼灸綜合****,取得較好的療效。

靜脈曲張**偏方

第一:白酒 紫丹蔘 浸泡一週後 每次飲30毫升1日1-2次。適用於脈管炎初期肢冷麻木者,這對於**靜脈曲張非常有效。

第二:赤豆煮米仁 赤豆 生熟米仁 紅棗 紅糖適量 著熟後服食適用於肢體浮腫者。

第三:當歸燉羊肉 當歸 生薑 羊肉加水放適量黃酒後放燉盅內隔水版燉熟服用。適用於初期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這是**靜脈曲張的偏方種效果比較好的。

4樓:曾溫柔曾美麗

一是經常抬高下肢, 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還可以做健康操

5樓:伊藤薄文

上海健橋針對個人病症問題,定製方案,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建議提前網上預約,避免等待的時間。

6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 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適合人群:①孕婦、②老年病人伴有嚴重的基礎疾病不能耐受麻醉及微創。

7樓:成都川蜀血管瘤醫院

保守**:包括穿醫用彈力襪、口服促進靜脈和淋巴迴流的藥物等措施。只是能緩解症狀,起不到**的作用。

8樓: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靜脈曲張患者機體免疫力。

2、要有足夠的蛋白質。靜脈曲張患者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靜脈曲張患者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9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迴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10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的保守**方法主要包括壓力**和藥物**,壓力**是通過外界壓力的作用,增加小腿肌肉泵的能力促進靜脈迴流,促使淺靜脈的血流匯入深靜脈,減輕靜脈曲張延緩疾病進展,達到緩解**靜脈曲張的作用,常見的壓力**可以分為醫用壓力襪、彈力繃帶和間歇性壓力**泵等。藥物**是通過藥物的作用改善下肢靜脈迴流減少血管的通透性,減少血液外滲,減輕水腫促進靜脈迴流,緩解靜脈曲張的進一步進展;保守**適用於早期靜脈突出不明顯症狀也不明顯的患者,中晚期靜脈曲張還是建議手術**。

11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13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要根據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來選擇不同的**方式。

1.對待比較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改變工作方式或避免長期站立這種不良的姿勢,可以減輕它的曲張程度,可以進行適當的鍛鍊。

2.也可以在工作的時候,就比如白天,下肢穿戴抗血栓彈力襪,這是一種**使用的襪子,穿一副適合自己腳型和下肢胖瘦程度的襪子,就是需要選擇一副合適的襪子才能起到**的作用。

3.對於一些重度的下肢靜脈曲張,比如就是3度4度以上的靜脈曲張,或是出現下肢**潰瘍,色素沉著,肢體硬化的一些表現,這個靜脈曲張需要進行手術**

1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5樓:夏夏的裝著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隻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16樓:清水河小童鞋

**靜脈曲張,試試這幾種中藥外敷的方法:

艾葉熱敷。將艾葉搗碎縫入沙包內,放入沸水中煮十分鐘,然後拿出貼附在患處,有效通經活絡促進淤血流動,能起到輔助**的效果。

藏紅花熱敷。很多人都認為藏紅花只能泡水喝才能緩解靜脈曲張症狀,因為藏紅花具有的活血化瘀的作用。實際上,將藏紅花放入熱水中熬,然後將毛巾放入吸收水分,放在腿上敷,均勻將患處都敷到位,對於緩解靜脈曲張、改善血液迴圈效果更好。

毛巾熱敷藏紅花熬製的水,更有助於患處對於藥效的吸收,有效疏通經絡,促進血液流動。

生薑敷腿。將準備好的生薑切碎放在的紗布上,然後放在小腿上敷住。隨著敷的時間變長,會有灼熱的感覺,發揮著生薑行氣活血的效果。

每天堅持半小時,能夠有效地疏通靜脈淤積的血液,起到明顯的效果。

17樓:靜脈曲張

【食材】豆腐400克,料酒、植物油各10毫升,水澱粉5毫升,老抽5毫升,鹽、白砂糖各3克。

【做法】

步驟1:豆腐洗淨,切塊;蒜苗擇洗乾淨,切段。

步驟2:炒鍋置大火上,入油燒至七成熱,下蒜苗翻炒至五成熟,放入豆腐塊、料酒、老抽、湯、鹽雞血翻炒至豆腐熟透,加水少許,煮沸後加水澱粉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適用於靜脈曲張患者

【禁忌】豆腐不宜與菠菜、蔥同食,容易形成草酸鈣,導致結石的產生。

【食法】佐餐食用。

18樓:恆昌電子

第一避免長時間站或者坐,應該經常讓腿抬高放下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夠小走一段。

第二經常抬高雙腿至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第三避免經常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

第四保持正常的體重以免超重使腿部負擔加重。

第五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第六戒菸

第七保持腳以及腿的清潔,避免受傷。

第八如果腿部**比較乾燥,遵醫囑塗藥。

第九晚上睡覺時將腳墊高約10釐米

另外經常游泳也可以有效防治原發性下肢靜脈曲張,因為游泳時,機體壓力得到減輕,而水的壓力則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

19樓:字奇

1、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包紮,或穿彈力襪。

2、避免長時間的站立,主動活動下肢,促使肌肉收縮,增加血液迴流。養成每日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等習慣。

3、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每晚睡時,將腿適當墊高,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

5、曲張較重或有小腿潰瘍時,要臥床休息,

6、注意保護**,避免受傷,注意腳及腿部**清潔,不可使用40度以上高溫水長時間泡腳,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7、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擴音超過10公斤之重物。

20樓:汙茶永

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建議平時可以用彈力繃帶,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日常要避免久站和久坐,休息時要抬高患肢。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

2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腿部靜脈曲張會影響人體下肢的血液迴圈,如何進行**?

靜脈曲張是血管外科的一種常見的病,其發病率非常高,在所有血管病中,接近90%的患者均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危害大小不一,對於小的靜脈曲張,症狀不重,大部分行保守**,正常生活即可。對於特別嚴重的靜脈曲張,如未得到很好的**或不就醫,則有兩個方面的危害,

第一,影響其生活質量;第二,影響其工作和對社會的貢獻。得了靜脈曲張不用特別害怕,其**手段非常多。

靜脈曲張和深部的靜脈聯通,叫交通支,靜脈曲張可引起曲張靜脈的反流和交通支的反流,如未得到充分的**,可給深部的靜脈造成的壓力,久而久之可引起靜脈功能不全,即深部靜脈瓣膜反流。

對深靜脈產生壓力,導致其功能不全,是長期靜脈曲張導致的最主要的一個危害,患者可出現長期的腿腫和腿痠,症狀可逐漸加重,如後期未得到適當的**,其生活質量可下降。

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如下:

1、下肢靜脈曲張第ⅲ期、第ⅳ期表現為色素沉著、**增厚,**營養改變,導致**瘙癢、疼痛甚至淺靜脈血栓,第ⅵ期會出現潰瘍、感染,影響正常工作、生活;

2、下肢靜脈曲張易合併血栓形成,表現為紅、腫、熱、痛,淺靜脈血栓進一步向深靜脈蔓延,造成深靜脈血栓甚至深動脈血栓形成;

3、下肢靜脈曲張破裂會造成出血,使用乾淨毛巾壓迫,加壓包紮處理即可。

下肢靜脈曲張發生以後,由於靜脈血液反流,可以造成下肢腫脹、酸困以及體力下降。嚴重情況可能發生小腿痙攣,尤其在夜間發生,影響夜間睡眠質量,還會伴發**瘙癢,造成難治性**溼疹。

如果引起淤積性皮炎,**科**時非常困難。如果伴發血栓性靜脈炎,可以造成區域性疼痛,影響體力,甚至影響工作和學習。

隨著症狀進一步加重,淺靜脈病變會逐漸波及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以引起下肢更嚴重的病變,包括色素沉著、下肢**潰瘍或者溼疹,需要進行手術**。

一旦症狀加重到一定程度,即使進行手術,也難免留下後遺症,對於總體預後較差,出現經常性爛腿情況。

小腿靜脈曲張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小腿靜脈曲張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早期 腿部有酸脹感,感覺沉重,晚上會發現水腫,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了,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 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 瘙癢。足踝有水腫現象出現。關於靜脈曲張的 方法,要根據靜脈曲張所產生的部位不同 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常見的...

小腿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小腿靜脈曲張,請問要掛什麼科

小腿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靜脈曲張,屬於血管外科的專業範疇。由於血管外科處於新興科室,一些醫院可能沒有血管外科,可以諮詢心血管外科或普外科。儘管科室屬於新興科室,靜脈曲張的診斷和 早已形成系統和規範。因此,靜脈曲張的診斷和 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諮詢專業的血管外科或普外科醫生,選擇合適的 手段,以免延誤...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大隱靜脈曲張怎麼治療才徹底

下肢靜脈曲張最佳的 方法,要看靜脈曲張患者的病變程度,如果患者靜脈曲張不重,沒有任何症狀 不影響外觀,可以採取保守的方法,穿醫用彈力襪來進行 您好,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疾病,輕度的靜脈曲張也可以穿彈力襪保守 或者是藥物加以控制,但靜脈曲張這種病保守 效果不佳,控制不好會越來越嚴重,並且伴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