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用什麼藥好,下肢靜脈曲張用什麼藥好。

2022-01-06 13:02:08 字數 5315 閱讀 2193

1樓:

1、**癢,肌肉酸脹

發病初期,患者通常沒有太明顯症狀,但有可能會出現小腿**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有沉重感等症狀。

如果處於站立,可見小腿靜脈隆起,如果把腳抬高就會比較舒服。

2、雙肢水腫

患者還可能會感到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並且還會在夜間加重。有些患者會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發紫等症狀。

3、**色素沉澱、出血

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不重視**的話,嚴重時可發生**色素沉澱,出現溼疹樣皮炎、潰瘍、或靜脈破裂出血等。如果出現血栓性靜脈炎,有可能發生致死的肺栓塞症或壞疽和潰瘍產生。

2樓:

第一個動作:屈腿伸腿

靜脈曲張的人可以做很多關於腿部的運動來緩解症狀,可以做屈腿伸腿的動作,也就是自己躺在床上,將雙腿先曲張然後再伸張,這裡需要注意,在曲腿的時候雙腿今天要跟身體保持在90度,伸腿的時候也儘量要把腳伸直,這樣效果才比較好做。這一組動作儘量要來回做20到50下才可以,一次可以做十組,可以很好地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靜脈曲張的人的症狀緩解。

第二個動作:抬腿動作

主要就是兩個腿輪換著抬腿,這個動作非常簡單,一般人都會做每一次做20到30下就可以了,不過也需要做十組,但覺得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休息1分鐘,然後再繼續往下做,這個動作也是可以很好的鍛鍊腿部的,想要**的人也可

第三個動作:仰臥抬腿

人們採取躺在床上,不過是要仰臥的形式,加兩個手放在身側,然後再將自己的兩條腿往上抬,儘量要抬到最大的位置,並且抬上去之後需要保持一分鐘左右才可以放下來,因為這樣效果會比較好,而且也可以給人體的腿部帶來一些氧氣和養料。

3樓:清水河小童鞋

1、材料:亞麻油純值物花粉

用法:兩種材料按1:1比例混在一起。攪拌均勻後,往靜脈曲張處塗抹。患者晚上睡覺前抹此藥,然後用紗布包上。第二天早晨,再將此藥洗掉。每天晚上使用一次

2、枸杞子泡酒每晚擦一次

3、紅花、當歸、牛膝、川芎每樣藥15克,大火煮沸小夥煮10分鐘,藥和水的比例是在1(藥):40(水)。然後把藥水倒到洗腳盆(盆要小、深,水能過腳踝)裡腿搭在盆上薰,待水可以下腳了就開始燙了。

燙後還有穴位按摩

4、選大黃50克,搗碎後用紗布包起來,放入盆內,水煮沸15分鐘後倒入盆中,水量以淹沒腳踝骨為宜,用此藥水泡腳,每兩天更換1次大黃。

5、紅花25g、懷牛膝20g、木瓜50g、透骨草20g、靈仙20g、伸筋草20g、乾薑10g川椒10g、延胡索20g、細辛5g、枳殼15g、桑枝15g、桂枝15g、雞血藤20g

4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方藥鮮蘆薈葉一枚。

用法取一小段鮮蘆薈洗淨並減去兩邊的刺,然後將剖開的蘆薈中的膠狀物塗在患處**上,外加紗布包紮。每2~3 個小時換藥次,每日5~6 次,直至患處紅腫熱痛症狀消失,**恢復正常顏色為止。

分析中醫認為,蘆薈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現代醫學證實蘆薈內含有大量蒽醌類化合物,其中以大黃甙含量最高,具有抗炎、抑菌和殺菌作用,能夠清除氧自由基,促進細胞再生和傷口癒合作用,還可以防止血管損傷後的平滑肌再生,避免引起血管狹窄。另外,蘆薈中所含的蘆薈素能夠軟化血管,促進血管彈性恢復;所含的芳香類成分具有鎮痛作用,能夠減輕患者痛苦。

功效蘆薈外敷幾無明顯***,能有效緩解靜脈炎症狀,安全性高。

5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一些經常抽菸的人來說,戒菸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有助於肺部疾病的預防,對於靜脈曲張的防治也有重要的作用,因為吸菸有可能導致血液黏滯,易淤積。

2.勞累了一天,如果感覺腿又酸又脹,適當的抬高患側小腿,對於靜脈曲張引起的酸脹、疼痛感有不錯的緩解作用。但還是主張如果必須要長期站立或長期從事重體力活動的話,穿醫用彈力襪。

3.最後,如果能堅持每天行走個三五公里對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有重要的作用,這樣可以發揮小腿肌肉的“泵”功能作用,防止下肢血液的倒流。

6樓:曹建春主任醫師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周圍血管科曹建春醫生(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權威講解:靜脈曲張吃什麼藥好

7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迴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8樓:於曉楠買甘

我爺爺的靜脈曲張以前也去過很多醫院,花了幾萬塊錢也沒有治好,後來我姑姑在網上給他買的叫“一抹平”的,我爺爺用了幾個療程就治好了,才花了千把塊錢。

9樓:古辰費莫欣

長期的下肢靜脈曲張,一般多采用手術**

對於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要改善勞動條件,減輕勞動強度。多做踝關節的伸展運動,少吸菸,防止受冷、受潮和外傷。多吃清淡食物和水果

10樓:最笨的告白日

靜脈曲張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其特點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指導意見:

建議觀察一下長時間站立後有沒有區域性的症狀加重及引起酸脹或其他症狀,如果是引起其他症狀一般是靜脈曲張.可以保守**!

11樓:陳美汐子

1.初期可無明顯症狀,有些患者常感覺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2.患肢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

3,病程長者,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溼疹。部分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呈紅腫硬塊、壓痛。曲張靜脈易損傷發生出血,或感染形成潰瘍。

12樓:長征大夫

靜脈曲張**需要看你現在的病情,不嚴重可以到醫療器械那買彈力襪(醫用)效果很好。嚴重的就要做手術**。晚上睡覺要抬高下肢,做足浴。

藥物**也就是使用一點止痛藥,嚴重的時候減輕疼痛,沒有**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常見的**方法有手術摘除,傳統硬化**,泡沫硬化**,導管射頻消融法,血管內鐳射**法。但最安全無傷痛的**方法為穿著一用彈力襪。義大利lab piazza, sanyleg口碑很好。

1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建議採取一些保守**的方法去平復:

紅花煎湯薰洗(藏紅花可活血,孕婦禁用)。靜脈曲張受瘀血停滯因素所影響,而藏紅花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泡水飲用的話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提供血液抗氧能力,可幫助人體及時調節血管功能,對於改善靜脈曲張有效果。為避免長期服用紅花泡水出現腸道不適反應,中醫推崇煎湯薰洗的**。

將紅花放入壺中煮沸,然後將水倒入浴盆,為防止患肢燙傷,患者可將患肢放在熱氣上薰,讓**吸收其中的功效成分。待水涼一點,將腳放入盆裡開始浸泡,充分吸收活血化瘀的功效,起到輔助**靜脈曲張的效果。

15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僅靠吃藥是沒辦法達到**的效果的。

藥物最多能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輔助其他手段**靜脈曲張。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藥物無法**,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到專科醫院試試微創綜合**,患者的痛苦比較小,**後也更加的美觀,且綜合微創可以處理到細微病變的血管,降低了術後的**率,建議儘早的**不要拖,以免後期發展成老爛腿再**就麻煩了。

17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瞭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18樓: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方法

第1件:久坐不動,傷身傷腿

導致靜脈曲張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原因是因為,膀胱經的不通暢,而這一大經脈不通正是因為,久坐不動導致的,所以說久坐不動是導致靜脈曲張的又一個主要的原因。

第2件:"喝酒"加重血液粘稠

酒在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但並不意味著酒就是健康的,有益於的身體的一種飲品,要辯證的看待它的優缺點,臨床顯示,近6成的血液淤堵與喝酒有莫大的關係。酒精也被世界衛生組織評定為"一級致癌物"。同時也是靜脈曲張最大的殺手。

第3件:"省吃儉用"值得提倡,但很多人對其有誤解。

很多人喜歡吃一些變質或者是放了很長時間的食物,這是一個非常的的忌諱,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一種致癌物質叫做--黃麴黴毒素.這種毒素不僅僅是身體健康的一大殺手而且還會阻止小腿從身體獲取營養物質。

下肢靜脈曲張用什麼藥**好?

19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僅靠吃藥是沒辦法達到**的效果的。

藥物最多能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輔助其他手段**靜脈曲張。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靜脈曲張的話是不建議用藥的,因為藥物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夠治好根本,如果病情一再被掩蓋,到了後期**就麻煩了。目前**下肢靜脈曲張比較理想的**方法是美國evlt半導體鐳射系統**,**以後即可行走,不影響工作和正常的生活、無疤痕,改變了傳統手術剝脫法及高位結紮法的弊端。

下肢靜脈曲張建議慎重選擇**方法,建議到周圍血管科採取針對性的**。

21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迴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下肢靜脈曲張**用什麼藥好?

22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僅靠吃藥是沒辦法達到**的效果的。

藥物最多能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輔助其他手段**靜脈曲張。

23樓:納雍恬

下肢靜脈曲張表現為下肢表淺靜脈迂曲擴張,嚴重時曲張靜脈血栓形成繼發血栓性靜脈炎,與直立位體力勞動及長期負重有關,個別人繼發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根據臨床分期不同選擇不同方式。

24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藥物是無法**下肢靜脈曲張的,頂多起到緩解的作用,下肢靜脈曲張目前為止微創手術是效果最好的辦法

2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是靜脈曲張的話是不建議用藥的,因為藥物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夠治好根本,如果病情一再被掩蓋,到了後期**就麻煩了。目前**下肢靜脈曲張比較理想的**方法是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系統,**以後。改變了傳統手術剝脫法及高位結紮法的弊端。

下肢靜脈曲張建議慎重選擇**方法,建議到血管病專科醫院採取針對性的**。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迴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蔘 雞血藤 赤芍 紅花 牛膝 蒼朮 黃柏 木瓜 川芎 當歸 忍冬藤 桑枝 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 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 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 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下...

怎樣改善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赤足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2.穿平跟鞋 平跟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預防靜脈曲張很有幫助。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