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隱靜脈曲張為什麼左下肢多見

2022-01-23 00:40:53 字數 4833 閱讀 5575

1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系統是由淺靜脈(大隱靜脈、小隱靜脈)、深靜脈、穿通支(連線淺深靜脈)構成。下肢靜脈系統是由各屬支相互連線形成一個網狀結構,並非只是獨立行使功能。人體靜脈血液90%的迴流功能由深靜脈完成,10%的迴流功能由淺靜脈完成。

淺靜脈、深靜脈流功及穿通支均有完整的瓣膜,靜脈瓣膜有單向開放和完全關閉的功能,從而保證了靜脈血液由淺向深、自遠而近向心髒迴流。

2樓:陳美汐子

大隱靜脈曲張

一般來講,靜脈壁的彈性發育較差和靜脈血管內過高的壓力是導致靜脈曲張的直接原因。另外一些危險因素會增加罹患靜脈曲張的機會,如靜脈曲張家族史、長期腹壓高、體重超重、孕婦、長期站立或久坐不動、不愛運動、吸菸、患有深靜脈血栓。女性往往比男性更易患有此病。

患病年齡多在30~70歲之間。

臨床表現

大隱靜脈曲張在腿上表現為彎彎曲曲的、高出**表面的、如同蚯蚓狀突起,這些曲張血管在站立時更為明顯,而在平躺時會消失。

1.淺靜脈曲張。

2.患肢腫脹、疼痛、酸脹和沉重感。

3.小腿下段**營養障礙性病變。

3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5樓:己內服飾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多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下肢**潰瘍。

6樓:成都麥通舒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

長期久坐久站的人群就比較容易得靜脈曲張比如:老師、導購員、廚師、白領和交警等

7樓:中大二院甲科龍

左側的靜脈在盆腔受動脈壓迫,影響了靜脈迴流,是大隱靜脈曲張多在左下肢發生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重心問題。醫生建議長時間不要保持一個姿勢,平時可以嘗試改變走路及坐立方式來預防。

9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其特點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指導意見:

建議觀察一下長時間站立後有沒有區域性的症狀加重及引起酸脹或其他症狀,如果是引起其他症狀一般是靜脈曲張.可以保守**!

10樓:無限世界

您好,靜脈曲張是在於靜脈壓力過大,而造成了腿部酸、麻,甚至脹、痛,最後還癢、爛、發炎至傷口不能癒合。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請一定要戒除吸菸的習慣。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8.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1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這個不一定的,因為靜脈曲張的首發部位在小腿,若小腿肚子的部位出現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而且這種血管外形像蚯蚓一樣高出於**表面,質軟,表面呈藍色。這才是靜脈曲張典型的表現,並且在走遠路時,表面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會非常的明顯。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1、大隱靜脈是人體最長的靜脈,而且人只要不是躺著,大隱靜脈的全部或一部分就會是垂直於面的,通過重力作用給靜脈瓣膜的壓力也是最大的,當瓣膜不堪重負,靜脈就會擴張、瓣膜就會損壞、血液就會逆流。

2、大隱靜脈很表淺,站立一天後,晚上洗腳時大部分人都會看到它,早起時就又不太明顯了,而下肢深靜脈有肌肉包裹,還有小腿的肌泵促進反流,一般情況不會發生瓣膜損傷。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淺靜脈,下肢淺靜脈主要有大隱靜脈、小隱靜脈,而小隱靜脈相對於大隱靜脈要短很多,所受的壓力也就小很多。所以下肢的靜脈曲張常發生於大隱靜脈。

13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第一、生活中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運動加大,活動不斷,靜脈血管就象抽水泵,一樣將積存在處於曲張狀態的,靜脈中的血液往心臟方面提供。

同時,由於區域性微迴圈的加快,使曲張靜脈的新陳代謝也加快可有效預防靜脈曲張。

14樓:

1、外貌改變:即下肢淺靜脈的擴張、蜿蜒和迂曲,程度逐漸加重,累及的靜脈越來越多,此階段可無明顯不適,主要以影響美觀為主,尤其是有美容要求的年輕女性。

2、發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

3、下肢酸脹不適和疼痛:往往在長久站立或勞累一天後發生,早期較輕,逐漸加重,行走或平臥後可緩解。感覺過敏的人可以伴有疼痛。

此階段患者明顯感覺不適,喜歡將下肢放平或抬高,勞動力受到一定影響。

4、水腫合併溼疹: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溼疹性變化。

5、血栓性淺靜脈炎:下肢區域性曲張的靜脈可突然出現紅腫、發熱、疼痛,可捫及線條狀的硬索,有壓痛。

6、壞死: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周圍變薄,**發黑變硬,潰瘍長久不愈,愈後易再**。

7、小腿**的營養性改變:包括**的萎縮變硬、皮色紫暗、瘙癢、脫屑和皮下硬結。

15樓:夏夏的裝著

年齡、性別

靜脈曲張的原因因人而異,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輕微症狀並不明顯的靜脈曲張,然而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靜脈內壓持久升高

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祕等。

1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注意第一點:養成好的運動習慣

通過運動可以增強血管的彈性,還可以很大程度的促進血液流動的速度,如果一週可以進行一次規律的運動可以直接降低血栓出現的概率,不過每個人適合的運動強度是不同的。針對老年人運動要柔和一些,尤其那些患了靜脈曲張的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養成好的運動習慣,選擇那些輕量化的運動,跳繩、打球、跑步、游泳都是對幫助靜脈曲張恢復比較好的。

注意第二點:經常吃番茄

番茄營養豐富,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中的番茄紅素不僅可以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消除人體內自由基及其它多種垃圾,還能保護血管彈性,預防血栓形成,很大程度的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幫助改善靜脈曲張。

1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1、火龍果

火龍果的果實中的花青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特別明顯的抗氧化劑,能夠非常有效地防止血管淤堵、比較利於肢體血液的迴圈,而且火龍果能夠具備多種營養元素,能夠對抗自由基,抵抗血管衰老,比較有效地預防控制靜脈曲張的出現。

2、豆漿

豆漿一直都是我們大家早餐的首選食物,其實豆漿的營養價值也是相當高的,尤其是豆漿中所含有的鎂、鈣等營養元素,對降低血脂、以及改善血液的流動速度,是非常有價值的,非常適合靜脈曲張患者食用。

18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在生活中要注意幾點可緩解病情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19樓:

靜脈曲張產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久站久坐

長期需要站立或者坐著的人好發下肢靜脈曲張,比如售貨員、教師、白領等。因為他們需要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以至於血液不迴圈淤積在下肢靜脈血管中,長此以往,靜脈瓣膜被破壞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下肢靜脈曲張。

2、便祕

便祕也容易誘發靜脈曲張,長期便祕,排便時經常長時間處於蹲坐狀態,抑制下肢小腿血液迴圈,導致血管內部增壓,血液賭塞,血管瓣膜受損,因此也易導致靜脈曲張。

3、肥胖

過度肥胖的人有不好的姿勢和反常的步態,它們能進一步引起關節感染,造成骨關節炎。厚重的脂肪導致血液很難被輸送到身體上半部分再加上下肢需要支撐龐大的身軀,使靜脈壓力增加。

4、吸菸飲酒

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容易造成血管硬化,影響血液迴圈,不利於健康。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迴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蔘 雞血藤 赤芍 紅花 牛膝 蒼朮 黃柏 木瓜 川芎 當歸 忍冬藤 桑枝 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 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 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 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下...

下肢靜脈曲張用什麼藥好,下肢靜脈曲張用什麼藥好。

1 癢,肌肉酸脹 發病初期,患者通常沒有太明顯症狀,但有可能會出現小腿 癢 腿部腫脹 痠痛 疲勞 腿部有沉重感等症狀。如果處於站立,可見小腿靜脈隆起,如果把腳抬高就會比較舒服。2 雙肢水腫 患者還可能會感到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並且還會在夜間加重。有些患者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