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狀腺結節怎樣治療,甲狀腺結節要怎麼治療?

2022-01-23 00:40:52 字數 5568 閱讀 5863

1樓:小鐘養生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2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屬於常見病,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如果是良性的,一般可以不用**,只要定期複查就好了,如果結節比較大,壓迫了食管或氣管,通常需要手術**。

3樓:項羅

為您應該到專業的中醫院去**比較好,這樣都是有各方面的保證的,也是比較權威性強的,是中藥可以,嚴重的話就不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特別是在中年女性中較多見。甲狀腺結節分良性及惡性兩大類,良性結節佔絕大多數,惡性結節不足1%。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

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髮結節比單髮結節的發病率高,但單髮結節甲狀腺癌的發生率較高。

5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狀腺結節的**方法包括甲狀腺激素**、碘補充、手術**及中醫**等。

中醫**優勢:

1、中醫中藥,不破壞甲狀腺組織。沒有***和併發症。

2、針對不同體質、病情輕重、發病時間長短、病情難易程度辯證**,消除各類症狀。

3、內治外治相結合,保證人體陰陽平衡,雙向調節免疫,恢復甲狀腺功能。

4、結合西醫科技,綜合系統**加調理,消除病根,杜絕**。

6樓:芭久舒益線茶

甲狀腺結節建議還是保守**好,甲狀腺疾病多於肝氣不暢有關,所以平時要注意要保持情緒樂觀,早睡早起,多休息,少熬夜。甲狀腺結節患者的飲食上注意事項:1、多食一些富有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常喝專業調理甲狀腺的茶(我名字),可以讓甲狀腺問題慢慢好轉。

2、多食一些具有消腫散結的食物,像菱角、油菜、獼猴桃這一類的;3、多吃一些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食物,像菌類、山藥、大棗等;4、要對含碘高的食物要少吃,尤其是海帶、紫菜和海蔘一類的;5、對要忌口的,對心腦刺激性的食物,像生薑、花椒、生蔥、生蒜、辣椒這一類的都要少吃;6、不要抽菸酗酒。

7樓:芭久舒花草茶

不是惡性結節一般不需要**,飲食上注意下就行!甲狀腺結節如果說現在身體並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而且也不是很大,那麼暫時不需要特別**,可以過一段時間再到醫院去複查一下。如果說症狀比較嚴重,要注意進行一個病理穿刺,通過手術來進行**,平時注意避免壓力過大,注意調整好情緒,以免引起病變情況。

平時可以喝芭久舒益線茶 ,生活有規律,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以及不要吃含碘的食物,要注意多休息。

8樓:雲南中研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 這裡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甲狀腺結節要怎麼**?

9樓:小鐘養生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甲狀腺結節是否需要**應根據患者病理型別、結節大小、生長速度等而定。一般情況下,良性結節直徑小於兩公分時,定期觀察即可;直徑大於四公分或患者出現明顯壓迫症狀、影響美觀時,可積極行手術**;結節在2到4公分時,需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及患者意願選擇觀察或手術**等;但對於惡性腫瘤無論結節大小,都應積極行手術**。

11樓:火舞豔陽

單發的結節一般超過1釐米,醫生會建議做手術,你可以進一步查一下,做一下甲狀腺掃描,看看結節的性質,彩超上是怎麼描述結節的,有沒有鈣化,有沒有血運,這些都是做手術時要看的,如果不想做手術可以定期複查,單髮結節還是有一定惡變的機率的。

12樓:我來回答好嗎

現在這樣小不需要手術**的,手術太小題大做了,而且併發症和危險比較大,採用口服純中藥就可以。

13樓:復大甲亢

一般情況下,結節大多都為良性,可以通過外敷,穴位理療,儀器定向匯入,加口服中藥的方式來**。有惡化或則迅速增大時,可考慮手術切除。

14樓:何以笙簫默

您可以試試中醫**,因為您這比較小,應該可以治下去

甲狀腺結節怎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顯著時應及時臥床休息為主,尤其是食後1到2個小時應限制活動;臨床症狀明顯改善時在注意休息的同時適當活動或進行體育鍛煉,切忌過度勞累;無臨床症狀,各項實驗室檢查均正常可以不限制活動。

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

適量脂肪和鈉鹽攝入為原則,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應軟易於消化,富與營養; 不要多食高碘食物(比如:海帶、紫菜、海蜇、海苔以及藻類食物等),防止甲亢控制不良。不吸菸.

不喝酒.濃茶和咖啡 。

甲狀腺結節除非結節比較大已經造成氣管、食道壓迫影響呼吸進食;或者已經確診惡性結節,這兩項是必須手術的,其他的皆可保守中醫**。

手術**甲狀腺結節切除範圍不夠徹底,手術後易**;或切除過多則易造成終身甲減,患者需要終身服藥;而且手術後多會出現許多併發症狀,如出現手腳發麻的現象、切口腫脹發硬、術後說話吃力、術後吞嚥會有牽拉甚至咳嗽等反應。

甲狀腺結節手術**容易導致許多併發症,除非是惡性結節,或者結節很大導致呼吸困難的情況,需要馬上手術切除,其他情況的結節不建議採用手術的方法**,良性結節可以定期觀察,如果擔心惡化可以採取中醫調理干預方式散結,

中醫方法調理針對不同患者的體質,病情輕重,發病時間長短,病情難易程度等制定不同的**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方,對症調理,中醫**比較安全,效果較慢,但能從**出發,調理甲狀腺功能修復腺體 重建免疫,疏導經絡 暢達氣血,調理增強自身免疫,適用人群廣泛。

16樓:友連枝昝碧

歷來人們只知道,碘吃少了可能會得一種叫做「粗脖子」的甲狀腺疾病。然而他們卻忽視了另外一種情況:其實碘吃多了,也會得甲狀腺結節。

隨著體檢的普及,不少人在體檢中發現存在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這個一直以來被人們忽視的疾病,突然間成了高發病和常見病。尤其是沿海地區,發病人數是10年前的4-5倍。

甲狀腺結節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它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健康隱患?甲狀腺結節雖是常見病,但**卻並不相同。

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甲亢、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髮結節比單髮結節的發病率高,但單髮結節甲狀腺癌的發生率較高。甲狀腺結節在中年女性中較多見,雖然大多數患者的結節為良性的,但惡性結節的比例卻也在逐年增高不容忽視。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一般可隨吞嚥動作而上下移動。結節的大小、位置、質地、功能及其臨床意義各有不同。甲狀腺結節早期可以表現為甲狀腺體上發現單個或多個大小不一腫塊,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可隨吞嚥上下移動,質地較正常腺體略硬,無壓痛的腫塊可長期維持原狀或緩慢長大,而這時的患者一般無明顯自覺症狀。

隨著結節的增多及增大,嚴重時甚至可出現壓迫呼吸道的症狀。甲狀腺結節如果產生惡變的話可能會有頸部脹痛、緊迫感、腫塊增大迅速等不適感。部分患者早期伴頸淋巴結腫大;有些患者還可出現面部潮紅、腹瀉、腫塊侵犯鄰近組織和器官,引起聲音嘶啞、呼吸困難、吞嚥障礙等情況。

但有時良性甲狀腺結節內的出血,瘤體也會突然增大出現區域性脹痛的感覺,所以需要仔細鑑別切勿慌張,去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專業醫生可以通過tsh測定、甲狀腺功能、甲狀腺b超、細針穿刺活檢、放射性核素掃描等檢查確定甲狀腺腫塊的大小及性質。但如果b超顯示結節是實質性包塊、點狀微鈣化、邊界不規則、其內血流豐富、周圍組織浸潤、或伴有淋巴結轉移,放射性核素掃描顯示冷結節,那麼這些就是提示你可能得了甲狀腺癌。

懷疑甲狀腺癌的患者應該立即進行手術**,而對於甲狀腺結節數量多、體積小的患者可以先進行甲狀腺激素抑制**,並定期複診。如隨診期間發現甲狀腺結節明顯增大可行穿刺活檢或手術**。

17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結節**是有標準的!

18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多發性結節大都良性為主,但隨著發展性質上會發生改變,對於**結節來說主要在於結節當前的大小,性質是否出現鈣化、形態不規則、血流訊號等因素。以便於對症**。

19樓:鍾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20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狀腺結bai節是du

臨床常見病及多發病,大zhi多數沒dao有臨床症狀,主內要是在體檢中容發現,臨床96%結節是良性結節,4%結節是惡性結節,如果結節較小,臨床可以定期觀察,如果結節大於1釐米,建議行甲狀腺細針穿刺明確結節性質,如果是惡性結節,建議手術**。

21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建議去醫院由醫生結合症狀診斷一下可以檢查一下甲狀腺功能,必要時手術摘除行病理學檢查明確診斷的,平時注意合理飲食合理作息。

22樓:勢雋典子石

北京北城甲狀腺研究院的特色**可以!效果不錯!「四維靶向消融術」

23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版,是臨床常見的病權症,可由多種**引起。甲狀腺囊腫。囊腫內含血液甲狀腺觸診時可捫及一光滑的圓形或橢圓形結節,邊界清楚,質地較硬,隨吞嚥上下活動,甲狀腺部位無血管雜音。

甲狀腺功能檢查示血中甲狀腺激素升高。

24樓:鄂然帛奇邃

您好!bai根據你所描述的du這種身體檢查情況來zhi看,如果甲功沒有問題,也就dao是不需要擔內

心的。暫時這種檢查情況也容是不需要**的,短時間也是不會有多大變化的,所以你放鬆心情,間隔一段時間再去複檢視看情況就好。以上是對甲狀腺結節該怎麼樣**?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5樓:採柒哥

甲狀腺結節靠服藥是來無自法**的,

甲狀腺發現結節的話bai建議您du再查一下甲狀腺功zhi能,如果甲狀腺功能正常的話可dao以暫時觀察,每三個月到醫院複查甲狀腺超聲看看有沒有結節繼續增大的趨勢。如果甲狀腺結節隨時間逐漸增大或者甲狀腺功能出現異常的話則需要考慮手術切除**

26樓:

你好,請問甲狀腺結節具體有多大?有沒有做過甲狀腺功能方面的檢查?建議提供一下具體的報告甲狀腺結節分為良性和惡性的,如果是良性的結節,比較大的話,建議手術**,可以**。

飲食上要少吃含碘高的食物

27樓:眼前的上帝

如果是良性的結節,比較大的話還是建議聽聽醫生的意見。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你

來這樣的情源況,這個對於甲狀腺bai的結節來說,只要不du存在壓迫的症狀,一般都沒zhi

有症狀的也dao就是說,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出現疼痛的,所以你要是有疼痛的情況,只能考慮其他的地方,還是需要考慮新科醫院甲狀腺科(上海長寧區)認真檢查後確定。

29樓:mis小姐

甲狀腺結節是臨床常見的疾病,多為良性結節,一般不需要特殊**,主要是隨訪回觀察,輔以中成藥**。甲狀答腺結節在中醫屬於「癭症」範疇,主要有肝氣鬱結引起,所以**上多采用疏肝理氣、散結消腫的藥物如中成藥即瑞夏枯草口服液,該藥是一種夏枯草製劑,具有消腫散結、抗炎鎮痛的功效,對甲狀腺結節有一定療效。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臨床上約有5%的結節是惡性的,就是我們所說的甲狀腺癌,所以有甲狀腺結節需要去醫院做良惡性的超聲鑑別,以確定合適**方案。

甲狀腺結節能治癒嗎甲狀腺結節有甲狀腺結節,檢查五項均正常

警惕 10 甲狀腺結節會癌變 如今臨床上甲狀腺結節只有小部分是在體檢時檢出,專大多數屬 是偶然發現,比如有的女性脖子上出現類似男性的 喉結 並且隨著吞嚥動作上下移動。他表示,甲狀腺結節都會隨著時間慢慢增大,但速度很慢,往往兩三年內也不見變化,一般也不會給患者帶來不適,有少部分人患病時間長了會出現甲狀...

治療甲狀腺結節哪個地方好,治療甲狀腺結節哪裡好

北京北城諮詢 建議在正規專科醫院進行 甲狀腺結節要知道出現的原因是什麼。甲狀腺結節的常見 如碘 正常的甲狀腺組織增生 退行性變 放射暴露史 遺傳 甲狀腺炎症等。還包括一些潛在的致病元素,如微量元素硒的缺乏 肥胖等。在出現甲狀腺結節後如果不注意這些因素的避免,可能還會導致甲狀腺結節繼續增長。另外甲狀腺...

甲狀腺鈣化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並鈣化如何處理

不要吃加碘鹽了,目前很多年輕女性甲狀腺都有結節,醫生說是鹽的問題,但此說法官方不認可。何博說的好,在正常食品中加入新增劑或者藥劑需符合法律規定,並且應每隔一段時間對民眾進行碘攝入的測定,提示是缺了還是過了。我們麻木又無知的吃了太多的碘。可恨的是很多超市竟然都不賣無碘鹽,利益鏈啊。甲狀腺的手術指證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