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水腫是靜脈曲張嗎

2022-01-23 00:40:50 字數 594 閱讀 7889

1樓:路恆夷汝

腿部水腫是靜脈曲張的早期的症狀之一,但不能說一定就是靜脈曲張。最好到醫院確診一下,下肢靜脈曲張時靜脈迂曲成團,初期可無明顯症狀,嚴重的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可出現肢體水腫,酸脹疼痛,區域性偶有紅腫熱痛,甚至破潰流水,日久不愈,病久見小腿**發黑,粗糙等症狀。

下肢靜脈曲張多發生在長期從事站立工作的人群,因早期多無明顯症狀往往被忽視。下肢靜脈曲張在發生之初,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有人會覺得小腿**騷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沉重感,特別是在經期剛要來時最嚴重,尤其是站了一整天下來,小腿特別痠痛、腳踝腫脹,把腳抬高就比較舒服。

下肢靜脈曲張越嚴重,疼痛就越明顯,甚至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變紫色,更嚴重的下肢靜脈曲張患者,血液不易迴流會發生色素沉澱,併產生可能溼疹樣**炎、鬱積性潰瘍、靜脈結節破裂出血等嚴重併發症。有時也會沿著靜脈壁產生血塊發炎,即血栓性靜脈炎,表皮會沿著靜脈呈現紅腫、疼痛等常見的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甚至可摸出非常疼痛的結節。

若血栓跑到肺臟,就有可能發生致死的肺栓塞症。

2樓:歷菊析俏

靜脈曲張可能伴隨腿部水腫,比如說孕婦,但是水腫不能判定就是靜脈曲張,這二者有聯絡但沒有必然聯絡,你懂我的意思吧。

靜脈曲張是怎麼得的,腿部靜脈曲張 是怎麼引起的

靜脈曲張的形成有很多因素,分為先天的和後天的,先天的因素就是父母有靜脈曲張,子女患病的概率就會大很多,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靜脈曲張,子女的患病概率達到90 以上。父母有一方有,生出來的是女孩就有62 的概率,是男孩有25 的概率,這是先天性的因素。後天的因素包括久站 久坐的工作性質 肥胖 慢性咳嗽 腹壓...

腳上怎麼也會得靜脈曲張了,腳上腿部靜脈曲張怎麼辦?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血管病,由於靜脈內壓過高,導致靜脈瓣膜功能散失,引起靜脈血流困難,形成靜脈曲張,隨著下肢靜脈的不斷擴張,患者會出現 蚯蚓狀 外觀,隨著外觀的改變,站久了,就會出現小腿痠脹,時間長了,會隨著疾病而出現各種併發症。形成下肢靜脈曲張的因素主要有兩個方面,第一,血管本身的原因,這些因素...

腿部靜脈曲張,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能不能徹底治癒

靜脈曲張的 方法 1.保守 如穿彈力襪,吃藥,外用藥等,只能緩解症狀 2.介入 如打針打硬化劑 3.微創 如通過小切口把靜脈曲張剝脫出來的一種手術 4.手術 就是傳統剝脫術,創傷性比較大,住院時間長,恢復也慢 5.靜脈曲張鐳射 目前國際上運用最多,也是目前 靜脈曲張最好 最先進的方法就是我們主要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