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有超氧療法嗎,輕微靜脈曲張能自愈嗎

2023-02-08 00:25:04 字數 5439 閱讀 4405

1樓:

運動慢慢來

病友們平時可以選擇適當、循序漸進的運動,可以增加血管壁彈性。手術後早期,散步是最好的運動。

對靜脈曲張術後的人群,快走、慢跑、游泳、瑜伽等緩和的運動是比較適合的,因為運動量大小和幅度都可以受自己的控制,建議在術後兩週開始嘗試。而羽毛球、乒乓球、籃球、足球等較劇烈的運動,往往會產生急轉急停,較容易受傷,建議在手術後一個月後開始嘗試。

居家習慣要改變

日常生活當中,對於剛做下肢靜脈曲張手術的人也要學會改變習慣。首先,要避免長時間站立和長時間坐著,如果站立久了要間歇抬高下肢肢體,久坐的人需注意維持良好坐姿,避免交叉腿。另外,平時需注意避免腹內壓和靜脈壓增高:

預防便祕、慢性咳嗽,肥胖者應該堅持**。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該儘量避免緊身的衣物,亦須注意避免腰帶過緊,減少肢體受壓的情況。一般做完手術後可以用彈性繃帶自下而上包紮,鬆緊度適宜。在手術做完後要時不時觀察手術切口或皮下有無滲血、紅腫壓痛等情況,方便諮詢醫生處理。

需要注意的的是,如果有泡腳習慣的且病情嚴重的患者應該避免用熱水浸浴雙腳,以免使病情更快發展,症狀加重。

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曲張有很多選擇,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 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穿戴帶有壓力梯度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部分藥物可以起到**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有,去年才開的診所,我聽說可以

4樓:

發病初期,患者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形成,有時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區域性保暖,避免區域性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可能會減輕症狀,控制疾病的發展。**的可能性不大。

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方法:

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7樓:杏林小卒子

超氧**我用過,效果不錯。兩年了,沒有**,比做手術去強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讓身體動起來:

不管你是因為職業的原因,還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如果你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需要久坐久站。為了更好的降低靜脈曲張的發生概率以及幫助靜脈疏通血液。

你需要做的第二件事,經常做踮腳運動:

踮腳,顧名思義是指腳尖著地,腳後跟離地。如果你辦公的地方非常充裕,還可以下肢踮腳。當然,為了不著別人嫌棄,你可以問下跟你同一張桌子的人。

你需要做的第三件事,穿彈力襪:

如果你只是輕度或者是中度的靜脈曲張患者,你就可以詢問下醫生的意見,在一段時間內穿彈力襪。它的彈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靜脈減少擴張的現象。

9樓:陳美汐子

(1)、淺靜脈出血:由於靜脈曲張,靜脈壓力極度增高,靜脈壁厚薄不一,輕微的損傷就會導致靜脈破裂出血,由於靜脈壓力高,有時小靜脈可自發破裂而引起出血。

(2)、繼發感染:由於患肢抵抗力減弱,容易發生繼發感染,常見的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丹毒、急性蜂窩織炎等,患者可有高熱、惡寒、舌苔黃,舌質紅絳;由於丹毒反**作,淋巴管阻塞,最後發生象皮腫。

(3)、血栓性靜脈炎:由於下肢靜脈曲張,靜脈壁嚴重變性,靜脈血液淤滯,因此常併發血栓性靜脈炎,下肢曲張的靜脈出現紅腫、灼熱、疼痛,若併發靜脈周圍炎,則淺靜脈周圍出現紅腫熱痛;急性炎症消退後,區域性遺留硬結或索狀物。

10樓:

有靜脈曲張的人絕對不能翹二郎腿。另外,我們可以經常做這樣3個動作來活動一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

站著的時候踮腳10~20次,抬腿10次。

坐著的時候腳尖抬起,上下襬動腳掌,像腳踩剎車,做10~20次。

躺著的時候雙腳踏在空中做蹬自行車的動作,至少做5分鐘。

11樓:靜脈曲張

1.洗澡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有慢性咳嗽或氣喘者要注意避免接觸誘發疾病的因素,以減輕靜脈壓。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下蹲,也是靜脈曲張患者比較合理運動,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4.靜脈曲張患者靜脈瓣膜有損壞,故應該避免像舉重、跳遠、短跑、投擲等引起腹壓增高的活動,但是可以從事游泳、慢跑、自行車等運動,運動的時候最好穿彈力長襪。

5.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適度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保持肌肉張力。建議: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鐘。

12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3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俗稱(老爛腿)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建議到正規的血管外科醫院進行**。

臭氧油和鹽袋子加熱理療能治靜脈曲張嗎?

14樓:四羥基合鋅

熱敷理療理論上是可以的,貴在堅持,避免長期站立。

輕微靜脈曲張能自愈嗎

15樓:諾諾百科

不會。靜脈曲張作為一種不會自行癒合而且逐年加重的zhi下肢靜脈血管病變,內病人起初無明顯不適,但是,隨著病程的延長,迂曲的曲張靜脈內血流緩慢,血液難以排空,就會極易引起區域性的血栓性靜脈 炎及淋巴管炎,靜脈壁與**粘連;

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並反**作;患肢小腿,特別是踝部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萎縮、色素沉著、脫屑、溼疹樣皮炎、皮下組織硬結和潰瘍形成,外傷等可造成大量出血。

所以,患者一旦發現靜脈曲張症狀,建議儘快到正規醫院診斷**,誤信偏方或者延誤病情都會導致病情加劇和惡化,同時,越早**患者承受的痛苦也越小,**費用 也相對較低。

1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作為一種不會自行癒合而且逐年加重的下肢靜脈血管病變,病人起初無明顯不適,但是,隨著病程的延長,迂曲的曲張靜脈內血流緩慢,血液難以排空,就會極易引起區域性的血栓性靜脈 炎及淋巴管炎,靜脈壁與**粘連,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並反**作;患肢小腿,特別是踝部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萎縮、色素沉著、脫屑、溼疹樣皮炎、皮下組織硬結和潰瘍形成(俗稱老 爛腿),外傷等可造成大量出血。所以,患者一旦發現靜脈曲張症狀,建議儘快到正規醫院診斷**,誤信偏方或者延誤病情都會導致病情加劇和惡化,同時,越早**患者承受的痛苦也越小,**費用 也相對較低。

17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18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靜脈曲張能自愈嗎?醫生給出答案,看看你是否符合

19樓:己內服飾

腿部靜脈曲張,對於較輕患者,應逐漸改善長期站立的習慣,適當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延緩病情進展;二是藥物**可以服用如邁之靈、消脫止、地奧司明等,促進靜脈迴流;三是手術**:傳統的靜脈剝脫手術切口多,有創傷,恢復相對較慢

2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21樓:飛照佔熙華

所謂的輕度是多輕,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士瓣膜的損壞病變,是不可逆的,但是如果幹預的足夠早,是能進行控制的,通過穿彈力襪,抬高患肢進行鍛鍊等方式。

22樓:祕昶善冬易

靜脈曲張的發病原因是由於靜脈壓力增高,可能與重體力勞動及長期站立有關,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腔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血的向心迴流。

2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是一種無法自行痊癒的疾病,建議在早期穿彈力襪進行保守**,堅持規律鍛鍊,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晚期還是手術**比較好!

24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往往是由於長期站立或負重所致,寒溼侵襲導致經絡紊亂,氣血迴圈不良,形成時間延長。如果你長時間工作,工作時穿有彈性的襪子或繃帶是很好的預防措施,平時要多注意避免腿部過多的用力,都是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的。建議首先到醫院就診,聽從專業醫生的指導**。

25樓:舒精通呵護靜脈健康

下肢靜脈曲張不會自愈,隨著時間發展會加重病情出現一下症狀的症狀吧,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晚上重,早上輕

3.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4.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5.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2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27樓:川蜀**靜脈曲張

不能。如果不做手術再怎麼保護和保養也只是延緩病情的發展。但其實輕微的靜脈曲張並不用進行手術。多注意一下即可,避免病情發展過快。

這裡有一些靜脈曲張的保養方法,你可以看一看

輕微靜脈曲張怎麼治的,輕微靜脈曲張怎麼改善

可以從調整飲食做起 1 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2 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 牛 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

靜脈曲張會不會遺傳,靜脈曲張遺傳嗎

靜脈曲張會不會遺傳,我們確實觀察到,在很多的家族當中,父親有,兒子也有,或者是祖孫三代人都有,然後兄弟姐妹幾個人都有。這種確實有家族聚集性,但並不是100 的遺傳疾病,並不是父親有,兒子就一定有。如果說有一些父母有的,自己有一些早期症狀,可以通過一些保守的方法來控制,防止疾病發展到明顯的靜脈曲張。你...

輕微靜脈曲張能跳廣場舞嗎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說是一種站出來的慢性病 多發病,俗稱 蚯蚓腿 在人群中的發病率高達10 由於嚴重影響腿部美觀和健康,因此又有 殺手 之稱。專家提醒,下肢靜脈曲張對人體危害不可忽視 所以,患者朋友一旦發現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一定要及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以免貽誤病情。可以跳廣場舞的,但不要跳得太激烈,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