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性溼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靜脈曲張性溼疹應該怎麼治

2022-02-20 01:44:41 字數 5258 閱讀 4982

1樓:曹安朱樂富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輕度的話,運用彈力褲彈力襪緩解症狀,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是先手術解決靜脈曲張的問題,配合外用的藥膏,溼疹會慢慢的好轉,一般保守**作用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靜脈曲張併發症中的一種,建議還是早點去看看,自己也好放心,脈通,,,,,血管,,,不錯

4樓:恆昌電子

第一:合理飲食。生活中很多食物有止癢功效,多吃一些止癢食物能夠起到止癢、補充身體營養的效果。常見的如綠豆、梨子、紅棗、黃豆等,可幫助軟化血管,緩解小腿瘙癢狀況。

第二:加強身體鍛鍊。每天進行一些必不可少的身體活動,例如慢跑、打羽毛球、腿部活動等,有助於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和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小腿的瘙癢和病情加重。

第三:艾草擦洗。選取艾草60克、生薑15克、生蔥2~3棵、白酒適量。

然後將艾葉、生薑、生蔥搗爛成汁狀,然後用熱酒蘸溼,擦塗於患處。用白酒擦拭是因為白酒具有舒筋通絡、活血化淤的功效,能夠緩解靜脈曲張之痛。用這幾樣擦洗瘙癢部位,可起到殺菌止癢、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

靜脈曲張性溼疹應該怎麼治

5樓:黑山老牛

腫脹單純下肢靜脈曲張一般不引起下肢腫脹。如果伴有交通支和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時可出現小腿腫脹。

色素沉著靜脈曲張後期由於末梢淺靜脈擴張、淤血,壓力增高血漿滲出,組織纖維化,**有營養性改變,在小腿躁部**常有淺褐色或褐色素沉著斑。

血栓性靜脈炎表現為曲張靜脈處紅腫燒灼樣疼痛,呈硬性團塊或硬條索狀,區域性壓痛,可有發熱及全身不適。

**營養性改變表現為小腿及踝部**萎縮脫毛、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有時出現溼疹及潰瘍,嚴重者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

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性溼疹應該怎麼**?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皮炎或溼疹是下肢靜脈曲張常見的併發症,其原因與**色素沉著的道理基本相同,也是由於下肢靜脈淤血,血液含氧量較低,使區域性**營養不良、抵抗力降低造成的。這些皮炎或溼疹可以持續很長時間不愈,一直到下肢靜脈曲張治好了,皮炎或溼疹才能逐漸痊癒。否則,很難癒合。

需要指出的是,皮炎或溼疹常常容易引起潰瘍。因為皮炎或溼疹會引起難以忍受的刺癢,**撓破後容易繼發感染而形成潰瘍。因此,患有下肢靜脈曲張後,又繼發皮炎或溼疹時,就應該積極**下肢靜脈曲張,以便早日消除皮炎或溼疹。

9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性溼疹就是由靜脈曲張引起的**色素沉著,是由於**缺乏營養導致的,建議趁早採用**,靜脈曲張引起的溼疹如果繼續發展就會形成潰瘍,潰爛,最後形成老爛腿,骨髓炎甚至截肢。

10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藉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11樓:四川血管病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迴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12樓:蔡玲玲醫生

靜脈曲張引發的溼疹,非常影響生活,該如何處理?

13樓:成都川蜀醫院

1.一般**

首先要控制靜脈高壓。儘早**,休息時抬高患肢,避免長久站立或重體力勞動。靜脈曲張輕者可用彈力繃帶包紮,重者可到外科做手術結紮或其他**。注意避免搔抓,抓破繼發感染。

2.全身**

可口服抗組胺藥止癢,內服活血化淤的中藥促進迴圈。區域性伴有感染可使用抗生素控制,如用青黴素、頭孢菌素類或喹諾酮類藥物。

3.區域性**

按溼疹區域性用藥原則處理,糖皮質激素藥膏與保溼潤膚霜聯合應用,若有潰瘍伴感染時可先用1:8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0.

5%依沙吖啶(雷佛奴爾)溼敷,待分泌物減少後再外用莫匹羅星(百多邦)等抗生素藥膏或外科換藥。

14樓:方子興醫生

淤積性皮炎又名淤積性溼疹、靜脈曲張性溼疹、重力性溼疹、低張力性皮炎。淤積性皮炎是一種下肢慢性潮紅、鱗屑、瘙癢和腫脹(炎症)的**病,常有深褐色**色素沉著。易發生於靜脈曲張和水腫患者。

1.一般**

首先要控制靜脈高壓。儘早**,休息時抬高患肢,避免長久站立或重體力勞動。靜脈曲張輕者可用彈力繃帶包紮,重者可到外科做手術結紮或其他**。注意避免搔抓,抓破繼發感染。

2.全身**

可口服抗組胺藥止癢,內服活血化淤的中藥促進迴圈。區域性伴有感染可使用抗生素控制,如用青黴素、頭孢菌素類或喹諾酮類藥物。

3.區域性**

按溼疹區域性用藥原則處理,糖皮質激素藥膏與保溼潤膚霜聯合應用,若有潰瘍伴感染時可先用1:8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0.

5%依沙吖啶(雷佛奴爾)溼敷,待分泌物減少後再外用莫匹羅星(百多邦)等抗生素藥膏或外科換藥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etvv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迴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1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4、還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1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一、材料: 亞麻油、純植物花粉 用法: 兩種材料按1:1 比例混在一起。攪拌均勻後,往靜脈曲張處塗抹。患者晚上睡覺前抹此藥,然後用紗布包

上。第二天早晨,再將此藥洗掉。每天晚上使用一次,一般患者一個月內,靜脈曲張就會**

二、枸杞子泡酒每晚擦一次,半年就完全好了。 紅花、當歸、牛膝、川芎每樣藥15 克,大火煮沸小夥煮10 分鐘,藥和水的比例是在1(藥):40(水)。然後

把藥水倒到洗腳盆(盆要小、深,水能過腳踝)裡腿搭在盆上薰,待水可以下腳了就開始燙了。燙後還有穴位按摩

三、用熱毛巾簡單的熱敷小腿,待小腿熱了往小腿上抹上紅花油,用手搓熱點,用刮痧板由輕到稍重的手法刮靜脈曲 張處,起疏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四、選大黃 50 克,搗碎後用紗布包起來,放入盆內,水煮沸 15 分鐘後倒入盆中,水量以淹沒腳踝骨為宜,用此藥水 泡腳,每兩天更換1 次大黃。

五、蘇木30克、秦艽15克、川椒10克、鬆節10克、制川烏15克、草烏15克、威靈仙15克、紅花15克、荊芥10克、防風10克、芒硝20克。水煎外洗、一副藥用三天、藥渣外敷!!!對**靜脈曲張效果很好!

六、白蘚皮30克 馬齒莧30克 苦蔘30克 蒼朮15克

黃柏15克。將以上藥用紗布包紮好,加水煎煮後,過濾去渣,乘熱薰洗患處,每日1~2次,每次1小時。如有創口,薰洗後再常規換藥。

18樓:寅叄哥

靜脈曲張的三種飲食**:

百合蓮子瘦肉湯

百合是營養肺,舒緩精神,美容和抗癌的滋養產品,具有養陰養肺的作用。蓮子的礦物質含量非常豐富,飲食的**作用是滋補心氣,益腎益氣,健脾健胃。這湯配上一點枸杞和瘦肉,在補腎和增加蛋白質攝入量的同時,是一種秋季滋陰、滋潤健康的湯。

秋南瓜鮮菜湯

氨基酸和活性蛋白質:南瓜含有多種氨基酸,包括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此外,南瓜中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相同,但抗壞血酸氧化酶活性顯著高於菸草,說明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含量較高。

秋季養生瑤柱白果粥

白果有毒性,一次不可多吃,必須充分煮熟,烹調時不要密封,要有氣孔讓有毒揮發。一般煮熟的白果是無毒的,它的藥用效果很好,只要我們記得不要吃太多,熟透了就不怕了。

靜脈曲張引起的**溼疹怎麼治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好,靜脈曲張導致**營養障礙,誘發溼疹,最好的方法是手術**!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或是外擦藥物**。

20樓:成都麥通舒

您好,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下肢靜脈曲張長期不**,會出現皮炎和溼疹等併發症,其原因與**色素沉著的道理基本相同,也是由於下肢靜脈淤血,血液含氧量較低,使區域性**營養不良、抵抗力降低造成的。這些皮炎或溼疹可以持續很長時間不愈,一直到下肢靜脈曲張治好了,皮炎或溼疹才能逐漸痊癒。否則,很難癒合。

需要指出的是,皮炎或溼疹常常容易引起潰瘍。因為皮炎或溼疹會引起難以忍受的刺癢,**撓破後容易繼發感染而形成潰瘍。因此,患有下肢靜脈曲張後,又繼發皮炎或溼疹時,就應該積極**下肢靜脈曲張,以便早日消除皮炎或溼疹。

21樓:小賴

建議:你說的情況腳踝處發癢,其特點是越抓越癢、只有抓破出血它才不癢,這主要是因為下肢靜脈曲張長期沒**,區域性靜脈淤血所引起的淤積性皮炎。必須針對性改善下肢靜脈迴圈把下肢靜脈曲張徹底**才能從根本上來解決癢的問題。

治療靜脈曲張用什麼方法好,治療靜脈曲張哪種方法比較好

試試我奶奶用的這個要叫 一 抹 平 我奶奶現在用了十幾天,腿上潰爛的地方都開始慢慢 結痂了,你可以用用啊 下肢靜脈曲張較輕的時候可以穿穿醫用彈力襪進行 嚴重了需要去醫院做 大隱靜脈旋切 術 還有這個病很難 藥物還有其他方法都是無效的,不要上當。靜脈曲張分級一般7級,4級以上最好是手術,1,2,3級症...

靜脈曲張有何好的治療方法,靜脈曲張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癒合的血管瓣膜病,隨著病情發展會逐漸加重,如果是下肢靜脈曲張初期可以穿醫用彈力襪預防。靜脈曲張襪是利用循序階段壓力遞減的原理,在腿部形成自下而上 壓力遞減的壓力梯度,用於對抗血管內靜脈高壓狀態,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輔助 靜脈曲張。手術,現在可做微創手術了,快 輕度的大隱靜脈曲...

靜脈曲張治療用何種方法有效,靜脈曲張最好用哪種方法治療?

1,佩戴醫用彈力襪 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2避免久坐久坐 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泵的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減輕靜脈壓力,也能預防血栓形成 3休息時抬高肢體 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注意一點,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長時間熱水泡腳,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