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治療靜脈曲張,有人知道嗎,南京有哪個醫院看靜脈曲張?

2023-01-31 21:00:19 字數 5145 閱讀 6416

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

1、彈力襪

到目前為止,彈力襪是很多中老年預防靜脈曲張的一個非常好的方法,但是要根據自己曲張的等級狀況,來選擇彈力襪,這樣能夠幫助改善靜脈曲張,緩解靜脈壓力,促進血液迴圈,同時在一定程度上也減少了併發症的出現。

2、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個,可以選擇一些低壓,低衝擊性強的運動、這樣避免給下肢靜脈帶來過大的靜脈壓,導致曲張的擴散或加重,這類的運動如:跑步、游泳、跳繩、廣場舞等。不僅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的靜脈曲張。

但是一定要禁止做力量訓練的專案,把靜脈壓降到最低。

3、飲食和作息

中老人注意飲食習慣,儘量多吃一些低脂肪。高纖維的飲食,同時也要加強維生素c、e的補給這樣可以增強老人的身體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2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方法

一、綠豆芽。大家知道嗎,綠豆本身就是一種非常好的降低膽固醇的食物,而在它發芽的過程中,它裡面的維生素c可以達到綠豆本身含量的七倍還多。而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有效排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防止多餘的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

除此之外,綠豆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幫助人體清除體內垃圾和毒素,還可以和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將它們轉化為膽酸排出人體,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二、洋蔥。洋蔥中含有一種獨特的物質,那就是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a是一種非常強悍的血管擴張劑,能夠幫助人體有效軟化血管,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進人體中多餘的鈉元素等物質的排洩,使人體的血管越來越健康,有效預防血栓的形成。而且,洋蔥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炒著吃,不論哪種吃法,都是非常美味的。

三、蘋果。蘋果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水果,我們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看到。蘋果具有有效降低血脂的作用。

蘋果的降脂作用源於它其中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能與我們體內的膽汁酸相結合,吸收人體中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幫助人體排出體外,有效改善人體的血液狀況。

3樓:

一、靜脈曲張患者可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

二、靜脈曲張患者可多做高雙腿運動,具體為平躺,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三、靜脈曲張患者宜作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男女老幼均會做,對上肢、腿、脊柱、腰、心臟功能都有幫助。循序漸進,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還要注意時間的安排,不要在飯前飯後爬,以免影響消化。

四、宜穿長筒彈力襪長筒彈力襪穿上腿後,能使**表面產生一股保護力,促使曲張的靜脈不再向外膨脹,從而對曲張的血管有保護作用。

4樓:曹安朱樂富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5樓:陳美汐子

1. 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或者久坐。這點對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很是不利的,應儘量減輕工作量並避免長期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2.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3.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4.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

5.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6.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7. 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迴流,減少腿部壓力。

6樓:

一、經常性的熬夜。現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習慣,有的人越是到晚上越是興奮,拿著手機或者是電腦一直到很晚很晚才睡覺。其實這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為晚上是我們身體進行排毒的時間,只有人在熟睡的時候,才能將人體在白天所產生的各種垃圾和毒素排出體外,因此,經常性的熬夜會讓我們的體內淤積更多的毒素,使血液變得粘稠,就很容易發生血管堵塞的情況了,不僅不利於我們的血管健康,對於我們的身體也是有極大傷害的。

二、總是吞雲吐霧。一說到吞雲吐霧,大家肯定都知道是什麼,這個壞習慣就是抽菸了。據醫學研究顯示,煙是引起血管老化的元凶之一,菸草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會嚴重干擾人體血液中的脂肪代謝,使我們的血液變得粘稠,流速也變得緩慢,還會破壞血管彈性,加速血管的老化。

而且吸入二手菸的危害更大,因此,為了避免身邊的人受到二手菸的傷害,最好戒掉抽菸的壞習慣。

三、不愛運動。因為科技的進步,很多人對著手機電腦就是一整天的時間,而長期不運動的話,就會使我們的小腿肌肉長時間處於放鬆的狀態,就非常容易影響我們下肢的血液迴圈,更加不利於小腿的新陳代謝,不能及時排出人體所產生的垃圾和廢物,長時間下去就容易導致人體血管的毒素淤積,傷害我們的血管,使血管的壽命變短。

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

**三菜第一菜:芹菜

芹菜屬於傘形植物,在中醫中也叫藥芹,和香菜屬於同一種,芹菜富含蛋白質、以及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因素,而且具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消腫,涼血止血解毒的效果,對因靜脈曲張引起下肢小腿水腫效果非常的明顯,尤其對控制血管淤堵,對輔助**有著一定的效果。

**三菜第二菜:南瓜

南瓜中有豐富的鈷,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量是位居榜首的,而且南瓜中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血液的造血功能,並且南瓜的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而且南瓜中的維生素c能夠清除血管中多餘的垃圾,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改善靜脈曲張,促進血液迴圈,是靜脈曲張患者可以常食的一種食物。

**低三菜:艾草

艾草性味微苦,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所記載,且艾葉可以入藥,具有理氣血,逐溼寒、止血之效,艾葉其實在《本草從新》中國也有記載,有通經活絡,祛除陰寒,消腫散結,之功效,尤其是對因靜脈曲張引起的肢體痠麻水腫脹痛之感效果非常明顯,是非常適靜脈曲張患者食用的一種草,可按照艾草和糯米的 1-2的比例搭配,加上花生、芝麻白糖做餡,再將之蒸煮食用即可。

8樓:顏郡婷

1.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2.靜脈曲張的防治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靜脈曲張的防治要點之一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在靜脈曲張的防治中應該避擴音超過10公斤之重物。

6.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寸,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7.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9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避免久站、久坐等一個姿勢:

3、預防靜脈曲張需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4、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5、靜脈曲張患者宜作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男女老幼均會做,對上肢、腿、脊柱、腰、心臟功能都有幫助。循序漸進,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還要注意時間的安排,不要在飯前飯後爬,以免影響消化。

6、宜穿長筒彈力襪長筒彈力襪穿上腿後,能使**表面產生一股保護力,促使曲張的靜脈不再向外膨脹,從而對曲張的血管有保護作用。

10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食療方法

涼拌魚腥草

材料:嫩魚腥草、辣椒、芝麻油、生抽、鹽、糖、蒜、小米椒。

做法:先將魚腥草的老根和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注意魚腥草的根部藏有泥沙,最好多洗幾遍;用冷水浸泡10分鐘,撈出控幹水分待用;再將幹辣椒切成段,放到溫油中炸至酥脆,發出香味,連同油一塊倒入碗中待用;將魚腥草放到盆裡,放入備好的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這種做法,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魚腥草的新鮮成分,能發揮其本身的藥物價值,對於緩解靜脈曲張來說有一定的療效,因此建議患者朋友可在家嘗試。

11樓:恆昌電子

1、硬化劑**:硬化劑**是以前較為多采用的方法,通過去下肢靜脈血管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使靜脈萎縮變窄。因單獨硬化劑**會有較多的**率及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目前不推薦患者單獨採用。

2、手術**:分為傳統手術與微創手術兩種。傳統手術適合血管突出較為嚴重的患者,痛苦大、費用高、需住院;微創手術對於血管突出明顯的靜脈曲張有較好的**,但**的同時***大並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3、靜脈曲張鐳射**:和鐳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受損靜脈,但只範於小面積的曲張毛細血管。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12樓:恆昌電子

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可通過日常生活中這些方法控制病情: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睡前用熱水泡腳,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切勿用冷水泡腳。

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常進行腿部按摩,可促進靜脈血液迴圈。

平時多運動有利於血液迴圈,減少靜脈曲張的出現。

合理的膳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減少便祕的發生。同時則避免小腿部的水腫。

踮腳尖運動:需長時間站立時,可維持踮腳尖動作3秒,重複3次,收縮擠壓雙側小腿後部肌肉,增加血液迴流。

南京有哪個醫院看靜脈曲張?

13樓:黑山老牛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作為一個單獨的疾病出現,也可以作為其他的疾病出現,可以是另一種疾病的一種表現。

單純的雙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的鑑別診斷的疾病是原發性的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人體的下肢靜脈有兩套,一套淺靜脈,一套深靜脈,兩者互有影響。但如果是原發病導致深靜脈瓣膜功能障礙,它也會通過交通支影響到淺靜脈,導致淺靜脈的粗壯,即下肢靜脈曲張。

鑑別主要是兩類:一類是症狀比較重,另一類是發展比較快,有明顯的水腫。鑑別診斷的主要方法還是b超或者靜脈造影。

下肢深靜脈血栓是一種常見病,現在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下肢深靜脈血栓早期是一個阻塞性的疾病,血栓形成後,下肢的血迴流不上去,通過自身的**,血管可以再通,再通以後瓣膜就受到了破壞,它就從一個阻塞性的疾病變成了一個倒流性的疾病,所以它的臨床表現和下肢靜脈曲張一樣。因為下肢靜脈曲張本身就是靜脈瓣膜功能不好,血液倒流引起的。

動靜脈瘻有先天性的和後天性的,後天主要是創傷性的,這種動靜脈瘻是動脈和靜脈交通發生瘻,兩個連在一起,動脈的高壓的血往靜脈裡面灌,下肢如果存在這種情況,這個淺靜脈就會擴張,因為動脈的壓力比靜脈的壓力要高很多,血流量大,血流速度要快,所以淺靜脈也會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可以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s evlt鐳射 靜脈曲張的 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