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裡的小河》小短文中最後一句大海非常廣闊大海

2023-01-31 20:50:24 字數 3136 閱讀 6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雖然廣闊,可他也是由千千萬萬的小河匯聚而成。

《朝花夕拾》中的好詞佳句好詞15個佳句7

2011初中好詞好句摘抄

《在山的那邊》裡面的練習題「我終於見到了大海」寫一段話的,200在字左右,急啊!

2樓:雲間に踴る光

我終於看到了大

海我終於見到了大海,我終於見到了它。它是平靜的,一眼望不到邊際,我心裡的激動真的無法表達了,覺得自己的夢終於圓了,在克服了重重困難後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海,「付出就會有收穫」老師們常常說這句話,是的,我的努力終於換來了大海。它是藍藍的,讓我覺得我自己有非常大的成就感,覺得大海存在著幸福和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我是個土生土長的汕頭人,對大海滿懷著深深的眷戀,甚至於是情有獨鍾!帶著這份難以割捨的感情,我來到了大海。

大海的風浪令我痴迷。那是源於最真的大自然味道,是任何的高水平、高科技所不能製造模仿的。海風啊,你是那樣純淨,那樣無邪!

你輕輕撫過人們的臉龐,總會讓人留下那藏在嘴角的微笑;你大喘一口氣,撥亂了人們的頭髮,總會讓人感受到撲面而來的清爽。海風的確具有偉大神力。它從遙遠的國度吹來了一群群活潑的孩子——浪花。

一朵朵浪花伴著海風從遠方翻湧過來,浩浩蕩蕩地排成一列翻湧過來。有的撞到岩石塊,碎了;有的剎不住腳步,只跑進沙灘,和沙子私談著一路來的歷程;有的濺到我的腳丫子上,有害羞地逃跑了;有的……我抬頭望去,遠處又有新的浪花嘲我微笑,踏著整齊的軍步,來了。我總覺得,浪花是大海孕育出的最美的花朵,它沒有花苞,卻綻放得如此迷人。

這些,都是海的傑作。

大海的景色令我陶醉。那是一種很愜意的境界,遠遠望去,視平線內全是耀眼的藍色,視點消失在海平線上,這時你已分不清天與海了。正是由於視線看不到海的盡頭,才讓我對大海充滿了好奇與幻想,海的那頭,彷彿就是一個迷人的天堂。

在這樣舒適的境界中,你早就忘掉了一切煩心事,忘記了城市中的喧囂,忘記了人與人之間的所有矛盾,忘記了生活的種種煩惱。在這裡,只有最真的笑容和最單純的思想,只有在大海的懷抱中,人才會變得如此簡單吧!大海是洗濯心靈的良藥,我靜靜地,靜靜地享受著大海,享受著大自然母親的慈愛。

海灘的活力令我迷戀。黃昏時,我漫步在夕陽下,踏著軟軟的沙,有時腳底下會有一股被刺痛的感覺,是貝殼呀!沙灘中偶爾會出現一些小生物,如蟹等,它們也被沙灘的魅力所吸引了嗎?

孩子們拿著小工具,在沙灘上堆起小山來,或是一座不成形的建築物,那也許是孩子們心中最棒的城堡吧,更確切地說,那是童年最美的夢!金色的沙灘,藍藍的大海,再加上天空中朵朵白雲的點綴,簡直是一幅完美的畫卷,畫中有景,景中有人,人中有夢,夢中有情!

海風、海浪、海景、海灘,只要是關乎大海的一切,都令我深深眷戀。這——就

4樓:大橙子有小橙子

陽光明媚的早晨,萬里無雲,我和爸爸乘車來到了月亮灣。放眼望去那是金**黃的大沙灘,你能看到行人、沙子、椰子樹……

我問爸爸:「為什麼我看不見海呢?海在**啊?」

「就在前面了」,爸爸說。我有點迫不及待了,丟下爸爸,拼命地向前面那無邊無際的大沙灘奔去。

直到我不停地喘氣的時候,抬頭望去,展現在眼前的就是遼闊的大海……

我終於見到大海了:三面環山,海浪拍打著岸邊的岩石,沙拉沙拉……那種聲音讓人心曠神怡。大海真美呀!讓我不得不讚嘆它,美麗的海水、遠處的小島、遼闊的沙灘,宛如一幅惟妙惟肖的畫。

我頓時神采奕奕,向大海撲去。跳下了海,鹹的海水衝到嘴裡,我立刻有吃鹽的感覺。海風迎面吹拂著我的頭髮,海水濺溼了我的泳褲……我這才真正體會到大海的有趣,我真想大喊:

「大海!我來了!」

5樓:豆腐師傅

1 理想的實現是要歷盡千辛萬苦,無數的艱難險阻都在等著我們去戰勝,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在山的那邊,還有無數的高山,山上的路很平坦嗎?不!

山上還有許多絆腳石,一不小心就會絆倒,如果有人踢開那塊絆腳石,艱難而又勇敢的爬上去,那就會見到廣闊無邊的大海。

2此海非彼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每當我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時;當我面對困難怯懦恐懼時;當我失去信心要半途而廢時,只要想到,每爬上一座山,就多一絲希望,每克服一個困難,就更接近於成功,最後,我終會戰勝一切,望見那片海,那片理想的海!

3通往大海的道路也許並不平坦,但是請相信。只要經過了困難就會有美麗的風景。大海永遠在山的那頭。

4 「人生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輕易被石頭絆倒,會在悲痛的深淵裡一蹶不振。而另一種人,跌倒了,重新在站起來,接受挑戰,失敗能激起人的鬥志。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第二種人一樣,勇敢的接受理想的挑戰,用毅力爬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才能見到大海--一個全新的世界。

5跋山涉水而來,歷經了千辛萬苦,大海送給了我們好多禮物,像是智慧的種子,種在了「理想」的土地上,慢慢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令人收穫頗多。此時的我,非常激動,真想大聲對每一個人說: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我心中的大海!大海是千變萬化的,它設想了人生無數種歷程,只要風雨過後幾能見到彩虹 !

回答者: 冰ず嘟 - 魔法學徒 一級 9-7 08:52

我終於見到大海了!在看見大海的一順間,我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界!不過我在此同時,我看到地平線那兒,水天相接,分不清海和天。

就在這時,我對海的那邊的好奇心遠遠的超過了海這邊的好奇心——海的那邊又是什麼呢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海就像一位身著藍紗裙的美麗姑娘,海風吹著浪花的聲音,就是她的迎客曲。看那海邊的金色沙灘,在朝陽的照耀下,彷彿每一粒細紗都閃著光。沙灘上面,有許許多多大海送來的禮物:

小巧玲瓏的貝殼,揹著小房子的寄居蟹,長滿硬刺的海刺蝟,像小口袋似的水母……撒滿海灘。這都是退潮時掉隊的,等海水一漲,它們還要回到大海的懷抱。像那無邊的大海望去,還蒙著厚厚一層霧,隱隱約約有一些捕魚的船隻在水中霧中移動,時隱時現。

海風陣陣的吹來,浪被撞擊在礁石上,濺起了潔白的水花,它湧到岸邊,輕輕地撫摸著細軟的沙灘。海浪一層一層從遠處輕盈地蕩來,給沙灘勾勒出一道白色的「裙邊」,像給浩瀚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更加迷人。太陽升高了,海上的霧漸漸散去,露出了大海的本來面目。

短文最後寫小河聽了更佩服大海了小河為什麼佩服大海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大海很大,但他並不自大,他很謙虛,不驕傲.可小河自己那麼小,卻那麼自大。

好詞好句好段大全   不要重複       快 多

我家的小園短文中哪一句是擬人句

天氣很好。今年的春天來得太遲,太遲了,有一些老人挺不住。但是春專天總算來了。我的母親又熬過屬了一個嚴冬。這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塊小塊的新綠隨意地鋪著,有的濃,有的淡 樹上的嫩芽也密了 田裡的冬水也咕咕地起著水泡。這一切都使人想著一樣東西 生命。如何學好語文作文500字 一 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

「廬山的雲霧」中最後一句在全文中起什麼作用

第一小節在文中的作用是總寫變幻無常的雲霧給廬山增添了幾分神祕的色彩。這是內容層面的,屬於原生價值範疇,學生能夠讀懂。神祕 這個詞語高度概括了廬山雲霧的特點,變幻無常,隨手摸到,騰雲駕霧 飄飄欲仙的感覺 都突出了廬山雲霧的神奇 神祕。一個 更 字把廬山的雲霧與其他的景物做了一個比較,廬山景色秀麗,高峰...

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最後一句爸爸的花兒落了有什麼含義

一語雙關,既說了爸爸的花兒落了,也寫出爸爸已經離開了,從此我也該負擔起家庭的重任了,所以說長大了 寫了爸爸的花兒落了,也寫出爸爸已經離開了,從此我也該負擔起家庭的重任 前文是什麼?大概意思!表面是說爸爸種的花掉了,但深層是說爸爸已經去世了 知道結尾就知道中間的是什麼意思了。文中 爸爸的花兒落了 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