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最後一句爸爸的花兒落了有什麼含義

2021-08-17 17:35:47 字數 1776 閱讀 90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語雙關,既說了爸爸的花兒落了,也寫出爸爸已經離開了,從此我也該負擔起家庭的重任了,所以說長大了

2樓:

寫了爸爸的花兒落了,也寫出爸爸已經離開了,從此我也該負擔起家庭的重任

3樓:

前文是什麼?大概意思!

4樓:

表面是說爸爸種的花掉了,但深層是說爸爸已經去世了

知道結尾就知道中間的是什麼意思了。

文中“爸爸的花兒落了”一句的含意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語雙關,既說了爸爸的花兒落了,也寫出爸爸已經離開了,從此我也該負擔起家庭的重任了,所以說長大了

1.表面意思,爸爸養的花兒凋謝了。

2.深層意思,爸爸的花兒落了象徵著爸爸的去世,而又代表著我已經長大**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 說說選文最後一句話的含義

6樓:kiss灬小陳

花兒即暗指天**花的爸爸辭世了,表面也指爸爸種的夾竹桃落了

7樓:超級無敵小雅

爸爸的花兒落了:一語雙關,爸爸種的夾竹桃落了,象徵著父親去世了。

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這句話很多人都對英子說過,說明英子經過這件事成長了,已經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8樓:

我長大了,我要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擔。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作者已經長大了,要擔起家庭的重擔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中爸爸的花兒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指夾竹桃的敗落,象徵天**花的爸爸離開人世。

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提到哪些我要做大人 為什麼寫這些細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

1、文中提到有哪些人要“我”做大人?文章為什麼要寫這些細節?

宋媽、蘭姨娘、蹲在草地裡的那個年輕人、爸爸。

別人要我做大人,是希望“我”要關心弟弟,關心媽媽,是有希望“我”早日走出家門,這與爸爸教育“我”要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是一致的,也更加突出了“我”對父親的懷念之情。

2、英子為何要這麼多次的重複家人要她做大人的叮囑?

因為英子的父親已去世,暗示英子要幫助媽媽承擔起教育弟弟妹妹的責任。

3、課文題目取名為“爸爸的花兒落了”有什麼豐富含義?

題目一語雙關,一是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的垂落,二是象徵稟**花的爸爸的辭世。文章以此為題含而不露,哀而不傷。

爸爸的花兒落了最後一段的意思

12樓:oo櫻桃_娃子

暗指我要承擔起小大人的責任,照顧好弟弟妹妹。呼應了前文:“沒有爸爸,你更要自己管自己,並且管弟弟和妹妹,你已經長大了,是不是?”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爸爸的花兒落了有什麼含義它與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花落了,表示爸爸去世了,也代表了英子是爸爸辛苦培育出來的果實成熟了 記得采納啊文中畫橫線的句子爸爸的花兒落了有什麼含義它與文

爸爸的花兒落了 兩次點題 有什麼含義

14樓:

淺層:指爸爸養的花謝了,深層:指爸爸被殺害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

一 當我在一年級的時候,就有早晨賴在床上不起的毛病。他遞給我,看著我穿上,又拿出兩個銅板來給我。1 選文中父親對我管教嚴體現在哪些方面?不許我乘車上學 不許 我 逃學 打 我 2 概括選文內容。回憶自己因賴床不起愛爸爸的懲罰以及自己以後上學從不遲到的情形。3 選文表明瞭爸爸怎樣的態度和情感?對 我 ...

爸爸的花兒落了(節選)閱讀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節選)閱讀答案

等一會 太久沒複習了,忘了,不過筆記作了,我先閱讀一會 5555 我剛剛打完 結果 我把它誤刪了 重新開始,55555 1,從全文看,爸爸是個怎樣的人?答 爸爸表面上嚴厲,實際上卻是充滿愛心的人。2,花 在全文結構中起著怎樣的作用?答 花 是全文的線索,貫穿 始末。3,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答 ...

爸爸的花兒落了寫作背景,《爸爸的花兒落了》創作背景

寫作背景 作者小時後居住在北京城南的小衚衕裡,用小孩子的視角觀察著人間百態,感受到周圍一些人痛苦 心酸的生活經歷及純樸的民情,深有感觸,寫成 城南舊事 此文寫參加小學畢業典禮後父親病逝的事情,作者寄託了深深的思念之情。爸爸的花兒落了 這篇課文選自臺灣女作家林海音的 城南舊事 這篇文章以作者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