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中插敘的句子有哪些

2022-07-25 03:15:19 字數 1413 閱讀 9539

1樓:

回憶(3-12節)

(13-29節)

(37-52節)

(32-33節)

31節有一半也是回憶(插敘)。

2樓:唐項

wobukenengbangnide

《爸爸的花兒落了》全文插敘了哪幾件事?

3樓:蠍之櫻桃

1.去醫院看爸爸

2.回憶爸爸叫她到東交民巷正金銀行,匯款給在日本的陳叔叔.

3.回憶爸內爸懲罰她賴床不起,使她容明白爸爸對她的愛是很深的.

4.得知爸爸死訊時,想到爸爸對她說的話,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於是表現出從來沒有過的鎮定和安靜.

4樓:郭猛

4件事。

1、爸爸懲罰她賴床不起.

2、爸爸喜歡花

3、爸爸叫她到東交民巷正金銀行,匯款給在日本的陳叔叔.

4、得知爸爸死訊時,想到爸爸對她說的話,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於是表現出從來沒有過的鎮定和安靜.

5樓:匿名使用者

1.昨夜望病父

2.六年前賴學受罰

3.爸爸讓我獨自匯款

《爸爸的花兒落了》全文中插敘哪了三件事

6樓:手機使用者

1.賴床,被父親懲罰不再遲到了。

2.爸爸愛花的情形。

3.到正金銀行匯款給日本的陳叔叔。

7樓:手機使用者

1.昨夜望病父

2.六年前賴學受罰

3.爸爸讓我獨自匯款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書上有,老師也講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中那裡用了插敘?6處

9樓:空島空城丶空心

畢業典禮開始前看到胸前的夾竹桃回想起爸爸病床叮囑。

愛爸爸的病床前聽了爸爸的話回想起六年前賴床捱打。

畢業典禮時回憶起爸爸愛花的情景。

備註:去銀行匯款時畢業典禮後的情景,應該不屬於插敘。

10樓:思璇吖

典禮開始前:爸爸病床叮囑。六年前賴床捱打。 典禮馬上開始時:爸爸愛花的情形。典禮時:有人要我做大人。爸爸歷練我做事。

11樓:exo真愛

所有的回憶都是插敘,包括爸爸生病了,去醫院探望,六年前的遲到事件,爸爸喜歡花,獨自去銀行寄錢,

《爸爸的花兒落了》課文的線索是什麼?文中插敘了哪幾件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

12樓:糖果味丿愛戀

本文線索是以爸爸的花為線索,主要寫了爸爸愛花好像是3件事。

《爸爸的花兒落了》的段落大意,《爸爸的花兒落了》有哪些環境描寫的句子或段落,並分析其作用。

1 12段 寫由夾竹桃想起病床上的爸爸和爸爸對 我 的囑託。13 30段 回憶六年前爸爸逼 我 上學 給 我 送衣的往事。31 34段 從爸爸的病情回想起爸爸愛花養花的往事。35 37段 寫畢業典禮上 我 的複雜心情。38 53段 回憶爸爸鼓勵 我 去銀行寄錢的往事。54 68段 寫得到爸爸去世的噩...

爸爸的花兒落了中寫我對爸爸的感激的句子

文章結尾 我默唸著 爸爸的花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爸爸表面很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愛心。關心我的冷暖和苦樂。希望 我 從小就能養成好的習慣 爸爸的愛使 我 意識到不能懶惰,要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爸爸鼓勵我要堅強,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讓我到東交民巷正金銀行匯款給在日本的陳叔叔的...

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

一 當我在一年級的時候,就有早晨賴在床上不起的毛病。他遞給我,看著我穿上,又拿出兩個銅板來給我。1 選文中父親對我管教嚴體現在哪些方面?不許我乘車上學 不許 我 逃學 打 我 2 概括選文內容。回憶自己因賴床不起愛爸爸的懲罰以及自己以後上學從不遲到的情形。3 選文表明瞭爸爸怎樣的態度和情感?對 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