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2022-01-23 00:40:54 字數 5171 閱讀 3005

1樓:恆昌電子

1、生薑內含有一種類似水揚酸的有機化合物,該物質的稀溶液的稀釋劑和防凝劑,能夠防治靜脈曲張引起的血栓,有著很好的抑制作用,同時也對幫助改善靜脈曲張,吃法也是比較的簡單,可樂熬成薑湯都是比較好的一種食療方法。

2、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維生素的比例也是所有石材類食物中是最高的,可以改善機體的微迴圈,提高血管的彈性,以及將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是一種天然的降脂食物,非常適合靜脈曲張患者食用。

3、菜花有白綠兩種,兩者的營養價值是相同的,而且菜花熱量低,食物纖維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都是靜脈曲張患者身體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同時菜花又被稱為「天賜的良藥」, 菜花中的黃酮類物質比較多,是蔬菜中少有的一種血管清理劑,有效的清除血管上沉積的膽固醇,還能防止血小板的凝集,促進血液的迴圈,從而降低靜脈曲張的恢復。

2樓:夏夏的裝著

靜脈曲張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特別是對於一些中老年人來說,這種疾病會出現的機率更多。所以為了讓自己的身體更快好起來,就應該要好好鍛鍊身體。

第一個動作:屈腿伸腿

靜脈曲張的人可以做很多關於腿部的運動來緩解症狀,可以做屈腿伸腿的動作,也就是自己躺在床上,將雙腿先曲張然後再伸張,這裡需要注意,在曲腿的時候雙腿今天要跟身體保持在90度,伸腿的時候也儘量要把腳伸直,這樣效果才比較好做。這一組動作儘量要來回做20到50下才可以,一次可以做十組,可以很好地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靜脈曲張的人的症狀緩解。

第二個動作:抬腿動作

主要就是兩個腿輪換著抬腿,這個動作非常簡單,一般人都會做每一次做20到30下就可以了,不過也需要做十組,但覺得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休息1分鐘,然後再繼續往下做,這個動作也是可以很好的鍛鍊腿部的,想要**的人也可以做這個動作,因為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也是在間接的消耗體內的脂肪。

第三個動作:仰臥抬腿

人們採取躺在床上,不過是要仰臥的形式,加兩個手放在身側,然後再將自己的兩條腿往上抬,儘量要抬到最大的位置,並且抬上去之後需要保持一分鐘左右才可以放下來,因為這樣效果會比較好,而且也可以給人體的腿部帶來一些氧氣和養料。

3樓:最笨的告白日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8. 如腿部**比較乾燥,應遵醫囑塗藥。

9. 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米。

10.養成每天穿著醫用彈力襪,運動腿部1小時的習慣,散步、快走、騎自行車、跑步皆可。

4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隻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傳統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剝脫術。其特點是出血量多,傷口大,美觀度低,只適用於較大的血管;

3、硬化劑注射**。其特點是出血量少,無創傷。但是**率高,只適用於血管管徑小於10px的血管; 硬化劑注射聽起來是一項不錯的技術,無需麻醉,無需開刀,費用低廉。

然而,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硬化劑注射對於大隱靜脈主幹的處理效果很差。

在臨床上由於**率較高,加上國內醫療環境的因素,使得應用並不廣泛。

4、單純鐳射**。採用鐳射閉合血管的方法,其特點是創口小。但出血量多,**率高。

5、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5樓:恆昌電子

1、高抬腳:每天將雙腳翹起2-3次,平或高於心臟,此時腳、腿部血迴圈旺盛,下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臟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迴圈,頭部可得到充足而新鮮的血液和氧,同時對腳部穴位、反射區也是一個良性刺激。

2、搓揉腿肚:以雙手掌緊夾一側小腿肚,邊轉動邊搓揉,每側揉動20次左右,然後以同法揉動另一隻腿。此法能增強腿力。

3、扳足:取坐位,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足趾和足踝關節各20-30次,能鍛鍊腳力,防止腿足軟弱無力。

4、扭膝:兩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膝部前後左右呈圓圈轉動,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各20次左右。可冶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

6樓:大富豪的傷

1、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2、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

3、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4、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7樓:

1、平時的飲食習慣,與對食物的選擇,還有口味的選擇,直接影響血液濃度。重度高度的酸、甜、苦、辣,重油,過量鹽分,高熱量,這類食品對人的血壓影響很大,同時也增加血液的濃稠度。血液濃度高,血液中的氧分子量很低,流動速度也低,迴流困難,心房的收縮壓力也逐漸增大。

胸悶,氣短促,心慌,心臟跳動性隱疼痛。長期下去,心臟病易發,靜脈血管易積凝澱塊,重者靜脈堵塞,硬化,甚至壞死。靜脈曲張一般給予清淡、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飲食。

2、日常應該多食用多水份的新鮮蔬果,補充足量的水份同時,也稀釋血液,增加回流速度,補充汗份,對靜脈曲張有好處。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纖維素高的食物,也可吃適量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可以溫通經絡。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對靜脈曲張有益處。

8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常見的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血液蓄積下肢,天長日久,靜脈壓過高,靜脈瓣膜受損,靜脈發生異常擴大腫脹和曲張。**方法建議用常規**比如中醫外用保守**,如果甚至嚴重可以選擇手術**。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主要的**方式有手術**,傳統的開放性手術**比較徹底,**機率小,還有一些鐳射、射頻這類比較微創的**方式,具有**時間短,恢復快的有點,但存在一定機率的**。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可以採用穿彈力襪的方式來進行**和預防加重。所以**靜脈曲張的方式沒有最好,各種**方式有它的優缺點和適應症,只是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合適的**方法。

10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的主要症狀是小腿痠、沉、脹、痛,容易疲勞和乏力。防治靜脈曲張,可經常按壓太淵穴。太淵穴屬於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凡與血脈有關的病症,刺激太淵穴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中醫認為,年老筋脈薄弱,久行傷筋也可致經脈不暢,血壅於下,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治病尋源,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按壓太淵穴可調氣血、通經脈、祛瘀阻。

太淵穴位於腕掌側橫紋橈側,取穴時,伸掌,當掌後第一橫紋上,用手摸有脈搏跳動處的橈側凹陷處即是該穴。

11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2樓:靜脈曲張襪脈美

穿彈力襪是比較好的一個保守**的方法的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多運動,可以做一些舒緩的運動,比如快步走、慢跑等等,這樣有助於促進下肢靜脈血液的迴圈流動。

飲食一定要注意清淡衛生,避免辛辣、油膩等等,這些食物都會對靜脈血管造成刺激,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保持一個好的心情,保持好的心情能夠有助於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減輕靜脈血管的壓力。

及時選擇有效的方法**,不要輕信偏方、小妙招等等。

14樓:靜脈曲張

綠豆芽:綠豆本身就是一種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的食物,如果它在發芽的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6-7倍之多,且大量的維生素c,可對長期站立的工作者來說有著非常好的營養補給效果,對改善靜脈曲張,促進血管迴圈效果有著一定的作用。

茄子:可以說是靜脈曲張患者必備的幾種高含量維生素食物其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粘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據醫學研究表明,茄子對改善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發麻的掉皮屑的現象,有著非常好的效果,對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有不錯的效果。

茄子真的渾身都是寶,並且茄子秧連根可選擇兩到三顆為主,將茄子秧熬煮10-15分鐘,用來洗腳洗曲張的小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

15樓:尉永修邸淑

1,西醫藥**

(1)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適於病輕無症狀、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者。

(2)手術**(略)

(3)硬化劑注射**:適於術後殘留或術後**者,或伴**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

2.中醫藥**

(1)內治法

①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果患肢**搔癢、乾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著,為寒凝血淤,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

②潰瘍形成: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溼,用革薜滲溼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

(2)外治法

①瘡面有腐肉:用九一丹或紅油膏外敷。…瘡面肉芽開始生長時,外敷生肌散或白玉膏。瘡面周圍有溼疹者,改用青黛膏。

②纏縛**:按上法敷藥後,選用闊繃帶纏縛患處及整個患肢,隔日換藥1次。

③急性繼發感染:膿性分泌物多時,用金黃膏或九一丹外敷,也可用10%的黃柏溶液溼敷。

④如瘡面出血,可鎔用桃花散。出血不止者應結紮止血。

[預防與調養]

1.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長期站立或妊娠期,應平躺抬高下肢,加強下肢運動。或自我按摩或行熱水浸浴。

2.長途步行或長久站立工作者,應使用彈力襪。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可以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s evlt鐳射 靜脈曲張的 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