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治療比較好?急求 ! 怎麼治靜脈曲張?

2023-02-16 06:00:09 字數 5578 閱讀 7133

1樓:職場牛老師

靜脈曲張可以根據患者的年齡、症狀程度,採取穿彈力襪、外科手術等方式來**。

靜脈曲張一般與靜脈壁薄弱有關,多發生於孕婦、體力勞動者以及經常便秘的人,常見症狀為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成團狀、區域性酸脹、**色素沉著、下肢水腫等,嚴重時引起區域性潰瘍。

平常儘量不要久站,保持大便通暢,肥胖的人要適當**,控制體重,多按摩腿部,促進血液迴圈,飲食要清淡有營養,不吃辛辣食物,禁菸、酒,才能更快恢復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業的醫院去看看。對症下藥。

急求 !~怎麼治靜脈曲張?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血管外科最為常見的一種靜脈疾病,靜脈曲張的**主要包括保守**和手術**。保守**主要適用於早期的、沒有明顯症狀的、血管突出不太明顯的靜脈曲張。主要包括避免久坐、久立,休息的時候患肢抬高,可以穿醫用壓力襪延緩靜脈曲張的進展,建議穿二級壓力**型的壓力襪。

如果靜脈曲張突出比較嚴重,有明顯的酸脹感,尤其是當併發色素沉著、瘙癢、脫屑等靜脈炎表現或反覆形成淺靜脈血栓時,此時建議患者手術**,手術包括微創手術和傳統開刀手術,要根據患者的情況、病情和專業醫生的意見,選擇合適的手術**。

4樓:網友

靜脈曲張最好採用手術**。如果不嚴重可以穿醫用的彈力襪預防加重。

怎樣**靜脈曲張?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根據靜脈不同位置可以將靜脈曲張分為不同的型別。對於普通的下肢靜脈曲張,如果症狀較輕,可以採用彈力襪或者抬高患肢來促進靜脈迴流,減輕症狀,延緩病程的進展。如果症狀持續加重,應該採用手術**。

常見的手術方法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曲張的靜脈剝脫手術,也可微創手術,可以使得創傷更小,恢復更快。

6樓:血管病川蜀

患有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屬於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造成。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7樓:晁溫嶽雁

雖然,目前流行的說法是,靜脈曲張的**方法有1、壓迫**法(支撐**):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2、硬化劑**:把硬化劑打入靜脈內,破壞內皮細胞,引起血管痙攣、發炎反應而形成血栓、纖維化,而達成消除靜脈曲張的目的。

3,遠紅外線**。

4,手術**:目的在去除曲張的靜脈。

但是,我個人認為真正能做到立杆見影和徹底**的就只有手術**!而且費用不是很高,一般幾千就可以了,而穿彈力襪也是比較好,不是效果比較好,是最簡單,又有點點效果!

建議自己結合你的實際情況考慮。

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第。

一、靜脈曲張發生後要先了解清楚原因,這樣來**可以起到對症**的效果,患者可以考慮枸杞泡腳,把枸杞放在白酒中泡半個月左右,在下肢靜脈曲張的部位進行塗抹,但不要用力太大,用力太大不容易改善靜脈曲張,還容易導致血管破裂,造成嚴重的後果。

第。二、可以用溫水泡腳,每天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泡腳是最好的方法,能有效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圈,減輕靜脈壓力。

第。三、每天騎自行車,每天早上騎自行車5km,不僅可以促進下肢血液迴圈的流通,更能增加肌肉,提高肌肉力量,有效促進血管流動的速度。

第。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水果中有著豐富的維生素,能增強患者的血管彈性,有意識地避免靜脈曲張疾病的加重,防止靜脈曲張不斷擴張,產生更多的危害。

靜脈曲張怎麼**效果好

9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方法:

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10樓:曹安朱樂富

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指導意見:肢靜脈曲張的預防主要是加強靜脈管壁、保護淺靜脈,具體的措施有:

(1)應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在增強全身體質的條件下,可起到加強靜脈管壁。

(2)長期從事站立工作或強體力勞動者,宜穿彈力襪套保護,使淺靜脈能處於萎陷狀態;

(3)長期從事站立工作者,應強調做工作體操,或能經常走動,至少多做踝關節的伸屈活動。

11樓:網友

常見的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血液蓄積下肢,天長日久,靜脈壓過高,靜脈瓣膜受損,靜脈發生異常擴大腫脹和曲張。**方法建議用常規**比如中醫外用保守**,如果甚至嚴重可以選擇手術**。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患有靜脈曲張的患者,建議要避免久站、久坐,同時要注意間歇性的抬高患肢。患者平日裡可以穿醫用彈力襪,或者是使用彈力繃帶。對於症狀較輕,不願做手術的患者,可以通過此方法進行改善。

如患者目前已經明確存在交通靜脈功能不全,這是可以選擇通過筋膜外,筋膜下或者是藉助內鏡做交通靜脈結紮手術。除此之外,也可以根據患者實際情況,選擇應用鐳射和射頻進行靜脈閉合手術**。

13樓:網友

①非手術**,適用於輕度的靜脈曲張。主要包括彈力支援(給患肢穿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和藥物**(服用促進靜脈迴流、恢復靜脈彈性的藥物)。

②硬化劑注射**,最適用於細小靜脈擴張。

③手術,能徹底去除曲張靜脈。所患的靜脈曲張比較嚴重時,建議一定要到醫院做進一步**。

14樓:成都麥通舒

想要去除小腿上擴張的血管僅僅靠吃藥或者是穿彈力襪等保守**是行不通的,保守**只能緩解病情的發展,不能起到**的效果,建議採取手術去除腿上的靜脈曲張,現在醫療技術發達,靜脈曲張僅僅是個小手術,微創手術更加美觀、出血少、**率低、恢復快、術後當天就能下床活動,**效果也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症狀輕注意區域性保護,少站立,如穿長筒襪,彈力繃帶等,晚上腿部抬高,促進靜脈迴流。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手術**,目前醫療技術發達,靜脈曲張是個很小的手術,現在普遍採用微創手術,其美觀度高、創口小、**率低、恢復快,望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可以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做小腿的踢腿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少翹二郎腿,因為二郎腿的坐姿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

●中午晚上休息時將腿墊高15~20釐米,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用熱水洗腳,能消除疲勞,有利睡眠,更能活血化淤。

●游泳是防治靜脈曲張的最佳運動方式之一,因為此時肌體壓力得到減輕,而水的壓力則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

●堅持穿醫用的高彈力襪,可以減輕和緩解症狀,有助於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程序。

●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等,還可選食山楂、油菜、赤小豆等活血之品。

17樓:網友

1.避免長期站或坐,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防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應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為了防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防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要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如何遠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請一定要戒除吸菸的習慣。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18樓:恆昌電子

柳絮對疾病的作用你已經有所瞭解,主治破潰、出血、化膿、瘙癢,等症有這非凡的效果,而靜脈曲張的症狀表現為:水腫、脹痛、痠麻、瘙癢、潰爛等症,後期如果不及時**很容易導致靜脈曲張加重出現老爛腿,血栓等情況的發生。其用法用量出自《中華本草》以研末、或者是泡水飲用對淤血有著非凡的效果;或外用取一點將其研末、調搽、敷貼,對前中期引起的痠麻、脹痛有這一定作用;也可將其燒至成灰狀,撒在曲張部位對前期的曲張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19樓:恆昌電子

在靜脈曲張的**方法中,中醫的**方法主張從內而治,講究對症下藥,根據靜脈曲張的症狀不同,中醫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不過中醫對靜脈曲張的**方法集中在中藥和針灸按摩上。

中藥**靜脈曲張比手術**的優勢就在於,手術**治標不治本,容易產生術後後遺症,有很大的***,還容易**。而中藥**靜脈曲張的目地在於徹底**靜脈曲張疾病,中藥的***小,並且**率較低。因此選擇純中藥來平復曲張是比較好的。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方法最好

2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初期的話可以做這些來緩解靜脈曲張: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6. 穿靜脈曲張減壓襪。靜脈曲張減壓襪可以幫助靜脈迴流,是**與預防靜脈曲張的一種醫療器械。

7. 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迴流,減少腿部壓力。

21樓:清水河小童鞋

1.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

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導致發病。

2.靜脈內壓持久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

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秘等。

3.其次是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患嚴重靜脈曲張,但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4. 靜脈曲張以女性多見,可能由於妊娠能誘發或加重靜脈曲張。但在沒有妊娠的女性,其發病率也比男性高(男:

女=1:3),其原因可能是女性骨盆較寬大,血管結構過度彎曲以及月經期、妊娠期和絕經期時均可使骨盆內的靜脈增加充血。妊娠期易發生靜脈曲張的另一原因是由於妊娠期四肢淺靜脈的張力降低,使其易於擴張,這種情況在產後可恢復。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可以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s evlt鐳射 靜脈曲張的 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