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古典主義的 現實 和浪漫主義的 唯美

2023-02-16 05:55:14 字數 2593 閱讀 9919

1樓:提蘇米拉

文庫裡找到的,以後可以經常看看,希望能幫到你o(∩_o~

簡述古典主義時期**風格特點與浪漫主義時期有什麼不同,舉例說明

2樓:考振英羽鸞

浪漫主義**時期,崇尚主觀感情,提倡綜合藝術。古典主義崇尚的是理性和自然。

十九世紀初開始的浪漫主義**時期,崇尚主觀感情,提倡綜合藝術。也由於時代背景的影響,浪漫主義時期的**總是富有愛國主義的情懷。譬如肖邦的波蘭舞曲,譬如斯美卡那的我和我的祖國。

而同時浪漫主義時期表現出**的幻想性。殘酷現實與美好理想的矛盾與交織,只有幻想是最後的安樂鄉。也正因此,標題**在浪漫主義時期可以大行其道,成為名作中的大宗。

若說古典主義是版畫,浪漫主義便是潑灑的水彩。古典主義崇尚的是理性。典雅和端莊是以嚴謹。

「凡是天生的事物總是符合理性的,是永恆、真實的。「浪漫主義崇尚感性,崇尚個人感情。華麗的技巧,誇張的變調,憂鬱感傷的小情調。

」世紀病「即是憂鬱,而**家們的感情比常人更加敏感。他們譜寫演奏以宣洩內心。浪漫主義的風格讓**家們的曲子小眾化,變成只有**者自己懂的加密故事。

古典主義追求的是自然。古典**是為了使人理解而存在的**。它是有著抽象辯證思維sonataform(奏鳴曲式)。

是由淺而深入的心靈衝擊。它的感情明確的開端輕易讓人抓到主調。古典主義時期的**,是**家的大聲疾呼,是鮮明又不失優雅的申辯。

像咄咄逼人的辯論家,像哲學家沉思的腦內。古典主義之於浪漫主義是前身,是傳統,是要超越的過去。

浪漫主義在此基礎上新的探索,同時亦擺脫了「理性「對**格式與形式的限制。**本就是感情的噴湧,是無法言說的悸動。褪去枷鎖,我頌我所敬,悵我所失。

不求世人皆知,只求知音一人。浪漫主義的核心正是自由。自由的**才能帶著幻想在耳畔徜徉。

相異說至此,也就到了結束。

而相同,真的不必多說。**本身的本質是永遠不變的。**是人感情的抒發,而使人有感而發的事情,對人類而言又有幾多不同?

生死、孤獨、愛情、離別、神明、祖國、自然、英雄、統治者。愉悅、悲傷、痛苦、掙扎、沉思、崇拜、祈禱。永恆的主題,改變的只是表達的方式,與結果罷了。

更何況,古典主義**本身就是浪漫主義的前身,二者相同之處不言自明。

現實主義,浪漫主義,現代主義,古典主義有什麼區別

怎樣區分新古典主義美術和浪漫主義美術?

3樓:葉廣高

新古典主義美術的特徵:

選擇古代歷史和現實的重大題材,在藝術形式上,強調理性而非感性的表現;

2.在構圖上強調完整性;

3.在造型上注重素描和輪廓,注重雕塑般的人物形象,而對色彩不夠重視。

4.注重唯美與寫實的結合,有別於傳統的古典主義浪漫主義美術的特徵:

他們重感情輕理性,重色彩輕素描,不滿現實,追求幻想。

總上述可看出它們的區別在於新古典重理性而浪漫則重感性。

4樓:瓊州大山

浪漫主義美術是對新古典主義美術的反動。

新古典主義作品主要是選擇嚴峻的重大題材(古代歷史和現實的重大事件),在藝術形式上,強調理性而非感性的表現;在構圖上強調完整性;在造型上 重視素描和輪廓,注重雕塑般的人物形象,而對色彩不夠重視。代表作品:蘇格拉底之死,馬拉之死,拿破崙加冕,路易十三的誓願等。

浪漫主義美術既然是對新古典主義的反動,所以就輕理性重感情,重色彩。最有名的代表作品:自由引導人們。

最通俗的語言告訴我:浪漫主義,現實主義,現代主義如何區分?

5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通俗bai

地說,浪漫主義充滿想象du,現實主義貼zhi近現實,dao現代主義超越現實。

浪漫專主義、屬現實主義、現代主義是文藝理論中界定藝術流派的詞語。現實主義又稱批判現實主義。

浪漫主義作品,充滿雄奇的想象和誇張,能夠引發人們無盡的遐思。比如唐代詩人李白的詩句」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就是以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存在的三千丈白髮來比喻深深的憂憤情懷。

現實主義作品,直面現實,揭露弊端。唐代詩人杜甫的詩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就是以強烈對比的手法抨擊了封建社會的黑暗現實。

現代主義作品,通常採用閃回、拼接、跳躍、通感等手法敘事,注重心理描繪,具有魔幻色彩。比如我國現代作家王蒙的**《蝴蝶》、何立偉的**《白色鳥》、莫言的**《透明的紅蘿蔔》等等。

6樓:清風淡影

從一個做者的角度來講。

浪漫主義表現的是作者想象世界應該是什麼樣子現實主義是作者在描述世界實際的樣子,現代主義是要破舊立新,找到世界發展的一種新的規律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主bai義主要特徵注重du個人感情的表達,形式較少拘zhi束且自由dao

奔放。浪漫內主義手法則通過容幻想或復古等手段超越現實。

現實主義是真實客觀地再現社會現實,尊重歷史。

現代主義不是一個什麼流派,而是由許多具有現代主義創作手法派別匯成的一股文藝思潮(包括美術、**、戲劇和建築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通俗的語言告訴你:查詞典。

怎麼樣區分浪漫主義,古典主義,現實主義,現代主義

有誰知道浪漫主義文學與新古典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及其作品

斯達爾夫人是18世紀末19世紀初法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先驅,她在批判新古典主義教條和吸收盧梭浪漫主義思想 德國浪漫主義因素的基礎上建構起自己的浪漫主義理論。她認為人類和文學會日臻完美,追求個性的自由以及情感的張揚,為法國浪漫主義文學的發闢了空間。英國文學新古典主義和浪漫主義。英國文學,新古典主義於浪漫主...

舉例說明音位和音素的區別

音位和音素是兩個不同而又有聯絡的概念。音素是從音質角度劃分出來的最小語 音單位,音質不同,音素也就不同。而音位則是從區別詞的語音形式的角度確立 的語音單位,這種確立只注意那些與意義的區別相對應的的語音差別,而對那些 與意義的區別無關的音質上的差別則不加以考慮。音位和音素的關係則表現為,音位是由一組彼...

英語中no和not的用法區別,請舉例說明

例如 he is not wiser than you 他沒有你聰明。he is no wiser than you.他和你一樣不聰明。not wiser than 表示than的前後兩者都是肯定的,但有差別,前者不如後者,譯成 不及 no wiser.than 表示than的前後兩者都是否定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