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經濟法的主體客體和內容?請舉例說明

2021-04-20 16:37:45 字數 3731 閱讀 83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就是指來參與經

濟活動的某個源人 單位bai 組織

客體是指經濟活du動中的某個zhi事項。

內容dao是指經濟活動中的人對某個事項所規定的具體內容案例: 江蘇金藤影視藝術****與寧波浙匯文化傳播中心在南京簽訂了一份《合同書》,約定寧波浙匯中心將電視劇《熱血情戀》在北京、天津、重慶、山東等7大省市的電視播映權獨家轉讓給江蘇金藤公司支付了款項。

試分析該經濟法律的構成。

分別寫出主體、客體、內容

由案例來看,是屬於轉讓電視播映權的合同,構成了買賣合同(《合同法》第174、175條)所以合同雙方是買賣合同法律關係,該法律關係的

主體是江蘇金藤影視藝術****、寧波浙匯文化傳播中心;

客體是電視播映權;

內容是寧波浙匯文化傳播中心將電視劇《熱血情戀》在北京、天津、重慶、山東等7大省市的電視播映權獨家轉讓給江蘇金藤影視藝術****,而江蘇金藤影視藝術****支付相應款項。

2樓:胤哲璽

主體bai是參與經濟法律關du系,並依法享有經濟權zhi利和承擔經濟義務dao的當事人

版。享有經濟權利的當事權人叫權利主體,承擔經濟義務的當事人叫義務主體。

客體是經濟法律主體的經濟權利和經濟義務所共同指向的物件。

內容是經濟法律關係主體依法享有的經濟權利和承擔的經濟義務。

經濟權利包括:經濟職權 財務所有權 經營管理權 債權。

什麼是經濟法的主體、客體和內容?請舉例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就是指參與經濟

活動的某個人 單位 組織

客體是指經濟活動中的某個事項。

內內容是指經濟活動中的容

人對某個事項所規定的具體內容

案例: 江蘇金藤影視藝術****與寧波浙匯文化傳播中心在南京簽訂了一份《合同書》,約定寧波浙匯中心將電視劇《熱血情戀》在北京、天津、重慶、山東等7大省市的電視播映權獨家轉讓給江蘇金藤公司支付了款項。

試分析該經濟法律的構成。

分別寫出主體、客體、內容

由案例來看,是屬於轉讓電視播映權的合同,構成了買賣合同(《合同法》第174、175條)所以合同雙方是買賣合同法律關係,該法律關係的

主體是江蘇金藤影視藝術****、寧波浙匯文化傳播中心;

客體是電視播映權;

內容是寧波浙匯文化傳播中心將電視劇《熱血情戀》在北京、天津、重慶、山東等7大省市的電視播映權獨家轉讓給江蘇金藤影視藝術****,而江蘇金藤影視藝術****支付相應款項。

我舉個例子形象一下法律的主體,客體,和內容三者 關係 特別是客體 我不理解究竟指的是什麼

4樓:虎說體育

例如a去買一臺電腦,那麼此時a和商家就是法律的主體,電腦這個交易物就是客體,而a要承擔的支付貨款的義務以及獲得電腦的權利就是內容。

單純的物和行為一樣都不能作為民事法律關係的要素。只有把它們結合起來,即結合成體現一定物質利益的行為,才能成為民事法律關係的客體,在所有權關係中,其客體也不是所有物本身,而是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所有物的行為。

法律關係的客體包括:物、人身人格、非物質財富和行為四大類。

1、物物可以是自然物、人造物,也可以是貨幣和有價**。

2、人身人格

人身人格,分別代表人的物質形態和精神利益。人身人格,是生命權、身體權、肖像權、名義權等人身權指向的客體。

3、非物質財富

非物質財富,既包括知識產品,比如:著作、發明、設計等等,也包括道德產品,比如:榮譽稱號、嘉獎表彰等等。

4、行為(行為結果)

它是人的有意識的活動。比如:生產經營行為、經濟管理行為、保管合同中的保管行為、建設工程合同中的承包人應按期完成辦公樓建設的行為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關係是在法律規範調整社會關係的過程中所形成的人們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關係。

1、形成法律關係的關鍵是存在相應的法律規範來調整這一關係,該法律規範為當事人設定了相應的法律權利與法律義務。比如甲乙之間的戀人關係不是法律關係,而甲乙戀情穩定,登記結婚之後形成的夫妻關係屬於法律關係,該關係受婚姻法的調整,併為雙方當事人設定了相應的權利義務。

2、法律關係以特定的權利與義務為內容。比如,母親與女友一起落水,應當及時救助母親,因為父母子女之間存在法律關係,子女有救助父母的義務。

3、法律關係具有合法性,非法活動不受法律保護。比如,甲乙丙丁一起賭博,甲欠乙賭債3萬元,該社會關係不屬於法律關係。

4、法律關係以國家強制力作為保障手段。法律關係的一方當事人權益受到損害時,可以積極尋求公力救濟,由國家機關運用國家強制力對違法違約者進行懲治,維護受害人的合法權益。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關係的客體是指是指權利和義務所指向的物件.

關於民事法律關係的客體,在理論界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客體是物,也有人認為客體是物和行為,依通說,民事法律關係的客體只能是體現一定物質利益的行為。既外民事法律關係是一個統一的概念,它的客體也應該是統一的,把「物」和「行為」這兩個不同的事物分別作為民事法律關係的客體是不妥的。

物在民事法律關係中只能作為權利的標的,不能作為客體。單純的物和行為一樣都不能作為民事法律關係的要素。只有把它們結合起來,即結合成「體現一定物質利益的行為」,才能成為民事法律關係的客體,如買賣關係中的客體是交付買賣的物的行為;運輸關係中的客體是安全、及時送達運輸標的物的行為。

即使是在所有權關係中,其客體也不是所有物本身,而是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所有物的行為。

舉個例子

甲賣給乙一本書,買賣書的行為是客體,甲的賣書交付書的義務以及收受對價的權利和乙的買書取得書的所有權以及交付價款的義務是內容,主體是甲和乙

不知道你能不能解決你的疑問

經濟法律關係的主體、內容和客體包括哪些?

經濟法律關係的主體範圍、客體、內容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法律關係是指由經濟法律規範規定和調整而形成的權利和義務關係。

2.經濟法律關係主體,是指參加經濟法律關係,依法享有經濟權利和承擔經濟義務的當事人。包括:國家機關;經濟組織和社會團體;經濟組織的內部機構和有關人員;個人。

3.經濟法律關係的主要特徵:(1)經濟法律關係的主體主要是組織,即國家機關、社會組織和內部組織。

當然,這並不排斥在一定條件下公民個人也可以成為經濟法律關係主體。(2)經濟法律關係是組織管理要素與財產要素相統一的法律關係。(3)經濟法律關係是國家意志與企業等社會組織意志直接協調結合的法律關係。

(4) 經濟法律關係是採取較嚴格的法定程式和法定形式的法律關係。一般應用書面形式,有的還要鑑證、公證。

但是經濟法律關係主體是一般主體

什麼是經濟法的主體,客體和內容

7樓:我努力的方式

經濟法律

關係的主體簡稱經濟法主體,是指在經濟法律關係中享有一定權利、承擔一定義務的當事人或參加者。

經濟法律關係的客體是指經濟法主體權利和義務所指向的物件。根據我國經濟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經濟法律關係的客體包括物、經濟行為和非物質財富。

經濟法律關係的內容是指經濟法主體享有的經濟權利和承擔的經濟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跟法律關係的主題不是一樣的嗎?只是具體一點而已,可以個人法人組織國家等等,就是具體到參與某個經濟活動的主體!比如兩個公司簽訂買賣合同!

主體就是這兩個公司!法律事實就是簽訂合同產生了法律行為,客體就是東西……不是一樣的嗎!就是把法律關係的主體客體法律事實往上套而已

客體和主體的意思,客體和主體的區別是什麼啊?通俗的講是指什麼啊? 學習的主體班是什麼意思啊?

主體和客體 用以說明人的實踐活動和認識活動的一對哲學範疇。主體是實踐活動和認識活動的承擔者 客體是主體實踐活動和認識活動指向的物件。主體以及與之相關聯的客體在認識論上,是從17世紀開始使用的。德國古典哲學在揭示主體和客體的統一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馬克思主義哲學把主體和客體的相互作用建立在社會實踐的基...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經濟法的屬性是什麼?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如下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 系統 全面 綜合調整的一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經濟法的產生是國家干預經濟的必然結果,它把調整的重點始終放在引導各類經濟主體依法進行經濟活動...

電大經濟法概論和經濟法律基礎是科目嗎

專業規則中的課程名稱是 經濟法律基礎 使用的教材是 經濟法概論 經濟學基礎和經濟法概論是一種課程嗎?經濟法基礎是考會計技術專業證書的時候的課程,經濟法概述一般是大學或自學考試所設的課程,裡面的內容略有不同,經濟法基礎中稅法所佔比重大一些,概述中稅法只是稅收徵管的內容,還包括公司法呀,合同法呀,會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