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經濟法概論和經濟法律基礎是科目嗎

2021-03-04 05:57:27 字數 1847 閱讀 9660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規則中的課程名稱是《經濟法律基礎》,使用的教材是《經濟法概論》

經濟學基礎和經濟法概論是一種課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基礎是考會計技術專業證書的時候的課程,經濟法概述一般是大學或自學考試所設的課程,裡面的內容略有不同,經濟法基礎中稅法所佔比重大一些,概述中稅法只是稅收徵管的內容,還包括公司法呀,合同法呀,會計法等,但基礎中都沒有這些,買書 看你想做什麼用了

經濟法基礎與經濟法概論有何區別

3樓:一人一花綻放

經濟法基礎與經濟法概論的區別在於:著作人不同、內容不同、面向的物件不同。

一、著作人不同

1、《經濟法基礎》是2023年11月1日由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圖書,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著。

2、《經濟法概論》是2023年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磊、楊文明。

二、內容不同

1、《經濟法基礎》系統地介紹了經濟法的基礎知識。

2、《經濟法概論》主要內容包括公司法、合同法、擔保法、稅法、**法、會計法、票據法、智慧財產權法、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保**、勞動法,基本涵蓋會計從業資格、市場營銷師、物流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電子商務師等職業資格考試內容。

三、面向的物件不同

1、《經濟法基礎》是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組織有關專家,依據考試大綱對相應科目的考試輔導教材進行了修訂後出版發行,以幫**生和相關人員學習理解考試大綱內容。

2、《經濟法概論》試圖把複雜的經濟法律關係用簡單的方式表述,重點強調可操作性和各法律法規之間的一體性,便於學生考取職業資格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1、著作人

《經濟法基礎》是2023年11月1日由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圖書,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著。而《經濟法概論》是2023年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磊、楊文明。

2、內容

《經濟法基礎》系統地介紹了經濟法的基礎知識。而《經濟法概論》主要內容包括公司法、合同法、擔保法、稅法、**法、會計法、票據法、智慧財產權法、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保**、勞動法,基本涵蓋會計從業資格、市場營銷師、物流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電子商務師等職業資格考試內容。

3、物件導向

《經濟法基礎》是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組織有關專家,依據考試大綱對相應科目的考試輔導教材進行了修訂後出版發行,以幫**生和相關人員學習理解考試大綱內容。

而《經濟法概論》試圖把複雜的經濟法律關係用簡單的方式表述,重點強調可操作性和各法律法規之間的一體性,便於學生考取職業資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法基礎》的背景:

2023年國家頒佈了《物權法》、《企業所得稅法》等法律、法規,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2008版會計資格考試大綱。

根據以上變化,專家修訂後出版發行,以幫**生和相關人員學習理解考試大綱內容。

本書為「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輔導教材」系列之一。內容包括:經濟法概論,會計法律制度,稅收法律制度概述,流轉稅法律制度,所得稅法律制度,支付結演算法律制度等。

《經濟法概論》的其他作用:

《經濟法概論》可作為高職高專經濟法課程教材。

5樓:唐山文兒

經濟法基礎是考會計技術專業證書的時候的課程,經濟法概述一般是大學或自學考試所設的課程,裡面的內容略有不同,經濟法基礎中稅法所佔比重大一些,概述中稅法只是稅收徵管的內容,還包括公司法呀,合同法呀,會計法等,但基礎中都沒有這些,買書 看你想做什麼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基礎是考初級技術專業證書的時候的課程,那個概論應該是經濟法基礎裡面的一個章節吧

經濟法概論案例分析,急求答案,求經濟法概論(省開)形成性考核冊答案 急求啊 誰有啊 有的請發到553878869 qq com 謝謝

律師解答 1 公司名稱必須明確是有限責任公司還是股份 即名稱必須為巨集光實業有限責任公司 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顯然80萬到不到標準 先要對乙的專利技術進行評估,做出正確的估價,然後辦理專利技術轉讓,將該技術轉讓到該公司名下。2 合營企業由一方擔任董事長的,...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經濟法的屬性是什麼?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如下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 系統 全面 綜合調整的一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經濟法的產生是國家干預經濟的必然結果,它把調整的重點始終放在引導各類經濟主體依法進行經濟活動...

經濟法產生的法律原因,經濟法產生髮展?

它產生的法律原因當然是因為人們在經濟生活中我應該遵循一定的規矩和規則。不懂你要問什麼,沒聽說過法律產生的法律原因的,你確定你沒問錯,不是經濟法產生的社會原因?經濟法的概念 經濟法是國家從整體經濟發展的角度,對具有社會公共性的經濟活動進行干預,管理和調控的法律規範的總稱。經濟法的概念是經濟法學研究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