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舉例說明配置VLAN時的tag和untag分別起什麼作用

2021-09-30 14:56:28 字數 524 閱讀 3216

1樓:龍三遊戲

1,埠接收資料時:

(1)如果埠是tagged方式,當資料包本身不包含vlan的話,輸入的資料包就加上該預設vlan。

(2)如果資料包本身已經包含了vlan,那麼就不再新增。

(3)如果是untagged方式,輸入的資料包全部都要加上該預設vlan。不管輸入的資料包是否已經有vlan標記。

2,埠傳送資料時:

(1)如果埠是tagged方式,如果埠預設vlan等於傳送的資料包所含的vlan,那麼就會將vlan標記從傳送的資料包中去掉;如果不相等,則資料包將帶著vlan傳送出去,實現vlan的透傳。

(2)如果是untagged方式,則不管埠預設vlan為多少,是否等於要輸出的資料包的vlan,都會將vlan id從資料包中去掉。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這些vlan的資料是否打標籤,tag幀打標籤,untag幀不打標籤的意思當連線這些交換機的埠收到一個打標籤(tagged)的幀時,埠能夠根據vlan標籤判斷該幀

情感問題,舉例說明,舉例說明情感與情緒的區別

或許樓主應該多用點心思在愛情的學習上,其實兩性關係的觀念很簡單。有的可以得心應手,那是因為對於感情不自私。我知道你很想要解決問題,但是你卻沒想過對方的想法。你能猜對多少呢?我想不多,隨時都在變化。先學習一些心態和想法,我想你在愛情上至少可以達到平衡。文章很多都蠻適合你的狀況,看了效果不錯。很多想挽回...

舉例說明遊戲是如何生成課程的,舉例說明遊戲是如何生成課程?

遊戲現在是很多青少年喜歡的東西,也是一種很好的營銷模式。舉例說明遊戲,你就得會有人給你解答麼 舉例說明有些是如何生成課程的?因為遊戲是好的遊戲在課程裡還是可以爽快爽快呀!這就可以唄。舉例說明遊戲是如何生成課程?生成式學習和開放式課堂有一個核心是所有內容和理念都無法脫離和迴避的,那就是課程標準。它就像...

什麼是網路外部性,請舉例說明

網路外部性是指連線到乙個網路的價值取決於已經連線到該網路的其他人的數量。通俗的說就是每個使用者從使用某產品中得到的效用與使用者的總數量正相關。行動通訊市場是典型的網路外部性效應市場,源自於直接使用產品的效用。網路外部性分為直接外部性和間接外部性。直接外部性是通過消費相同產品的使用者數量變化所導致的經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