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問題,舉例說明,舉例說明情感與情緒的區別

2021-03-04 02:29:22 字數 1606 閱讀 9751

1樓:q626637038扣

或許樓主應該多用點心思在愛情的學習上,其實兩性關係的觀念很簡單。

有的可以得心應手,那是因為對於感情不自私。

我知道你很想要解決問題,但是你卻沒想過對方的想法。

你能猜對多少呢?我想不多,隨時都在變化。

先學習一些心態和想法,我想你在愛情上至少可以達到平衡。

文章很多都蠻適合你的狀況,看了效果不錯。

很多想挽回的朋友都慕名而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舉例說明情感與情緒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穩定的 情緒是不定的 舉例:我們對父母的情感是一種穩定的感情 也許偶爾會和父母吵架 情緒很糟糕對他們發脾氣 睡一覺就和好了 這是情緒上的改變 但是情感都是不易變的情緒是情感的基礎 情感是情緒的紐帶 只有好的情緒才會有好的情感有好的情感也必須要有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是人的一種精神狀態,情感是指人的一種感情。首先,情緒出現較早,多與人的生理性需要相聯絡;情感出現較晚,多與人的社會性需要相聯絡。嬰兒一生下來,就有哭、笑等情緒表現,而且多與食物、水、溫暖、睏倦等生理性需要相關;情是在幼兒時期,隨著心智的成熟和社會認知的發展而產生的,多與求知、交往、藝術陶冶、人生追求等社會性需要有關。

因此,情緒是人和動物共有的,但只有人才會有情感。 其次,情緒具有情境性和暫時性;情感則具有深刻性和穩定性。情緒常由身旁的事物所引起,又常隨著場合的改變和人、事的轉換而變化。

所以,有的人情緒表現常會喜怒無常,很難持久。情感可以說是在多次情緒體驗的基礎上形成的穩定的態度體驗,如對一個人的愛和尊敬,可能是一生不變的。因為如此,情感特徵常被作為人的個性和道德品質評價的重要方面。

最後,情緒具有衝動性和明顯的外部表現;情感則比較內隱。人在情緒左右下常常不能自控,高興時手舞足蹈,鬱悶時垂頭喪氣,憤怒時又暴跳如雷。情感更多的是內心的體驗,深沉而且久遠,不輕易流露出來。

舉例說明情感在人際溝通過程中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人際關係的定義

人際關係是人與人之間在活動過程中直接的心理上的關係或版

心理上的距離。人際關權系反映了個人或群體尋求滿足其社會需要的心理狀態,因此,人際關係的變化一發展決定於雙方社會需要滿足的程度。

(二) 人際關係的作用

1、幸福感。

研究表明,結婚的人或有朋友的人,他們生活得更幸福些,原因可能是他們所獲得的人際關係發生了作用。

2、心理健康。

心理上的疾病往往由緊張所引起。研究表明,社會支援可減少或防止心理緊張所造成的心理傷害。有些設計精巧的研究表明,社會支援與心理健康的聯絡是由於人際關係對心理健康發生了作用。

在絕大多數場合下,社會支援和高度的自我尊重可以保有一個健康的心理世界。

3、身體健康。

協調而親密的人際關係有利於身體健康,尤其是在手術後的**階段更需要人們多關心。

情感上得到滿足是什麼意思請舉例說明怎樣

5樓:

讓你心動的再也感動不了你,讓你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讓你悲傷的再也不能讓你流淚,你便知道這時光,這生活給了你什麼,你為了成長,付出了什麼。

舉例說明情緒與情感的區別和聯絡,論述情緒與情感的區別和聯絡

情緒是身體對行為成功的可能性乃至必然性,在生理反應上的評價和體驗,包括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七種。情緒通常是在有機體的天然生物需要是否獲得滿足的情況下產生的,例如,由於飲食的需求而引起滿意或不滿意的情緒,由於危險情景引起的恐懼,和搏鬥相聯絡的忿怒等。因此,情緒為人和動物所共有。但是,人的情緒在本...

舉例說明遊戲是如何生成課程的,舉例說明遊戲是如何生成課程?

遊戲現在是很多青少年喜歡的東西,也是一種很好的營銷模式。舉例說明遊戲,你就得會有人給你解答麼 舉例說明有些是如何生成課程的?因為遊戲是好的遊戲在課程裡還是可以爽快爽快呀!這就可以唄。舉例說明遊戲是如何生成課程?生成式學習和開放式課堂有一個核心是所有內容和理念都無法脫離和迴避的,那就是課程標準。它就像...

團隊工作有哪幾種方式?舉例說明,舉例說明團隊工作有哪幾種方式?

1 解決問題式團隊 problem solving teams 這種團隊實際上是一種非正式組織,它通常包括七八名或十來名自願成員,他們可以來自一個部門內的不同班組。成員每週有一次或幾次碰頭,每次幾小時,研究和解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問題。例如質量問題 生產率提高問題 操作方法問題 裝置工具的小改造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