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感冒了,為什麼會喉嚨和耳朵都會癢

2021-09-30 15:02:39 字數 3731 閱讀 6684

1樓:

翻開你的眼角

你會發現各有一個小眼在眼角處

無論是鼻腔.口腔.眼睛.耳朵都是相通的

所以你出現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

這是換季中常見的流行感冒

有的是由病毒引起的

有的則是有自身內火上升引起的

有的是過敏引起的等等

**方法不同

不過維c銀翹片+頭孢膠囊+雙黃連口服液是比較對症的配方如果你的扁桃體有發炎腫大的情況

請去醫院打消炎針

在這段時間裡

忌菸酒,辛辣,刺激食物

忌熬夜,勞累,

多休息,多飲水,對病情的好轉有很大的影響

2樓:6孽畜

你不是感冒!這很明顯是鼻子過敏的症狀,我以前也是這樣!

有些人一早起床,常因為鼻子癢而連打十到二十幾個噴嚏,而且淚流滿面,必須用到半包衛生紙,才能出門上班。

這讓你以為是感冒,事實上是鼻子過敏所造成。

鼻子過敏大多是因為接觸到空氣中的過敏原,加上本身是過敏體制而造成。

其臨床症狀不只是鼻子癢,而是連眼睛、耳朵、口腔、咽喉都會癢。由於鼻涕倒流入喉,所以病人一直覺得喉嚨有異物感,會一直想清喉嚨,甚至乾咳不斷。

這種情況若不好好**,常會併發鼻竇炎、中耳炎,以及長鼻息肉,長年鼻子不通,甚至失去嗅覺而不自知。

我吃的加聞的都是中藥,處方很久以前就丟了,抱歉不能告訴你該吃什麼,不過你可以去醫院看看,但不一定要買醫生開的藥。(醫院黑啊)

願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呼吸道感染。

五官是連在一起的。

所以,有時你去看感冒,

醫生還幫你看看鼻子,耳朵,說你有中耳炎什麼的。

4樓:說話羅嗦

你如果還伴有頻頻打噴嚏,流清鼻涕,這就是典型的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是由於春季很多植物開花,花粉隨空氣漂浮,被吸入鼻腔所致。且常常伴有眼、耳、鼻黏膜的充血,故會出現鼻塞、眼睛癢等症狀。

只要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撲爾敏、開瑞坦等。不要隨便服用感冒藥物。

一般到春季,很多人會出現類似症狀,也有很多人誤以為感冒,服用感冒藥或抗生素,其實都沒有搞清致病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癢是因為感冒病毒的侵犯,發生喉嚨炎症,這最常見;

病毒還能通過鼻淚管上行侵犯眼睛;通過咽鼓管侵犯耳朵.

這些地方都是相通的.

要多喝水多休息,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感冒好了,這些地方的炎症就會消失.

6樓:

有沒有發紅的症狀,是不是對什麼過敏拉

如果是你可以服用一點脫敏藥比如撲爾敏,息思敏,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好了症狀自然就沒啦!!!!嘛事沒有!不是病,放心!!!

8樓:浩辰蘭兒

應該不是感冒,很可能是過敏反應,你的這些症狀都象是過敏,你有過敏體質,而春天是過敏體質高發期,空氣中的花粉等很容易誘發過敏反應,建議多觀察一下自己平時接觸的東西,好判斷是因為什麼因素誘發的,以後就要避免接觸了。

不過,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反應不是很厲害,不要太擔心,找到過敏源,以後季節到了注意點應該沒什麼大礙。

9樓:溫沛山

應該是過敏引起的頭疼發熱 和感冒症狀相似 但不是

10樓:赤天翔

中醫講五官是相通的,每人情況不同走的也不同。你是有內火,加上外感風寒。上火的時候有人耳鳴,有人牙痛,有人眼屎多,有**鼻血,也有綜合的情況,也有五官脹癢的。

沒有大礙,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看。

11樓:驕傲的偽君子

不知道為什麼癢,不過買藥之前先查清楚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否則可能吃藥完全沒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影響的

這兩天你的耳屎會特別的多

13樓:

診斷:過敏性鼻炎!導致眼睛和咽部都有過敏性症狀,春節花開季節最容易犯。

推薦用輔舒良,**較貴,90多元,但是效果好,安全,每日噴鼻一次到兩次,用起來還是比較便宜的。感冒藥不管用。如果想口服點藥可以用抗組織胺的藥物(就是抗過敏藥),如開瑞坦、皿志林等,沒有導致嗜睡的***。

如果效果不好建議去醫院查詢過敏源。建議出門帶個口罩。

14樓:

可能是扁桃體發炎,不過看病不能只靠敘述,所以應該去看醫生,而不是在這裡問問題

15樓:

耳朵癢,一般就是感冒的前兆了。這時重在預防,吃2袋板藍根沖劑,好好睡一覺即可,在萌芽狀態消除感冒。

若是耳朵癢,眼睛也有反應,且鼻塞流涕,就需要吃**的感冒藥了,推薦“泰諾”。要多喝水,吃清淡,休息好!

16樓:貓__b__老鼠

有可能是上火,也可能是春天過敏。我也有過類似現象,晚上臨睡前,吃一片撲爾敏,好好睡一覺。一般情況下第二天一早就沒事了。可以試一試。

17樓:程城化學

可能是有點發炎了 無所謂了 越在意越難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等你感冒好了就沒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點發炎了 無所謂了 越在意越難好 其實 心情是很好的醫治病的良藥

20樓:

我的也是會癢的 和樓主是一樣的呢

為什麼感冒會喉嚨痛耳朵癢

21樓:齊家輝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很可能是由於病毒性流感導致的,可能會有鼻塞流鼻涕,發燒,頭暈等。

感冒的時候喉嚨癢耳朵裡特別癢,是怎麼回事?

22樓:

感冒的時候整個上呼吸道都是炎症

口腔和耳道有一個聯結的管道叫做鼻咽管、耳咽管所以呼吸道的細菌會在那邊有動作

這就是為什麼一些感染會造成中耳炎的原因

另外當遇到巨大的聲音的時候

有兩種保護自己的方法

1 堵住耳朵 閉嘴

2 不堵耳朵 張嘴

這就是利用這個

讓耳膜內外壓力均衡保護耳朵的

如果手比較空閒當然堵耳朵更好點

如果手上有東西不好堵,張嘴就是了

不過聲音過大也不太好用的

hoho

講了這麼多聲音的問題

去醫院要醫生看看屬於哪種感染

對症下藥

肯定要吃抗生素的

感冒咽喉痛為什麼會耳朵癢

23樓:蘭州中研醫院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屬於風熱感冒的表現,**應該疏風清熱,可以服用銀翹散加減配合雙黃連口服液,多喝水,飲食以清淡為主,忌辛辣刺激食物。

24樓:陳亮大夫

感冒喉嚨痛,最少說明裡有鬱熱。至於外面有風寒還是風熱,要看你怕熱還是怕冷。有些人雖然發燒,但是怕冷,也有些人發燒,卻是發熱。耳朵癢,可以考慮裡有風,或者少陽有溼熱。

25樓:淮安海之聲

耳鼻喉是互通的,有炎症了,建議先消炎哦,

感冒了,喉嚨癢耳朵也癢得難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26樓:黎明前的黃昏

有可能是得了過敏性咽炎,飲食要清淡,忌辛辣,可以吃點抗過敏藥及感冒藥。

感冒時感覺耳朵堵怎麼辦感冒了,為什麼覺得耳朵堵呢?

感冒了耳朵堵塞,主要是咽鼓管阻塞引起,請你用雙手食指或母指將雙側耳塞住,再做吞嚥動作,反覆幾次,這樣就可以了.服藥 量一次口服百炎淨片2片,碳酸氫鈉片1.0克,非那根片12.5毫克,一天2次,飯後服.呋麻滴鼻液滴鼻.感冒時鼻腔黏膜水腫,會引起鼻塞同時耳朵與鼻腔相通的咽鼓管也會因水腫堵塞造成耳內負壓引...

感冒全身痠疼頭疼吃什麼藥,為什麼感冒了會渾身痠痛呢?有什麼科學依據?

這個季節的感冒一般都是風寒感冒。如果你沒有心臟病的前提下,用生薑絲 大棗 紅糖煮水,先用熱水泡腳至全身出汗,這時喝姜棗水,然後用被子捂汗解表。出透汗。就ok啦!我這麼處理我的症狀,立竿見影。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

為何感冒會肌肉痛,為什麼重感冒了會感覺四肢肌肉痠痛?

感冒會肌肉痠痛有兩個原因 一 感冒後身體中的免疫細胞比如白細胞在與細菌病毒鬥爭時有死有傷,死亡的細胞會釋放一系列的酶和酸性代謝產物,導致肌肉痠痛 二 感冒後體內電解質紊亂,特別是鈣和鉀,會影響肌肉的收縮,所以會覺得有痠痛的感覺。感冒的預防方法 1.避免誘因 避免受涼 淋雨 過度疲勞 避免與感冒患者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