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怎麼扣分,這個也算違章嗎?

2023-02-16 05:55:10 字數 4386 閱讀 9659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車輛處理違章時,車主只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車輛違章地任何一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如果違章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繳費機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寶等繳納罰款的;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異地違章處理的最好是去違章地區的交警隊接受處理,防止在駕照本地處理了而異地違章記錄無法消除的現象。

2樓:法律快車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處以記1分,並罰款200元。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法律快車。《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交通法規裡有「不按規定使用車燈」算違章的規定嗎

3樓:職場達人李志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有對機動車車燈使用的具體規定,不按規定使用車燈是違章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應當按照下列規定使用轉向燈:

(一)向左轉彎、向左變更車道、準備超車、駛離停車地點或者掉頭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

(二)向右轉彎、向右變更車道、超車完畢駛回原車道、靠路邊停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右轉向燈。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應當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但同方向行駛的後車與前車近距離行駛時,不得使用遠光燈。機動車霧天行駛應當開啟霧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

第五十九條 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機動車駛近急彎、坡道頂端等影響安全視距的路段以及超車或者遇有緊急情況時,應當減速慢行,並鳴喇叭示意。

第六十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應當按照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車後50米至100米處設定警告標誌,夜間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

4樓:蜂鳥飛燕

交通法規裡有「不按規定使用車燈」算違章的規定。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處以記1分,並罰款200元。汽車的燈光包括行車燈、近光燈、遠光燈、霧燈、轉向燈、倒車燈等幾種。

5樓:亞興愛浪

有,如在市區開遠光燈。就是不按規定使用燈光。

6樓:網友

遠光燈改近光燈,如對方不改近光燈的又怎麼辦。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扣幾分?

7樓:匿名使用者

1、車輛在道路上發生事故後,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不按規定使用警示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2、機動車在發生故障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3、機動車在發生事故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4、機動車超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5、機動車夜間會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6、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口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7、機動車變更車道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8、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 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9、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10、牽引故障機動車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拓展補充:車輛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應該先開「雙閃」,能移動則移動到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不能移動的或者發生非輕微交通事故需要等待交警處理的,除了開「雙閃」,還要在車後方設定安全警示標誌(即三腳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應當按照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車後50米至100米處設定警告標誌,夜間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扣分嗎

8樓:浮雲是神馬

車輛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將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罰款,並記1分。

9樓:網友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肯定要扣分啊,但是應該抓的不嚴。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扣幾分

10樓:網友

這是哪啊 ,有這規定。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 這樣也算違法嗎求大神?

11樓:網友

汽車行駛不按規定使用燈光,是違法的。

比如: 在路邊車位起車進入車道的車輛,必須先開啟左轉向燈,然後才能慢慢駛入車道。準備轉彎,變更車道,靠邊停車時,必須提前50米開啟轉向燈。如果做不到都屬於違法的。

不按規定使用燈光扣1分,罰50元是什麼情況

12樓:貧血去

1、車輛在道路上發生事故後,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不按規定使用警示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2、機動車在發生故障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3、機動車在發生事故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4、機動車超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5、機動車夜間會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6、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口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7、機動車變更車道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8、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 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9、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10、牽引故障機動車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拓展補充:車輛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應該先開「雙閃」,能移動則移動到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不能移動的或者發生非輕微交通事故需要等待交警處理的,除了開「雙閃」,還要在車後方設定安全警示標誌(即三腳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應當按照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車後50米至100米處設定警告標誌,夜間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

13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夜間使用氙氣燈視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 罰50元 扣一分,情況不同扣分也不一樣。10種不規範使用燈光行為會被罰。

車輛在道路上發生事故後,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不按規定使用警示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機動車在發生故障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機動車在發生事故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200元記3分;

機動車超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機動車夜間會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口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機動車變更車道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1牽引故障機動車時,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罰款100元記1分。

14樓:山人老施

1)對主要路段開展濫用遠光燈專項整治行動。一輛輛車因不按規定使用燈光,被交警攔下,依法處以駕駛證扣1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2)不按規定使用燈光會造成瞬間致盲、感知力、判斷力下降的後果,易引發交通事故。機動車在夜間照明條件良好路段行駛時,不得開啟遠光燈,對違反規定的,依據《中國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第90條、實施條例第48條第5款規定,將處以駕照記1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不按規定停車的處罰規定,不按規定停車的處罰規定。

一 以下情況記2分,罰五元 1 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左側停車,且駕駛員未離開車輛的。2 在交叉路口 鐵路道口 彎路 窄路 橋樑 陡坡 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2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3 在公共汽車站 電車站 急救站 加油站 消防栓或消防隊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4 公共汽車 電車在站點以...

課目三考試燈光怎麼使用,科目三 考的幾個燈光怎麼操作?

1全部白天燈光使用 1起步時一定要記得開啟左轉向燈,然後才起步進入道路,進入道路正常行駛後關閉左轉向燈 一般轉向燈在回方向時會自動回位到關閉狀態 2進入道路正常行駛時注意向左變道要觀察左方前後確認安全之後提前開啟左轉向燈之後向左變道,超車完畢觀察右後視鏡確認安全向右變道要提前開啟右轉向燈之後向右變道...

單位不按規定給我休產假怎麼向社保投訴

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本人去就行了 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直接撥打當地的社保局 進行投訴就可以了 休產假期間公司應不應該給交保險,休產假公司讓我自己全額交這合法嗎?雖然勞動者休產假,但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仍然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依法仍然有義務繳交社保,用人單位讓勞動者全額繳交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