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不按規定給我休產假怎麼向社保投訴

2021-03-03 22:19:15 字數 847 閱讀 5028

1樓:念忘秋天

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本人去就行了 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撥打當地的社保局**進行投訴就可以了

休產假期間公司應不應該給交保險,休產假公司讓我自己全額交這合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勞動者休產假,但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仍然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依法仍然有義務繳交社保,用人單位讓勞動者全額繳交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拒絕。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勞動者可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投訴,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依法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期間,用人單位和女職工應當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

產假期間,是勞動關係存續期間,按《勞動法》第七十二條、《社會保險法》第六十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女職工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費比例不因產假改變,女職工個人承擔的部分,由用人單位在生育津貼中代扣代繳。

5樓:霸氣航行天下

已經嚴重違反勞動合同法和婦女保護條例。

6樓:潛龍勿用時

太多這種公司了 我們公司就是自己繳納!員工都成習慣了已經,當地勞動局都管不了這種企業,企業夠大 納稅夠多 地方**保護他沒人管的了,就是你愛幹就幹不愛幹滾蛋

不按規定停車的處罰規定,不按規定停車的處罰規定。

一 以下情況記2分,罰五元 1 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左側停車,且駕駛員未離開車輛的。2 在交叉路口 鐵路道口 彎路 窄路 橋樑 陡坡 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2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3 在公共汽車站 電車站 急救站 加油站 消防栓或消防隊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4 公共汽車 電車在站點以...

產假休完回到單位領導安排最低工作給我,想請假,是請病假好還是事假

1 產假休完回到單位領導安排最低工作,如果請病假的話,需要病假證明的。請病假期間可以獲得病假工資的。2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部發 1995 309號 59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 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

勞動法規定休婚假必須在所在單位工作多長時間後才能請嗎

婚假,是指夫妻結婚依法享受的假期。婚假是每個勞動者都會遇到的情況,勞動者結婚時,給予一定的假期,並由用人單位如數支付工資,這是對勞動者的精神撫慰,體現了 對勞動者的福利政策,也是對其權益的保護,對於調動勞動者的積極性具有重要意義 婚假在法律層面沒有規定,只在行政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層面體現。根據 婚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