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完產假迴歸工作難嗎,我頂替了休產假的女員工的工作,如果她休完產假回來我會失去這份工作嗎?

2021-03-03 22:19:15 字數 1258 閱讀 4029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這種勞動關係的處理須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受勞動合同法調整。如查勞動合同約定了頂崗期限是被頂替人休完產假上班為止,則有可能失去所頂替的崗位或工作。如果沒有約定則由用人單位協調安排,可能繼續現在工作,也可能另行安排工作。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按照我國《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工作內容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這其中包括明確的工作崗位。

**桂林律師網頁連結

我國《勞動合同法》第35條第1款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但是,在特殊情況下,用人單位有權調整勞動者的工作崗位,這主要是指兩種情形:一是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的;二是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的。如果不存在這兩種情形一般是不能任意調整的。

我頂替了休產假的女員工的工作,如果她休完產假回來我會失去這份工作嗎?

2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種勞動關係的處理須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受勞動合同法調整。如果勞動合同約定了頂崗期限是被頂替人休完產假上班為止,則有可能失去所頂替的崗位或工作。如果沒有約定則由用人單位協調安排,可能繼續現在工作,也可能另行安排工作。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按照我國《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工作內容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這其中包括明確的工作崗位。  我國《勞動合同法》第35條第1款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但是,在特殊情況下,用人單位有權調整勞動者的工作崗位,這主要是指兩種情形:

一是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的;二是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的。如果不存在這兩種情形一般是不能任意調整的。

3樓:

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了,領導是看公司利益的,如果你幹得好,領導不會讓你走的,如果你不得行的話,遲早都是要走的,既來之,則安之

而且勞動合同法也有規定的啊,如果非法開除員工,公司利益也會受損

4樓:風塵世射手

不會的 辭退職工勞動法有嚴格規定

5樓:赤色日冕大夫人

不會的,只要勞動合同有效,就算她回來了你也會被安排在另一個職位,仍然在公司工作的

6樓:蹦擦擦

不會的 你已經是被正式錄用的了 公司不會因為她回來就開除你的

休完產假公司不讓回去上班,算違法嗎

這不算違法。是違反了勞動合同。公司應該做一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產假沒有結束公司讓回去上班,臨時招到人了又不讓我回去,讓我休滿128產假才能上班。請問這樣違法嗎?10 你是不是打錯了字?既然是 人家安排的地方離你家近,為什麼還要拒絕?現在讓你多休息 可以很好的照顧寶寶,何樂不為!不合法,收集相關證...

產假休完辭職生育津貼還可以拿到手嗎

休完產假就辭職可以申領生育津貼。申領條件有 1 參加生育保險的時間累計要達到12個月以上且到生育當月都必須是參保狀態 在 社保網上查到有關資料 2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領,與你辭職沒有關係。報銷期限 1 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前申...

產假休完回到單位領導安排最低工作給我,想請假,是請病假好還是事假

1 產假休完回到單位領導安排最低工作,如果請病假的話,需要病假證明的。請病假期間可以獲得病假工資的。2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部發 1995 309號 59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 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