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完產假公司不讓回去上班,算違法嗎

2021-04-16 03:28:02 字數 945 閱讀 558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算違法。是違反了勞動合同。公司應該做一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

產假沒有結束公司讓回去上班,臨時招到人了又不讓我回去,讓我休滿128產假才能上班。請問這樣違法嗎?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打錯了字?既然是

人家安排的地方離你家近,

為什麼還要拒絕?現在讓你多休息

可以很好的照顧寶寶,何樂不為!

3樓:大明

不合法,收集相關證據材料,向當地勞動管理部門投訴反映解決了。

4樓:wcg選擇

讓你回來上班是違法的,估計你的崗位比較重要,一時無法頂替。讓你回家繼續休產假是合法行為。

5樓:淡水羅卜

不違法啊,他們讓你休完產假是不違法的,再招一個人來頂你的班,也不違法啊,總不能你不幹了,還讓公司也停業吧?

那你就繼續休產假,休完再說吧。

產假未休完要求上班是否違反勞動法

6樓:睡覺努力

還有一個事,公司扣著我的生育津貼不給,讓我產假期間去上班,本人不願意,公司算不算違法,可以走勞動仲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產假未休完,用人單位要求上班的,應當徵得女職工同意。女職工除享受產假生育津貼之外,用人單位應當另行支付工資報酬。

浙江省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關於勞動爭議案件處理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試行)》

37.女職工產假期間,用人單位經本人同意安排女職工工作的,按以下情形支付工資:

(1)已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領取生育津貼外,用人單位應支付正常上班的工資;

(2)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用人單位應參照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生育津貼,同時支付正常上班的工資。

產假能分開休麼?是因為公司需要,讓提前回去上班,剩下的產假還能休麼

善英發 不能,必須一次性休息完 產假沒有結束公司讓回去上班,臨時招到人了又不讓我回去,讓我休滿128產假才能上班。請問這樣違法嗎?10 你是不是打錯了字?既然是 人家安排的地方離你家近,為什麼還要拒絕?現在讓你多休息 可以很好的照顧寶寶,何樂不為! 大明 不合法,收集相關證據材料,向當地勞動管理部門...

月產假休完如何續產假,四個月產假休完如何續產假?

這種情況你必須取得單位同意,否則屬於你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單位有權解除勞動合同,並且不支付經濟補償。縱橫法律網 qadsyg 如果公司不同意的話,你不上班算曠工,達到一定程度,公司是可以根據規章制度解除與你的勞動合同的,且不需支付經濟補償金。縱橫法律網 山東同濟律師事務所 曲延興律師 你的這個事這樣的...

產假休完回去上班再提出離職,生育津貼還拿的到麼

休完產假就辭職可以申領生育津貼。申領條件有 1 參加生育保險專 的時間累屬計要達到12個月以上且到生育當月都必須是參保狀態 在 社保網上查到有關資料 2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領,與你辭職沒有關係。報銷期限 1 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