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能給兩年嗎,休完產假後,還能享受當年度的法定年休假嗎

2022-04-21 16:45:17 字數 1015 閱讀 4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的產假只有98天,如果勞動者再是晚婚晚育的話,還可以根據當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多休一段時間的產假,但是也沒有達到兩年之久。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根據《四川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二條 實行晚婚的,除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20天;已婚婦女晚育的,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30天,給予男方護理假15天。婚假、產假、護理假視為出勤,工資、獎金照發。

農村人口中晚婚、晚育的,基層人民**可予以適當獎勵。‍

2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各省市對晚育的女職工都有獎勵產假規定,大多數在一個月左右。

不過,只要用人單位願意,給兩年乃至更長的時間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公司同意。但法律規定,不能超過105天。

4樓:好心情站

不大可能,一般在6個月以內。

休完產假後,還能享受當年度的法定年休假嗎

5樓:周律師說

按規定,休完產假後仍然可以享受年休假。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六條 職工依法享受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等國家規定的假期以及因工傷停工留薪期間不計入年休假假期。

6樓:陽光的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六條 職工依法享受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等國家規定的假期以及因工傷停工留薪期間不計入年休假假期。

根據以上規定,產假與年休假是並行的,享受後產假後能享受當年年休假。

休完產假迴歸工作難嗎,我頂替了休產假的女員工的工作,如果她休完產假回來我會失去這份工作嗎?

這種勞動關係的處理須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受勞動合同法調整。如查勞動合同約定了頂崗期限是被頂替人休完產假上班為止,則有可能失去所頂替的崗位或工作。如果沒有約定則由用人單位協調安排,可能繼續現在工作,也可能另行安排工作。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 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按照我國 勞動法 和...

休完產假公司不讓回去上班,算違法嗎

這不算違法。是違反了勞動合同。公司應該做一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產假沒有結束公司讓回去上班,臨時招到人了又不讓我回去,讓我休滿128產假才能上班。請問這樣違法嗎?10 你是不是打錯了字?既然是 人家安排的地方離你家近,為什麼還要拒絕?現在讓你多休息 可以很好的照顧寶寶,何樂不為!不合法,收集相關證...

產假休完辭職生育津貼還可以拿到手嗎

休完產假就辭職可以申領生育津貼。申領條件有 1 參加生育保險的時間累計要達到12個月以上且到生育當月都必須是參保狀態 在 社保網上查到有關資料 2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領,與你辭職沒有關係。報銷期限 1 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前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