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規定停車的處罰規定,不按規定停車的處罰規定。

2021-05-02 14:44:32 字數 3484 閱讀 3035

1樓:

一、以下情況記2分,罰五元:

1、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左側停車,且駕駛員未離開車輛的。

2、在交叉路口、鐵路道口、彎路、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2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3、在公共汽車站、電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隊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4、公共汽車、電車在站點以外的地方停車的。

5、夜間臨時停車的,不開示寬燈的。

二、以下情況罰款五元,記3分,吊扣駕駛證一個月:

1、在禁止停放車輛的地方停放車輛的。

2、在允許臨時停車的地方停車,駕駛員離開車輛的。

三、有以下情況導致道路堵塞嚴重的罰款200元,記六分,可以並處吊扣駕駛證六個月以下。

1、在車行道內停放車輛造成後方車輛擁堵的。

2、在車行道內車輛發生故障造成後方車輛擁堵的。

2樓:華律網

一、現場處理。一般來說是接到罰單後的三天,帶著駕駛證、行車證、現金或銀行卡去當地行政大廳(或交警隊)去現場辦理繳納罰款的業務。

二、網上辦理。很多城市具有網上警局的業務,可以進入之後用銀行卡進行繳費。

三、違章停車不扣分,一般是罰款200元,但是要看清罰單上的日期,不要延遲日期,以免生成滯納金,加重經濟損失。

四、平常停車要接規定停放在劃定的停車位內。

3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一、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主要是指駕駛員在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2條的行為,包括:

1、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左側停車,且駕駛員未離開車輛的。

2、在交叉路口、鐵路道口、彎路、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2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3、在公共汽車站、電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隊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4、公共汽車、電車在站點以外的地方停車的。

5、夜間臨時停車的,不開示寬燈的。有上述行為的,罰款五元,記二分。

二、違反停車規定停放車輛的,主要是指駕駛員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1條的行為,包括:

1、在禁止停放車輛的地方停放車輛的。

2、在允許臨時停車的地方停車,駕駛員離開車輛的。有上述行為的,罰款五元,記三分,可以並處吊扣駕駛證一個月。

三、不按規定停車或車輛發生故障不立即將車移開,造成交通嚴重堵塞的,主要是指駕駛員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75條的行為,包括:

1、在車行道內停放車輛造成後方車輛擁堵的。

2、在車行道內車輛發生故障造成後方車輛擁堵的。有上述行為的,罰款200元,記六分,可以並處吊扣駕駛證六個月以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於2023年廢止,根據2023年10月28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最新規定,該法律規定違章停車只罰款不扣分,違章停車有如下處罰條例:第八十九條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4樓:能桀路巧凡

交通法是全國性法律,各省人大要根據各自的經濟情況制定自己的處罰標準。所以各地是不一樣的。你在偏遠省區何在廣州上海市中心停車處罰是不一樣的。

5樓:楚鑲楣

因為我困了就在內環高速匝道邊上停車休息二十分鐘被罰二百扣6分。作為駕駛員的我,靠駕駛證才能有飯吃,經過多次解釋無果,還是這樣處罰我,請問這是仁心化處理嗎?(浦東交警孫玉彪根本就不是人養的)

6樓:彭仕娟

不按規定停車罰款兩百

7樓:法律

一般情況下都是罰款一百左右,不同的地區可能稍微有浮動

8樓:

交警還算人性化執法,就是那些協管員太可恨了,他們根本不知道啥叫違法,見到不在停車場的車就貼,

9樓:我是你二爺

看什麼情況,如果有個下面的標誌,那你就要扣3分罰款200元,如果沒有如下的標誌那隻罰款100,不扣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必處理,這是天理,但交警為了任務完成量,在貼單時,凡是沒有禁令標誌的地方都按,不按規定停車貼罰單,權力大到無法估量,是否應該出司法解釋規範下權力與義務相平衡

不按規定停車扣幾分,罰款多少啊

11樓:華律網

不按規定停車分2種情況:一種是按照不按規定臨時停車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的違法行為(即駕駛室內有駕駛人的),可罰款50處理,也可進行告誡(電子監控查獲的罰款50處理)。另外一種按照不按規定停放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的(即駕駛室內無駕駛人的)違法行為進行處理,罰款150元。

至於要不要扣分是看情況的,(正常情況下扣兩分)。

12樓: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

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是違章,處罰是:扣3分,罰款20-200元。不按規定停車具體分2種情況:

1、按照不按規定臨時停車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的違法行為(即駕駛室內有駕駛人的),可罰款50處理,也可進行告誡(電子監控查獲的罰款50處理);

2、按照不按規定停放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的(即駕駛室內無駕駛人的)違法行為進行處理,罰款150元,至於扣分是看情況的。

擴充套件資料

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13樓:大叔

如果是臨時停車,經警告後立即離開的,交警應當指出違法行為並給予口頭警告,然後放行!

長時間亂停亂放的話可要開罰單:100元!

根據機動車交通管理條例:

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違反法律法規規定,機動車駕駛人不再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罰款100元不扣分。

拓展資料《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辦法》2023年12月9日釋出,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至2023年5月1日廢止。2023年8月21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併發布了修訂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第五章第四節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高速路上的停車外,在城市道路停車處罰大約200元左右,不扣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高架立交橋上就在一般的城市道路兩側,違章停車也就是罰款200元,暫不扣分!

16樓:

在龍裡不按規定停車會扣分嗎

在你看來獨臂外賣員不按規定停車,這件事情應該如何處理?

獨臂外賣員在取餐過程中未按規定停車,在取餐過程中與保安發生爭執,你在我看來不管怎樣發生了什麼爭執,車子沒停在指定的位置,這是一定有錯誤的。外賣員是一個對崗位要求很低的職業,他可以沒有學歷沒有閱歷,只要你勤奮,每個人都能去參加。殘疾人也不例外,甚至有很多身體有障礙的人選擇了外賣這一行業,通過送外賣來養...

國家規定101放幾天假如果公司不按規定能怎麼辦

國家規定10.1放8天假,10.1 10.8日。如果公司沒有按規定放假,就應該給你補加班工資,國家有明文規定的 國慶放假8天,如果不放加班應該有4天是發3倍的工資.這個國家有規定 如果公司不按照國家規定放假,可以投訴嗎?公司可以在七號安排上班 但是要給法定假日的工資。這要看公司生產需要和對你調休日的...

單位不按規定給我休產假怎麼向社保投訴

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本人去就行了 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直接撥打當地的社保局 進行投訴就可以了 休產假期間公司應不應該給交保險,休產假公司讓我自己全額交這合法嗎?雖然勞動者休產假,但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仍然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依法仍然有義務繳交社保,用人單位讓勞動者全額繳交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