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目三考試燈光怎麼使用,科目三 考的幾個燈光怎麼操作?

2022-11-21 17:30:07 字數 6313 閱讀 945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白天燈光使用:1起步時一定要記得開啟左轉向燈,然後才起步進入道路,進入道路正常行駛後關閉左轉向燈(一般轉向燈在回方向時會自動回位到關閉狀態);2進入道路正常行駛時注意向左變道要觀察左方前後確認安全之後提前開啟左轉向燈之後向左變道,超車完畢觀察右後視鏡確認安全向右變道要提前開啟右轉向燈之後向右變道;總之無論何種情況向左方變道要提前開啟左轉向燈,向右變道要提前開啟右轉向燈;3靠邊停車時要觀察右後視鏡確認安全之後打右轉向燈之後減速靠邊停車。

夜間燈光使用:1、啟動發動機之後依次開啟小燈、大燈近光燈,之後開啟左轉向燈才可以起步;2、夜間正常行駛時使用遠光燈;3、進入城鎮等光線良好的地方時關閉遠光燈使用近光燈;4、同方向近距離跟車時使用近光燈減速跟車;5、超車時連續交替變換遠、近光燈示意前車注意超車,確認安全準備超車時開啟左轉向燈之後可以超車;6、途經岔道、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連續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可能的岔道、對頭來車、行人注意安全同時觀察岔道、對頭是否來車及路上是否有行人,使用近光燈減速通過上述路段;7、會車時在對方燈光不刺眼時就變換遠光燈至近光燈,在對方沒有變換近光燈一直使用遠光燈的情況下交替變換遠、近光燈示意對方變換遠光燈為近光燈減速會車;8、低能見度道路情況下使用近光燈、霧燈及四閃燈減速通過,車多的情況下依次通過上述道路。9、夜間停車時選擇路況平直地段開啟右轉向燈靠邊減速,之後變遠光為近光燈靠邊停車,停車之後關閉全部燈光。

臨時停車需要開啟四閃燈示意臨時停車。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夜考還是白天了,抽到白天就不用做了

科目三 考的幾個燈光怎麼操作?

3樓:沒事扯扯蛋

燈光考試的順序一般為:

一、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

二、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

三、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

四、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或者霧天行駛,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科目三時燈的操作如下:

1、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或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需要大燈開啟。

2、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輛會車需要開啟近光燈。

3、夜間通過急彎,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需要交替使用遠近光燈(變光兩次以上)。

4、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操作將大燈轉換為示寬燈加警示燈。

5、霧天行駛需要開啟加霧燈加警示燈。

6、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轉換為近光燈。

7、將要通過急彎,請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8、將要通過坡路,請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9、將要通過拱橋,請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10、夜間與機動車會車將燈光轉換為近光燈。

4樓:我只告訴

模擬燈光**:

考試開始,指紋驗證成功後,首先就會聽到以下模擬燈光的語音:

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燈光的考試,請在5秒內作出相應的燈光操作,請開啟前照燈;

1、開啟燈光,這時燈光為近光燈,如下圖:

儀表盤上顯示如下圖:這時為近光燈

2、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遠光燈)

儀表盤顯示如下圖,這個燈光為遠光燈

3、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或: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燈)

此題只需將燈光操縱桿向上再抬一次,將遠光改為近光即為合格。

4、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遠光燈),再抬一次燈光操縱桿

5、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或: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 (近光燈)

或: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燈)

此題只需將燈光操縱桿向上再抬一次,將遠光改為近光即為合格。

注意:第4題如不出現,那麼第5題也不會再出現,直接會是此題: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此題會拆開來考)(遠近交替)。也是唯一一個需要連抬兩次燈光操縱桿的題。

最後一題,妨礙交通與霧天行駛隨機只出一個。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先開示廓燈加危險報警閃光燈)

或:霧天行駛。(霧燈加危險報警閃光燈)

「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當聽到這種語音提示後,在5秒鐘內關閉所有車燈開關,包括示廓燈、霧燈、危險報警燈)。

科目三燈光考試口訣:

(1)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

(2)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

(3) 夜間通過拱橋、人行橫道;(遠近光交替)

(4) 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遠近光交替)

(5) 霧天行駛(霧燈、危險報警燈)

(6) 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

(7) 夜間與機動車會車 (近光)

(8)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遠近光交替)

(9)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示寬燈、危險報警燈)

(總結:沒有燈光開大燈,跟車會車用近光,有通過二字就遠近光交替)

5樓:駕考老司機

科目三模擬燈光操作指令大全,輕鬆拿下考試!

駕考駕照考試科目三燈光怎麼操作

6樓:駕考小技能

駕考學車科目三燈光操作實用技巧,掌握操作要點,考試才能一把過

駕考科目三燈光如何使用?

7樓:聚文百翠

駕考科目三,燈光是正確使用教程,記住這些細節,考試並不難

科目三燈光如何正確使用?

8樓:向前看

一、科目三燈光考試:開大燈,近光燈,遠光燈,還有遠近光交替,示寬燈,危險報警燈。

二、科目三燈光考試口訣

1、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

2、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

3、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

4、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近光)。

5、夜間通過拱橋、人行橫道(遠近光交替)。

6、夜間通過急彎、坡路(遠近光交替)。

7、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遠近光交替)。

8、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示寬燈、危險報警燈)。

9、霧天行駛(霧燈、危險報警燈)。

9樓:w晴天去看海

1、起步時一定要記得開啟左轉向燈,然後才起步進入道路,進入道路正常行駛後關閉左轉向燈(一般轉向燈在回方向時會自動回位到關閉狀態)。

2、進入道路正常行駛時注意向左變道要觀察左方前後確認安全之後提前開啟左轉向燈之後向左變道,超車完畢觀察右後視鏡確認安全向右變道要提前開啟右轉向燈之後向右變道;總之無論何種情況向左方變道要提前開啟左轉向燈,向右變道要提前開啟右轉向燈。

3、靠邊停車時要觀察右後視鏡確認安全之後打右轉向燈之後減速靠邊停車。

4、超車時連續交替變換遠、近光燈示意前車注意超車,確認安全準備超車時開啟左轉向燈之後可以超車。

注意事項:

1、會車時在對方燈光不刺眼時就變換遠光燈至近光燈,在對方沒有變換近光燈一直使用遠光燈的情況下交替變換遠、近光燈示意對方變換遠光燈為近光燈減速會車;

2、、低能見度道路情況下使用近光燈、霧燈及四閃燈減速通過,車多的情況下依次通過上述道路。

3、夜間停車時選擇路況平直地段開啟右轉向燈靠邊減速,之後變遠光為近光燈靠邊停車,停車之後關閉全部燈光。臨時停車需要開啟四閃燈示意臨時停車。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燈光模擬:

1、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

車會車;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燈光模擬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開啟燈光→遠光燈→近光燈→遠光燈→近光燈→示寬燈、警示燈(關大燈、開應急)→關閉所有燈光

2、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霧天行駛。燈光模擬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開啟燈光→遠光燈→近光燈→遠光燈→近光燈→警示燈、霧燈→關閉所有燈光

3、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與機動車會車;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燈光模擬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開啟燈光→遠光燈→近光燈→遠光燈→近光燈→示寬燈、警示燈(關大燈、開應急)→關閉所有燈光

4、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通過拱橋、人行橫道(交警);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燈光模擬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開啟燈光→遠光燈→近光燈→遠近光變換兩次→示寬燈、警示燈(關大燈、開應急)→關閉所有燈光

5、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通過急彎、坡路;霧天行駛。燈光模擬完成,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開啟燈光→遠光燈→近光燈→遠近光變換兩次→近光燈→警示燈、霧燈→關閉所有燈光

6、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通過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燈光模擬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開啟燈光→遠光燈→近光燈→遠近光變換兩次→示寬燈、警示燈(關大燈、開應急)→關閉所有燈光

11樓:荊姣蹉祺福

科目三中燈光的使用是考試的第一項內容,今天就來具體談談科目三中燈光使用的情況。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或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開啟

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輛會車——近光燈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交替使用遠近光燈(變光兩次以上)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將大燈轉換為示寬燈+警示燈

霧天行駛——大燈開啟+霧燈+警示燈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燈

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考試時,口令都是這八項的組合,把這個記住後,再聽口令練習就很有效果。

注意:對於第三條語音提示是分開的,比如說考試時語音提示可能為

夜間通過拱橋、人行橫道

夜間通過急彎、坡路

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

這三種情況都應該是交替使用遠近光燈(變光兩次以上)

考試時燈光使用有語音提示,必須在語音提示結束後的5秒內完成操作,不能慢但也不能沒等提示完就做動作,一般燈光模擬有五種情況。

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通過急彎、坡路;霧天行駛。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與機動車會車;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霧天行駛。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下面將進行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的考試,請按語音指令在5秒內做出相應的燈光操作。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請將前照燈變換成遠光;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

注意:「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這個口令中間是有停頓的,一定不要搶著按,要等一句話說完後再進行燈光操作!

當聽到最後一句「模擬夜間考試完成請關閉所有燈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也不要搶時間,要等到整句話說完後(等請起步繼續完成考試說完後),在5秒內關閉所有燈光既可,記住千萬不能搶時間。

科目三燈光考試口訣

電光火石五秒之內完成到位,一念生死。口訣如下 1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或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 大燈開啟 2 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輛會車近光燈 3 夜間通過急彎 坡路 拱橋 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 交替使用遠近光燈 變光兩次以上 4 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 將大燈...

科目三燈光考試怎麼操作好,駕考駕照考試科目三燈光怎麼操作

在平時科三訓練時,一邊背口訣一邊操控燈光。久而久之養成習慣,聽到口訣就能自然的做出正確操作,降低考試錯誤率 近光操作非常多,具體來說有這些 窄橋窄路有會車,路口直行有路燈 同向跟車距離近,照明良好把車行。遠光少用需謹慎,照明不良無路燈。遠近交替要注意,夜間要把燈來換 急彎坡路與拱橋,超車經過人行道 ...

駕照考試科目三考什麼駕照科目三考試內容

科目三考試內容為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 上車準備 燈光模擬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