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駕考,科目三容易過嗎,駕考科目三考試,,感覺好難啊,,要怎麼辦啊,

2022-11-03 01:40:26 字數 5776 閱讀 2375

1樓:風雨中的北湖

難度增加了不少,但是不會高不可攀吧!這是變化的大致情況:

操作要求

這三項要回頭看:

變更車道、靠邊停車、超車,原來要看後視鏡,現在多了個回頭觀察。其實是在強調道路行駛的安全意識。

考試評判

錯誤使用轉向燈不合格

原來錯了還有10分的餘地糾正,現在變成直接掛,不能再大意。

不主動避讓不合格

這項是最新增加的。已有部分地區開始實行,且扣分率較高。除了提前減速,通過路口時一定要觀察。

靠邊停車注意邊線距離

此次靠邊停車更嚴格了,聽到指令後觀察,減速減擋以便進行靠邊,通過參照和打方向將車身保持在30cm以內。

建議學員報名後學習理論時,選擇具有權威性的題庫,以官方為準,再也不用擔心考試時碰到沒有接觸過的地方試題:

2樓:厭食是家人

科目二不難,看準點線位置不難的,放鬆心態,即使第一次在某動作失敗了,可以多做幾次再補考。一次考試有兩次機會。不要在意別人按喇叭。

科三道路考,紅綠燈和基本的禮貌。熟悉考場和考點,不適應傍晚的一定記得預約白天。考試車子注意不要跟太緊,防止前面不合格,後面也跟著不合格。

駕考科目三考試,,感覺好難啊,,要怎麼辦啊, 5

3樓:518姚峰峰

過了的就說容易過,很正常的,沒有過就覺得很難只要你認真按照教練說的做就沒有問題的

科目三現在主要考細節部分,在路上的各種反應調整好心態,做好每一個細節,不要太緊張就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科目一般考的都是細節。

首先要做好上車前的檢查,上車後要系安全帶,調整座椅、三鏡,檢查儀表;

然後掛檔,鬆手剎,起步。正常行駛時要注意換檔,不能總在一檔上,如果考官讓加速,也要注意換檔,只能只加油不換檔。變換車道要先打轉向燈;

然後看觀後鏡,每次只能變換一個車道。過斑馬線要減速,過路口要減速瞭望,雙黃線不能調頭;

靠邊停車後要摘檔、拉手剎,下車時要注意**後邊有沒有過來的車輛。這一關主要是考試在路上的細節,以上的不一定都會涉及到,不過掌握這些對以後的安全駕駛也是很有用處的。

5樓:2018瘦到100斤

科三你就記住不要慌,踩住剎車和離合,將車速控制在你自己的想法中,不聽協管的,自己開就好。

6樓:槍神論者

科目三其實很簡單,路考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心態要放好,不要緊張,出發後按照平常練習的方法去做。俗話說三分靠運氣,七分靠實力,只要認真努力過,就一定不會讓自己失望的。

7樓:eternal徐

直線沒什麼,速度不太快就行,至於熄火,沒要求時間離合控制好就行,很容易的,我都是一次過,別緊張,加油!

8樓:夜伴聽雨聲

我今天考試也是掛在科目三了。已經是第二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科一科二一把過,科三兩次都死在直線行駛上,宜良考場直線行駛專案設在坡上,無語,我那張車十多個人我瞄了一眼才過了兩個,這是要控制及格率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把握駕駛技術要領的情況下,放鬆心態不要緊張。

11樓:金戇狼

這麼說吧,我花錢的1500,安全員幫我踩剎車,結果錢花了,我兩次死在燈光上,方向盤都沒摸到,主要安全員腦子有屎,開始之前就逼逼我

12樓:霸王龍出域

很多時候平時練的挺好,到考試就過不了,這就是緊張,過於緊張,還是要靠自己調解好自己

13樓:愛我所愛或後耐

我也沒過科三好傷心呀,感覺都沒臉見人了

14樓:花瓣飄零児

站著說話總是不腰疼的

15樓:電商好好先生

我可以幫你拿駕照,私我

駕考難點,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幾項都是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駕考難點!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幾項都是哪些?新手學駕照,大家都是頭一次考科目三,今天總結科目三考試中的4大難點,可作為日後新手考試時候的科目三考試攻略,希望對大家考試起到幫助作用。

一、科目三難點之直線行駛

我們需要明白的是直線行駛,是保持車輛的直線行駛,而不是方向盤不動。考試過程中,大部分車都會出現跑偏現象,這就需要學員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學會微調方向盤。

考生應養成良好駕駛習慣,雙手三九點握住方向盤,胳膊放鬆,不能緊張的死抓方向盤,這樣動作才會更流暢。

進入直線行駛之前,提前做好準備,把車調正。

能看多遠就看多遠,可以更好的判斷車道走勢,看得越遠車走的越直。

在行駛中可以通過車前蓋左側稜線對著左車道線來發現有沒有偏離(可以餘光或瞟一眼)

當發現車子跑偏時,可以朝車跑偏的反方向微調一點點,只要不超過5度就沒問題。

二、科目三難點之百米加減檔

行車過程中檔位要根據車速來變換。

加速加擋:踩油門,在鬆油門的同時離合踩到底,鬆油門踩離合必須銜接好,油門鬆開時立刻踩下離合器,掛擋,慢鬆離合器的同時踩油門。

減速減擋:輕踩剎車,將速度降到規定範圍,離合踩到底,掛擋,慢鬆離合。

需要著重強調:加檔必須逐級加檔,不可越級,而減速降檔卻可以越級降檔,具體該換到幾檔需要根據車速來匹配。

換擋口訣是:先右再左,馬上動手,左抬右下蹺蹺板。

三、科目三難點之靠邊停車

注意事項:靠邊停車考試中要求,注意觀察車右後方交通動態,隨後學員需開啟右轉向燈並保持常亮,再行靠邊。

操作方法:

1、聽到「靠邊停車」指令後,第一反應首先是開啟右轉向燈(3秒以上),然後通過右後視鏡觀察右後方交通情況,判斷有無靠邊停車的位置;同時還要看前方有沒有車輛,有時候很多考試車輛都在排隊,要提前減速;

2、通過適當踩下剎車,將車輛降到合適的速度,如果沒有把握就減擋;

3、選擇好停車地點後,接著向右打方向盤,此時方向盤轉動的角度不宜過大,等到車頭中間即將與馬路邊緣線重合了,立即向左回方向,此時方向盤轉動幅度可以稍微大一點;

4、等到車身即將與馬路邊緣重合了(這裡要強調是「即將」,因為平行後再採取制動措施車身又會歪斜),可以看車窗是否和邊緣線平行,緩緩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就平穩停車了。

考駕照心態

考前多練習,基礎操作掌握紮實,這樣上考場時才不會緊張。其實,路考核心就是心態,心情過於緊張,就算技術再好,也會出現操作失誤。所以,既然上了考場,就不要再想考試過關的問題,全心全意專注於考試專案上,力求每個專案都能操作到位!

當然,前期功課也不能少,熟悉下考場線路與規則,確保考試萬無一失。

17樓:高格女王

一、科目三難點之直線行駛

我們需要明白的是直線行駛,是保持車輛的直線行駛,而不是方向盤不動。考試過程中,大部分車都會出現跑偏現象,這就需要學員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學會微調方向盤。

二、科目三難點之百米加減檔

行車過程中檔位要根據車速來變換。

三、科目三難點之靠邊停車

注意事項:靠邊停車考試中要求,注意觀察車右後方交通動態,隨後學員需開啟右轉向燈並保持常亮,再行靠邊。

18樓:汽車駕考

科目三考試掛科率最高的3個專案

19樓:予見

看你自己吧,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多聽聽教練的,每個專案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認真對待就好,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北京的情況來說,現在是機考。最容易掛的是沒打燈或者不到3秒,其次是過人行橫道公交站沒踩剎車,還有壓實線、靠邊停車掛的人也多

駕考新規後科目二和科目三是更難了還是容易了

21樓:

近日,交通運輸部、公安部聯合印發《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將於10月1日起施行,2023年釋出的《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同時廢止。按照這份大綱,考駕照將會有一系列的變化。

進行新的改革之後,新的考試大綱會對駕駛證學習的總的學時進行一個調整,相比2023年推出的考試大綱要少了10多個學時。c1駕駛證和c2駕駛證學習的總學時,調整為62學時和60學時!

1、在新的大綱中,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中的一些專案可以做模擬教學中直接完成,不過模擬教學學時規定在4個學時。這樣算下來c1、c2駕駛證考試的實際操作培訓學時將會在36學時、34學時!

新的大綱相比老的大綱,最大的區別可能就是化整為零,也就是說每一個考試專案都進行了具體的學時分配!

2、培訓里程的調整

新的考試大綱中對於培訓里程又有具體的規定,要求培訓里程都應該超過300公里。也就是說在後期的上路階段將會增加更多的里程,對於學員來說這也是一件好事!

3、學車的報名費又有怎樣的調整呢?

對於駕考新規的調整更多的人還是關心的是費用的問題。那麼在新的改革出臺之後,又會有哪些調整呢?其實這個費用的問題,主要是關乎培訓成本的多少,培訓課時的減少可能成本會相應降低,但是培訓里程的增加也會導致培訓成本的增加。

今後的學車考駕照將會越來越「自主」,考試和學車越來越透明化和人性化。但駕考費用也沒準兒越來越高了。

文鳳汽車總結:現在總覺得開車的人技術越來越不好,開車的素質也越來越差。想要學到好的技術就不要覺得考駕照難,學到的都是為你好的,有時候你開車,車上承載的是你一家人的生命安全。

總之一句話:10月1號以後在考駕照就變得更難了,反正不管駕照新規在怎麼變,認真學車都是為了自己以後開車好,還沒考到駕照的同學們要加油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更加簡單了?

中途停車

參加考試的學員均表示科目二更加簡單了。新規前,是不可以中途停車的,但是新規後,只要不超過2秒即可,若超出也只是會扣5分,對駕考通過來說不是致命的問題。

轉向燈在科目二中新增轉向燈的規定,這點只要牢牢記在心裡,平時練習時留意這個細節,考試時仔細留意,不是很大的難題。

時間限制

科目二在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中限定了時間,但是其實只要在平時練習時注意時間的把控,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考試也不是很難。

以前學員科目二卡在中途停車這專案上,新規後則更加容易,在實際的停車中,我們經常會停下來觀察後方車況,考試與實際更加符合。

科目三更加難了!

科目三的主旨是安全文明駕駛,新規後增加了更多的細節,學員稍不留意就有可能出錯,導致考試不合格。

尤其要注意這幾點1.「回頭觀察」:起步,靠邊停車,超車,變更車道等專案中。

2.轉向燈:正確使用轉向燈,不可少於3秒。

3.文明禮讓:主動避讓有優先通過的汽車,行人等,通過路口時一定要提前減速!

學員在平時的練習中,需熟悉新的駕考標準,更加要多練多思考,在無形中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

23樓:

一些考試專案增加時間限制,如科目二的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此前的標準只是規定了具體的操作規範,但新的標準卻明確了完成操作的時間限制。其中倒車入庫完成時間不能超過210秒,側方停車完成時間不能超過90秒,一旦超出時間即判為不合格。

路口不禮讓行人直接不合格

「起步前,未觀察內、外後視鏡,回頭觀察後方交通情況的」,不合格。

變更車道時,控制行駛速度不合理,妨礙其他車輛正常行駛的,不合格停車後,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人行道邊緣超出50釐米的,不合格。

此外,明確遇後車發出超車訊號不按規定讓行的,不合格。

在通過斑馬線和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專案中,明確不按規定主動避讓優先通行的車輛、行人、非機動車的,不合格。

好了,先暫停一下,小編去上個廁所。

說到騎行,最近發現一款遊戲,坐騎竟然有驢還有騾子~劃重點,這些坐騎竟然有攻擊能力但也可以被攻擊,也就是說坐騎完全可以被人打死!這款名為《黑色沙漠》的遊戲最近也是鬧的火熱,這樣的奇葩設定小編真是第一次見。

駕考,初次考試,科目科目三需要交考試費嗎

不用再交。因為建檔時駕校已經為你交過所有科目考務費。合格標準 1 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 科目一 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 包括90分 2 場地駕駛 科目二 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倒車入庫 側方位停車 s彎 直角拐彎 坡道定點起步與停車,這五項必考且依次進行。100分為滿分,80分...

駕考難點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幾項都是哪些

駕考難點!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幾項都是哪些?新手學駕照,大家都是頭一次考科目三,今天總結科目三考試中的4大難點,可作為日後新手考試時候的科目三考試攻略,希望對大家考試起到幫助作用。一 科目三難點之直線行駛 我們需要明白的是直線行駛,是保持車輛的直線行駛,而不是方向盤不動。考試過程中,大部分車都會出現跑...

駕考科目三起步步驟,科目三考試起步完整步驟

科目三起步步驟如下 1.聽到 請起步 左腳踩合踏板,掛一檔。2.打左轉向燈,保持3秒以上,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安全後鳴笛。科目三考試起步完整步驟 科目三開始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start是評價最高的專案。科目三啟動操作要點 上車後,先將個人身份證件提交給考官或安全員進行身份確認,然後開始啟動前的準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