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科目四有哪些步驟,駕考科目四需要帶什麼證件?

2021-08-29 04:59:28 字數 3348 閱讀 8623

1樓:七禾之葉

駕考科目四的步驟:

1、根據所考的駕照型別從相應的科目四考試題庫中按比例抽取50道題進行答題,小車類駕照從1235題中抽取,大車類駕照從1235題中抽取,每題2分。

2、考試時間為45分鐘,答題過程中錯12分(6道題)即終止本場考試。

3、考試題型分對錯題(1--22題)、單選題(23--45題)、多選題(46--50題)。

4、考試題目包括**題、情景識別題、文字敘述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公安部在其官方**釋出了修訂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按照該規定,駕照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將全國統一。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考試內容和合格標準全國統一,根據不同準駕車型規定相應的考試專案。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又稱“理論考試”,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俗稱“樁考”,以下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俗稱“路考”,以下簡稱“科目三”)。考試內容和合格標準全國統一,根據不同準駕車型規定相應的考試專案。

2023年1月1日起,由公安部頒佈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正式實施。交警部門對駕駛員培訓考試細則的變化,作了詳盡的介紹。其中包括駕考將取消小汽車過單邊橋等專案,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記滿12分5年內不得考大客車,吸毒3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道路考試預約不得超過5次等新規則。

參考資料

2樓:發兔冷知識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

駕考科目四需要帶什麼證件?

3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駕考科目四需要攜帶身份證與學員卡才可以參加。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科目四)——筆試,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選和多選。科目四共50題,100分為滿分,90分為合格。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理論考試沒有預約限制,但是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4樓:螢塵

考科目四自帶身份證原件及駕校報名時給的帶有相片的卡片即可。

以下為科目四考試的流程:

1、想要考科目四,首先要通過科目三的考試。這時駕校會給你一個科目四的考試卡,你就可以排隊等著考科目四了。

2、排隊到你後,把卡交給考場工作人員,他們會給你安排考試機器。

3、在考試機上面輸入你的身份證號碼、按下指紋,你就可以考試了。

注意: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每題2分,如果在考試時你錯了5道題以上,考試系統就是直接提示你本次考試不合格。

考試試卷由50道題目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由於科目四要考核的內容比較貼近實際駕駛,所以建議學員做題時,把自己當成有行駛經驗的老司機,置身在試題的模擬情景中,想想自己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反應。這樣子就能將題目記得更牢!

5樓:丫丫丫

科目四考試需要的資料:

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居住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外地戶口)。

3.完整的檔案(包括待辦單+准考證明+科目一到三的成績單+業務辦理程式告知單(即體檢表)+駕校的培訓記錄)。

科目四,又稱科目四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

拓展資料:

1、想要考科目四,首先要通過科目三的考試。這時駕校會給你一個科目四的考試卡,你就可以排隊等著考科目四了。

2、排隊到你後,把卡交給考場工作人員,他們會給你安排考試機器。

3、在考試機上面輸入你的身份證號碼、按下指紋,你就可以考試了。

注意: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每題2分,如果在考試時你錯了5道題以上,考試系統就是直接提示你本次考試不合格。

駕考科目一和科目四有什麼區別

6樓:時雨乍寒

科目一,100題,科目四,50題。

推薦軟體“駕考寶典”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考試標題和內容就知道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是交通法律法規,科四是安全文明駕駛

現在考駕照科目四是什麼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科目四內容是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科目四是科目三路考外增加了安全文明常識考試。實際在官方說法中沒有科目四,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

科目四的主要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10樓:小林學長

科目四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公安部123號令實施後,科目三考試分為兩項內容,除路考外,又增加了安全文明常識考試。因為這個考試在科目三之後進行,所以大家都習慣稱之為科目四考試,實際在官方說法中沒有科目四。

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

11樓:嗚哩哇啦然然

科目四,又稱科目四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公安部123號令實施後,科目三考試分為兩項內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駕駛考試,俗稱“科目四”,考量“車德”。因為這個考試在科目三之後進行,所以大家都習慣稱之為科目四考試。

實際的官方說法中沒有科目四一說。

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

主要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理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理知識等。

1、根據所考的駕照型別從相應的科目四考試題庫中按比例抽取50道題進行答題,小車類駕照從800題中抽取,大車類駕照從1023題中抽取,每題2分。

2、考試時間為30分鐘,答題過程中錯12分(6道題)即終止本場考試。

3、考試題型分對錯題(1--10題)、單選題(11--40題)、多選題(41--50題)。

4、考試題目包括**題、情景識別題、文字敘述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考啊,就是在大馬路上開幾分鐘車

駕考科目一可以提前幾天網上預約,駕考,科目一預約考試要多久?

一個星期左右。報名考駕駛證,報名以後需要繳費,體檢,體檢合格以後駕校會給你建立考試檔案,檔案建立完成以後會上傳車管所,車管所接收你的檔案以後就會給你發簡訊初始密碼,你就可以在網上預約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試,一般預約以後一個星期就會知道預約結果。一般情況下,你報名的駕校會把流程告訴你,然後很多像建檔之類...

新駕考,科目三容易過嗎,駕考科目三考試,,感覺好難啊,,要怎麼辦啊,

難度增加了不少,但是不會高不可攀吧!這是變化的大致情況 操作要求 這三項要回頭看 變更車道 靠邊停車 超車,原來要看後視鏡,現在多了個回頭觀察。其實是在強調道路行駛的安全意識。考試評判 錯誤使用轉向燈不合格 原來錯了還有10分的餘地糾正,現在變成直接掛,不能再大意。不主動避讓不合格 這項是最新增加的...

2019駕考科目二多少分及格,2017駕考科目二多少分及格

科目二考試滿分為100分,考試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90分的為合格,其他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80分的為合格。駕駛證考試有三個科目及合格分數分別是 1,科目一理論考試 90分合格 2,科目二分五項考試 倒車入庫,曲線行駛,側方停車,直角轉彎,坡道定點起步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