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證駕駛被抓會影響駕考的任何科目嗎

2022-01-08 15:38:16 字數 5602 閱讀 868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期間無證駕駛被抓到不影響取證,因為無證駕駛不屬於禁止申請駕駛證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的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無證駕駛被抓沒去處罰對以後考駕照會不會有影響 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交警隊那邊有沒有把你的身份證入網了,現在是全區聯網的,入了就麻煩了,撤銷不了。一般是罰款三四百就沒事。如果12分都沒有了就要重新學習重考了。

情節嚴重的吊銷駕照,2年內不得考取駕照

3樓:匿名使用者

認車不認人,車主倒黴了,首先車主駕照要扣分,然後車輛要罰款

跟你沒有半毛關係,只認車,不認人

4樓:大仙林

報不到名。要處理過後才能報名。

5樓:士敏利

無證駕駛,當時沒處理過後去處理,會怎麼樣?

考駕照期間被查無證駕駛會不會影響考試 5

6樓:一滴思想

不會影響考試成績但會影響考試時間,因為可能被處15日以下拘留和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2、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3、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7樓:愛吃番茄炒蛋呀

回答親親

一、會影響後面的駕駛考試;

二、無證駕駛機動車,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罰;

三、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提問對學車有影響嗎

回答這種情況也不屬於無證駕駛,不會被拘留,但是和上面的問題一樣,也屬於沒帶駕照,處罰的內容也一樣,扣1分、罰款100元並暫扣車輛,直到當事人把駕照補辦齊全,才能拿著駕照把車從交通隊開走

有,但是不是很大

提問正在學科三

是不是又要被罰款,又要被拘留,考試才不會被取消回答親親是的

提問一般拘留多少天,罰款多少

回答拘留15天,罰款200至2000元

更多9條

8樓:藍天白雲

無證駕駛被處罰,是否影響駕照考試,需要根據處罰的違法行為來分析確定。無證駕駛的情況比較多,只要處罰的內容不是嚴重危害道理交通條件的,而且處罰時間在考駕駛證以前很久的,就不會影響目前的駕照考試。反之,則有影響的。

1. 經2023年8月21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即修訂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面規定了不得參加駕駛證考試的九個條件,其中有以下三個條件,同樣屬於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情況,重要的情況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1).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3)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2.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同樣是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9樓:擾龍頎秀

我正在考科二科三,但是快考試的時候騎踏板車被交警把車扣了,車有牌有證,但是不是我的,我屬於無證駕駛,這個案件還沒有處理,我能去考試嗎?

10樓:陳可欣雨欣

我和你情況一樣 但現在考不了 還被限定三年不準考駕照。

11樓:吾知了

無證駕駛拘留15天,會在時間上影響到考試;但考試不會影響考試成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12樓:歡歡喜喜

考證期間無證駕駛被抓會影響繼續考試拿證的,需要把違章處理完後才能繼續考試拿證。按規定無證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13樓:我不是銀賊

可以啊!沒有那項規定處罰後不能考駕照的!

14樓:

你怎麼樣了?拿證了嗎

15樓:懶懶的雪

請問你駕照拿到手了沒?有沒有取消之前考試成績讓你重新考?

無證駕駛被抓,還能考駕照嗎

16樓:與你最初

只是無證駕駛,沒有其他更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的,可以考取機動車駕駛證。

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101條的,將被終身禁止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關於終身禁止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相關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7樓:牧童是個家居小能手

回答可以給

的無證駕駛被抓到後不會影響以後考駕照,不是酒後無證駕駛或無證駕駛造成交通事故的,就不影響以後考駕照。

能的,但是前提是學員要處理好交通違章處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十三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更多12條

考駕照期間被交警抓到無證駕駛會不會影響考試啊

18樓:燈火餘年

回答在考駕照期間無證駕駛被抓的後果:

一、會影響後面的駕駛考試;

二、無證駕駛機動車,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罰;

三、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更多2條

19樓:抗君烴

我老公上個月考完科目一無證駕駛被查,拘留15天,交完罰款,現在也終於順利拿到駕駛證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有專門場地的好吧,那種場地那可能會有交警亂進去查人?一般是教練車交警都不會去查的。另外,如果是你去街上開車被抓了,那處罰完了你還是可以考試的,最多延期罷了

考駕照期間被查無證駕駛會不會影響考試?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駕照期間是不允許私自開車上路的。除非是教練車,而且有教練指導,還得在交警指定的路段練車的。

只要你有任何一科沒考完,交管所沒出證,你單獨駕駛車輛都屬無證駕駛。

即使你科四考完,沒有宣誓仍然是無證的。

那麼,告訴你,學車期間,如果單獨駕車上路是違法行為。被查後會處以2000元罰款,扣車,拘留15天以下,而且不管考到科目幾合格,考試成績作廢。

如果想取得駕駛資格,一年後重新報名從科目一考起,一直到科四。

明白了嗎?考駕照期間也是不能開車的。除非有教練在規定路線指導。否則是無證駕駛!

重點是:取消所有考試成績,罰款,扣車,拘留!!!

22樓:若若淺淺

是學駕照期間還是在考駕照期間?如果是考試期間,有考官在監考怎麼會扣考試車呢?

學駕照期間是不允許私自開車上路的。除非是教練車,而且有教練指導,還得在交警指定的路段練車的。

只要你有任何一科沒考完,交管所沒出證,你單獨駕駛車輛都屬無證駕駛。

即使你科四考完,沒有宣誓仍然是無證的。

那麼,告訴你,學車期間,如果單獨駕車上路是違法行為。被查後會處以2000元罰款,扣車,拘留15天以下,而且不管考到科目幾合格,考試成績作廢。

如果想取得駕駛資格,一年後重新報名從科目一考起,一直到科四。

明白了嗎?考駕照期間也是不能開車的。除非有教練在規定路線指導。否則是無證駕駛!

重點是:取消所有考試成績,罰款,扣車,拘留!!!

無證駕駛加酒駕該怎麼處理,酒駕加無證駕駛被查到了會怎麼處罰?

無證駕駛的行政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酒駕的行政處罰 酒駕但未造成醉酒駕駛的程度時,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 2000元 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 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

無證駕駛處罰後車子怎麼處理,無證駕駛被抓怎麼處罰啊!

無證駕駛車輛要受到哪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

異地無證駕駛摩托車被抓不去處罰會不會影響以後考駕照

不會,只要你沒有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和飲酒駕駛等一系列行為就不會影響。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 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