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影響考駕照嗎,如果無證駕駛被交警處理過以後對在考駕照有沒有影響

2022-01-21 22:06:23 字數 5457 閱讀 7085

1樓:巧米樂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看看你是否造成重大事故或者逃逸,如果沒有可以考駕照。

如果無證駕駛被交警處理過以後對在考駕照有沒有影響

2樓:a郝姐說知識

沒有影響。

最新規定

2023年4月,湖南省公安廳推出了電子駕駛證,在全省範圍內通用。

一是在路面查驗方面。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證,經交警核驗無交通違法行為以及不屬於駕駛證暫扣、吊銷期間駕車等異常情形的,免於處罰放行。

如駕駛人有交通違法行為,且適用簡易程式處理,可以使用電子駕駛證接受處理罰款金額在200元以內(含),駕駛證記1分、2分、3分、6分的交通違法,但處理後其駕駛證記分不得超過11分。

二是在視窗辦理交通違法處罰方面。電子駕駛證可視為紙質駕駛證,處理本人名下登記車輛的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交通違法, 累計記分也不能超過11分。

三是在事故處理方面。發生交通事故後,駕駛人未攜帶紙質駕駛證,符合快撤直賠情形的,可將電子駕駛證**作為駕駛人證件資訊上傳至輕微交通事故快撤直賠系統。

適應簡易程式或一般程式處理的事故,在現場勘查和調查取證階段,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證交由交警進行登記、核驗、存檔 。

3樓:

無證駕駛按規定接受了交警的處理,對以後考駕照是沒有影響的。因為沒有駕駛證,車管所沒有登記資訊,所以不會構成影響。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4樓:李二苟不苟

無證駕駛不影響考取駕駛證,但醉酒駕駛法律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考取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取得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是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無證駕駛的處罰

如果僅僅是無證駕駛行為,是不妨礙考取駕駛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由此可知,無證駕駛的處罰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有上述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但法律沒有規定無證駕駛不得考取駕駛證。

醉酒駕駛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

二、三、四、五款規定: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不得取得駕駛證的情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5樓:嵩山少俠來了

如果無證駕駛被交警處理過以後對在考駕照有沒有影響?無證駕駛按規定接受了交警的處理,對以後考駕照是沒有影響的。因為沒有駕駛證,車管所沒有登記資訊,所以不會構成影響。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必須經過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和里程,掌握了熟練駕駛技能,考試合格並取得了駕駛證,才能開車上路。

無證駕駛是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是重大交通安全隱患之一。無證者大多未經過正規的培訓和考試,未取得駕駛證,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識、基本駕駛技能和安全駕駛心理,一遇突發情況驚慌失措、手忙腳亂引發交通事故,甚至車毀人亡。

無證駕駛對車主的危害: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車主還將被處200到2000元罰款。

6樓:捲毛

沒有駕照開車屬於無證駕駛。

無證駕駛,是指機動車駕駛人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情形。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的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如果是國標,按你這分通知單上的要求處理即可,為啥不要車了呢?除非沒手續哈,如果是國標的話屬於非機動車是不會扣駕駛證的分的,駕駛證是機動車駕駛證,哪怕你不要這個車了也不影響。

假如是非標(超標)的,那屬於機動車範圍了(再次強調此通知單上寫著非機動車字眼),那可能會有對應的無證駕駛處理。

既然交警認定你屬於非機動車了,那就拿吧。如果你們臨安上不了牌,實在要開可以考慮周邊上牌,拿回來開啊,就像北上廣一樣多的是搖不到本地號碼的外地車牌,但是具體道路限制要看你當地哈

7樓:皋瑋

無證駕駛接受處罰後,可以申請考取駕駛證,沒有時間限制。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按規定接受交警處理,對以後考駕證是沒影響的,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的拘留。

9樓:這是自己

無證駕駛被交警處理過,對以後考駕照是有影響的,報名在你家駕駛證考試會在稽核時不太好通過。

10樓:昔念神

認車不認人,車主倒黴了,首先車主駕照要扣分,然後車輛要罰款.另外,要看你是駕駛的摩托車還是汽車了,如果是摩托車,還好點,登記下,交個罰款就行了,如果是汽車,就麻煩大了,要拘留處罰的,如果還在處理階段,是不能考駕照的,如果處理完畢,應該還可以考駕照的。主要還是看地方上政策,建議問下駕校或是交警大隊。

11樓: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或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處200元以上2000以下罰款,還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如果你沒有駕駛證,對你以後考駕照沒影響,只要害了讓給你的開車的人。

12樓:唯一的幸福

在我們這兒是沒有影響

13樓:劉老午

沒有影響,絕對沒有影響

考駕照期間無證駕駛對考駕照有影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期間無證駕駛對駕照考試有一定影響,需要按照規定接受處罰,在處罰期內不能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在學駕照期間,無證駕駛罰款已交是否影響考駕照

那你是白學了,趕緊讓駕校能退一點是一點,就算全部考完最後也不發證,因為在列印駕駛證前車管所會查對應的身份證號下有無違法記錄,一查有無證駕駛行為,記了12分,不列印,也就是不發證。這個和你罰款多少無關,無證是記12分,只要交警把你的無證駕駛資訊上傳到公安統一網上後,你就不能再學了,不會讓你考試的。付費...

無證酒駕處罰後還能考駕駛證嗎,無證駕駛酒駕處罰以後能不能考駕照

無證酒駕處罰後在規定的處罰吊銷駕駛證期間是不可以申請考取機動車駕駛證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6個月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

關於無證駕駛被抓會影響駕考的任何科目嗎

考駕照期間無證駕駛被抓到不影響取證,因為無證駕駛不屬於禁止申請駕駛證的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的疾病的 二 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