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能切除乾淨嗎惡性腫瘤切除後的注意事項

2022-01-21 22:06:20 字數 3987 閱讀 7834

1樓:一灘新約

惡性腫瘤在不同時期切除的難度不用,惡性腫瘤前期若表面沒有包膜,它和周圍正常組織沒有明顯的界限可以通過**性手術切除。

早期或者中期的惡性腫瘤可以考慮手術切除病灶,但僅能切除一些肉眼可見的腫塊或者潰瘍,而因為惡性腫瘤中癌細胞增長的速度特別快,並且大多通過多種途徑轉移到鄰近的或者遠處的組織器官中,與正常的細胞混雜在一起,所以肉眼不可見的癌細胞的手術切除的效果比較差。

注意事項:

手術後,由於身體的虛弱,合理飲食以便於加快身體的恢復。一則對於提高身體免疫力,防止癌細胞**。

擴充套件資料

手術**型別:

1、姑息性手術:

腫瘤範圍較廣,已有轉移而不能作**性手術的晚期患者,為減輕痛苦,維持營養和延長生命,可以只切除部分腫瘤或作些減輕症狀的手術,如造瘻術、消化道短路等手術。晚期腫瘤可以做腫瘤的大部切除,降低瘤負荷,為以後的放、化療或其他**奠定基礎。

2、轉移灶的手術:

對於單個的肺、肝、骨等轉移灶,行切除**。如原發性肺癌僅有骨的單個轉移病灶,而原發肺癌又可徹底切除者,可同時或先後行原發灶加轉移灶的切除手術。

2樓:廣州復大諮詢

腫瘤一旦發展成惡性的話,其實是很難**的,因為一般的惡性腫瘤生長速度特別快,還很容易轉移,所以手術難度是特別大的,而且很有可能切除不乾淨,因為這種惡性腫瘤還有可能會和器官粘連在一起,建議可以採用化療的方法進行**,但是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

3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惡性腫瘤一般在現有的醫療條件下是沒有辦法徹底**的,所以對於惡性腫瘤的**,首選的方式是採取手術**,手術,只能是切除腫瘤,對於控制腫瘤轉移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並不能達到**的目的,所以這種情況,大多手術以後還需要通過病理檢查結果,繼續針對性的**,通過**,也只能是延長病人生存的時間。

4樓:項利葉過媼

我是鼻咽癌患者,據我所知,甲狀腺癌是所有癌症裡最輕的一種,基本上沒有轉移和擴散,切除後的**率很高。只是因甲狀腺切除後,功能缺失,需要終生口服藥物,此外沒什麼了,希望你不要擔心,放鬆,堅定信心。

5樓:新生命的守護神

惡性的腫瘤很多情況是切除不乾淨的手術以後一般是需要正規的化學**,建議服用達抗元,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平常的時候生活規律減輕壓力,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好定期檢查。

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如果是早期的話,是可以**的,但是後期發生了擴散的話,就不能切除乾淨了,術後注意不要激烈運動,不可以吸菸。

7樓:匿名使用者

惡性腫瘤一般被切除之後只能抑制,並不能完全地**,我們都知道惡性腫瘤的細胞非常頑固。手術過後要保證心態良好,注意飲食,注意休息,不要去一些容易誘發病症的地方。

8樓:wxj微笑天使

不擴散能。惡性腫瘤的切除只能切除那一部分,就怕擴散後,其它地方還有,就難**了。最主要的還是手術後的保養,要加強鍛鍊身體,增加免疫力,吃飯菜要清淡一些。

9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惡性腫瘤通過手術切除能切除乾淨嗎,術後要注意什麼?

惡性的腫瘤很多情況是切除不乾淨的手術以後一般是需要正規的化學**,建議服用達抗元,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平常的時候生活規律減輕壓力,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好定期檢查。

a惡性腫瘤一般很難完全切除乾淨,因為惡性腫瘤會向周圍出現浸潤生長,沒有明顯的邊界,另外腫瘤也會出現擴散以及轉移,可以通過淋巴結以及通過血液轉移到其他部位,但是如果是目前發現及時,腫瘤非常小,處於腫瘤的早期或者是原位癌的情況下,那及早通過手術切除還是有完全切除乾淨**的希望的。

但是手術以後還是要注意預防**,術後需要進行放療和化療,這樣能夠起到延緩或者預防**的作用,如果現在已經出現了淋巴結轉移或者已經出現了遠處的轉移,那手術就不可能切乾淨了,但是隻要身體狀況良好,手術也是首選**方法,至少手術切除腫瘤以後能夠延長生存期,給腫瘤一個長的時間生長空間和時間。

b惡性腫瘤切除後的注意事項也非常多。患者在進行手術之後,應該多注意休息,不要馬上下地活動,否則那樣會影響身體的恢復。

並且我們還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千萬不要長期熬夜,否則那樣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造成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從而對身體的恢復造成不利的影響。

除此之外,患者還應該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平時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該補充均衡的營養,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膩,有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發物和海鮮,因為這些食物會影響疾病的**。

對於晚期惡性腫瘤來說,即使我們進行手術切除,也很有可能出現轉移和擴散,所以我們在進行手術之後,最好還要進行化療和放療,以確保**的效果。

c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還應該按時的服用相關的中藥進行調理,這不但能夠緩解患者的痛苦,而且還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殖,這對於控制病情的發展也有非常大的幫助。

腎腫瘤惡性,切除後,應注意什麼問題

10樓:太叔青芬俞環

腎腫瘤切除後要積極**,防止**。

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惡性腫瘤常稱癌症,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多發病。目前**惡性腫瘤的三大主要方法包括化學**(簡稱化療)、外科手術和放射**。應用傳統細胞毒類抗腫瘤藥或抗癌藥進行化療在腫瘤的綜合**仍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部分惡性腫瘤如絨毛膜上皮癌,惡性淋巴瘤等有可能通過化療得到**。

然而對佔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的**目前仍未能達到滿意的療效,腫瘤化療存在兩大主要障礙;包括藥物的毒性反應和耐藥性的產生,細胞毒類抗腫瘤藥由於對腫瘤細胞缺乏足夠的選擇性,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對正常的組織細胞也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作用,毒性反應成為腫瘤化療時藥物用量受限的關鍵因素。化療過程中腫瘤細胞對藥物產生不敏感現象即耐藥性是腫瘤化療失敗的重要原因,亦是腫瘤化療急需解決的難題。

近十多年來,隨著腫瘤分子生物學和腫瘤藥理學的理論和生物技術的不斷髮展,抗腫瘤藥正從傳統的細胞毒作用向針對機制的多環節作用的方向發展:生物反應調節藥、單克隆抗體、細胞分化誘導劑、細胞凋亡誘導劑、抗腫瘤侵襲及轉移藥、新生血管生成抑制劑、腫瘤耐藥性逆轉藥以及腫瘤基因**藥物等不斷進入臨床試驗或上市。但這些藥物**對人體的***很大,不良反應包括如口腔炎、胃炎、腹瀉、便血等,骨髓抑制最為突出,可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可有全血下降;長期大量用藥可致肝、腎損害;妊娠早期應用可致畸胎、死胎;還可引起脫髮、**色素沉著;噁心、嘔吐、耳鳴、聽力喪失、眩暈、黃疸、月經失調及男性不育;周圍神經炎、注射區域性刺激性大、有泌尿道刺激症狀、過敏反應等。

我家的祖傳純天然野生的中草苗藥在**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獨特配方,通過辨證論治,對症下藥,該**能夠殺死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生長,控制癌擴散,迅速改善臨床症狀,提高並保護機體免疫功能,給全身以健脾補腎、清熱解毒、補氣補血、猛攻斜毒、清髓化淤等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在鞏固療效、促進機體功能恢復中起到主要作用,對身體安全且無***。

11樓:微

腎切除術後,患者應注意1.如需使用抗生素,必須選擇腎毒性低的藥物,且在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後應用。如有腎功能不全,應參照肌酐清除率決定用藥劑量和給藥時間。2.如需輸血,應少量多次輸新鮮血液。

3.如留存腎功能嚴重受損,宜行透析**或腎移植**。4.慎用造影劑檢查。5.重視合併症的**,如高血壓、糖尿病、感染等。

1.以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

病人能痊癒 腎癌手術後,因損傷正氣,腎氣大傷,傷氣耗血,氣血兩傷,宜補氣養血。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豆漿、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魚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過多過飽。

3.放療時飲食 放療期間,腎陰虧損,宜滋腎陰養血生津之品,選用鮮水果、鮮蔬菜、如菠菜、蘋果、山梨、龍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銀耳湯等。

4.化療時飲食 化療時患者因氣血兩傷,加之藥物***,而陰液耗傷,氣傷血耗,更應進食滋陰補氣食物,如魚羹、龜肉湯、甲魚湯、香菇湯、銀耳湯、燕窩、蘋果汁、銀杏、肉片湯、雞湯等,均可選擇食用。有有嘔吐者,可用生薑湯。

12樓:大寶天天見見

有關腎腫瘤方面的問題建議到中國紅十字**會下的溫暖中國行動**諮詢他們的腫瘤專家,或者去他們的公益腫瘤論壇諮詢腫瘤專家。

狗狗長了惡性腫瘤能活多久,狗狗長了惡性腫瘤能活多久

這個你最好去問獸醫,如果你家的寶貝品種比較好,你有條件的,儘量去大一點的醫院,雖然費用會比較高,但,如果你家狗狗品種不是很好,一般就3到6個月吧。還有就是要看你狗狗是多大的了 不會很久而且跟人一樣痛苦。安樂吧。狗狗得了乳腺瘤還能活多久 那要看是惡性的還是良性的了,如果是良性的吃腫瘤快消就可以了,也可...

惡性腫瘤能治療好嗎,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惡性腫瘤有很多種,其性質型別各異 累及的組織和器官不同 病期不同 對各種 的反應也不同,因此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綜合 所謂綜合 就是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 腫瘤的病理型別 侵犯範圍等情況,綜合採用手術 化療 放療 免疫 中醫中藥 介入 微波 等手段。由於惡性腫瘤 學尚未完全清楚,截至目前,仍無切實可行的一...

白血病屬於惡性腫瘤嗎,保險中關於惡性腫瘤的定義,包括白血病嗎?

錯,為髓系腫瘤,為骨髓造血幹細胞克隆性增生形成的惡性腫瘤!可分急性髓性和慢性髓性!急性多發15 39歲,慢性多發30 40歲!白血病是惡性腫瘤的一種,白血病是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現在臨床上常用幹細胞移植來 的,可使部分白血病患者的症狀得以緩解。可看下 韓齊鳳,心路歷程 保險中關於惡性腫瘤的定義,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