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業腫瘤大夫給與幫助,惡性腫瘤的特徵都有哪些啊

2023-01-23 04:10:14 字數 746 閱讀 8196

1樓:

肝癌的症狀在早期很不明顯,甚至患病後較長時間毫無不知感覺。待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才會逐步產生一些以肝區疼痛、食慾下降、疲乏無力、日漸消瘦等症狀。到晚期限則會有黃疸、腹水、嘔血、昏迷等表現。

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腫,但此時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處轉移。

我國通用的膽癌臨床分期標準是:早期,指沒有肝癌的症狀和體徵(如摸到腫塊等)的病人。因為沒有任何表現,所以又稱為「亞臨床期」。

晚期,是指有黃疸、腹水或肝外轉移的病例。介於早期與晚期之間的則稱為中期。簡單地說,早期肝癌沒症狀,有症狀的已經不是早期肝癌。

肝癌早期沒有症狀,病人不會主動到醫院就診,給早期診斷帶來困難。雖然在病情發展後能產生症狀,但常見的症狀是肝痛、食慾下降等,與慢性 肝炎 、 肝硬化 類等類似。何況肝 癌症 又大多發生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礎上,所以很難依靠這些症狀來診斷肝癌。

即使摸到腫塊或有黃疸、腹水,有時也難以與 結腸癌 、 胰腺癌 區別開來。所以診斷肝癌必須藉助於各種特殊檢查。

詳情請見www.tjrapidarc.com

2樓:及永思

每個腫瘤的特徵應該不是都一樣的,可以直接做個派特確定下

3樓:步韋厹

您要諮詢?還是做學術研究呢?不是很明白

4樓:白月玲

提問的太泛泛了,沒法回答。

5樓:簡藏

腫大是惡性.內服外敷老中醫

狗狗長了惡性腫瘤能活多久,狗狗長了惡性腫瘤能活多久

這個你最好去問獸醫,如果你家的寶貝品種比較好,你有條件的,儘量去大一點的醫院,雖然費用會比較高,但,如果你家狗狗品種不是很好,一般就3到6個月吧。還有就是要看你狗狗是多大的了 不會很久而且跟人一樣痛苦。安樂吧。狗狗得了乳腺瘤還能活多久 那要看是惡性的還是良性的了,如果是良性的吃腫瘤快消就可以了,也可...

惡性腫瘤能切除乾淨嗎惡性腫瘤切除後的注意事項

惡性腫瘤在不同時期切除的難度不用,惡性腫瘤前期若表面沒有包膜,它和周圍正常組織沒有明顯的界限可以通過 性手術切除。早期或者中期的惡性腫瘤可以考慮手術切除病灶,但僅能切除一些肉眼可見的腫塊或者潰瘍,而因為惡性腫瘤中癌細胞增長的速度特別快,並且大多通過多種途徑轉移到鄰近的或者遠處的組織器官中,與正常的細...

白血病屬於惡性腫瘤嗎,保險中關於惡性腫瘤的定義,包括白血病嗎?

錯,為髓系腫瘤,為骨髓造血幹細胞克隆性增生形成的惡性腫瘤!可分急性髓性和慢性髓性!急性多發15 39歲,慢性多發30 40歲!白血病是惡性腫瘤的一種,白血病是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現在臨床上常用幹細胞移植來 的,可使部分白血病患者的症狀得以緩解。可看下 韓齊鳳,心路歷程 保險中關於惡性腫瘤的定義,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