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怎麼治療,惡性腫瘤如何治療

2023-06-15 00:40:07 字數 5080 閱讀 7397

1樓:陳小嬋徐超

去醫院吧,腫瘤是可以治好的。

惡性腫瘤如何**

2樓:夕志畫

惡性腫瘤如何**

1.姑息性手術

腫瘤範圍較廣,已有轉移而不能作**性手術的晚期患者,為減輕痛苦,維持營養和延長生命,可以只切除部分腫瘤或作些減輕症狀的手術,如造瘻術、消化道短路等手術。

2.中醫中藥**

中醫中藥**惡性腫瘤患者,應用祛邪扶正,軟堅散結,清熱解毒,化痰祛溼,以及通經活絡,以毒攻毒等原理,可以對癌症有較好的**作用。

3.**性手術

由於惡性腫瘤生長快,表面沒有包膜,它和周圍正常組織沒有明顯的界限,區域性浸潤明顯,並可通過淋巴管轉移。因此,手術要把腫瘤及其周圍一定範圍的正常組織和可能受侵犯的淋巴結徹底切除。這種手術適合於腫瘤範圍較侷限、沒有遠處轉移、體質好的患者。

4.生物**

腫瘤生物**是應用生物學方法,**腫瘤病人,改善機體對於腫瘤應答、免疫以及直接效應的**。

5.探查性手術

對深部的內臟腫物,有時經過各種檢查不能確定其性質時,需要開胸、開腹或開顱檢查腫塊的形態,區別其性質或切取一小塊活組織快速冰凍切片檢查,明確診斷後再決定手術和**方案,為探查性手術。

6.抗癌藥物**

也就是通過藥物進行殺滅腫瘤的**。

7.預防性手術

用於癌前病變,防止其發生惡變或發展成進展期癌,如家族性結腸息肉病的患者,可以通過預防性結腸切除而獲益,因這類患者若不切除結腸,40歲以後約有一半可發展成結腸癌,70歲以後幾乎100%發展成結腸癌。

癌症怎麼** 30

3樓:鍾老師愛金融

據我所知的以下幾種**癌症的方法,請作參考:

1、放療。2、化療。

3、常規手術切除。

4、微創**。

5、細胞**。

6、藥物靶向**(西藥)

7、中藥**。

8、其它非常規的偏方**。

癌症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手術**,是**癌症最常見也是最快捷的方法,是早期腫瘤患者首選的**方法。

二、放射**,簡稱放療就是用放射線**癌症,適合對放療敏感的癌症病種,例如淋巴瘤。

三、化學**,簡稱化療就是利用化學藥物殺死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繁殖和促進腫瘤細胞的分化的一種**方式,它是一種全身性的**手段,對原發灶、轉移灶和亞臨床轉移灶均有**作用。

四、生物免疫**,是一種自身免疫抗癌的新型**方法,是繼手術放療和化療之後的第四大腫瘤**技術。

五、微波**,例如超聲引導下經皮穿刺匯入微波可以**肝癌。

六、鐳射**,主要作為外科手術刀也就是鐳射手術刀。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癌症消化道的癌症手術加化療,晚期保守**。呼吸道還可以選擇重離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一些靈芝孢子粉,對於癌症的輔助**有一定的效果。

華恆靈芝孢子粉。

癌症怎樣**

6樓:瓦特泰勒

1、早發現,早**:採取積極的**措施,包括手術,放療,化療,內分泌**,靶向**、中醫藥等方式,同時注意聯合**,從而達到抑制癌細胞擴散,減輕癌症患者痛苦的作用。

2、心理疏導,解除精神負擔:對腫瘤患者進行心理**疏導,減少他們的心理壓力和負擔,使病人明白充分調動機體的各種積極因素,配合醫生的精神**,不少癌症是可以**的。

3、疾病晚期,姑息**:姑息**是對已不能**患者的一種積極而全面的**,它關心的是生活質量,而不是生命的長短,兩大基本原則是儘可能地給患者帶來益處和儘可能的減少對患者的損害,其他三項原則包括:尊重患者生活;尊重患者自主權力;公平合理的應用有限的資源。

7樓:谷廷謙房酉

癌症早期診斷,早期手術切除**,是能**的。得了癌症必須在腫瘤尚未轉移之前,將其切除,才能獲得**的機會。近年來,隨著醫學的發展,即使有輕度轉移,通過綜合**也可以**。

如果癌症發展到中晚期,癌細胞在體內擴散轉移,就失去**的可能性,只有手術(中期),化療,放療,免疫**及中醫藥對症等姑息**,以延緩生命。

8樓:明素芹雍碧

朋友您好:我很榮幸為您權威負責的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有病3分治7分養,所以調節好心裡狀態最主要。

首先說有病別有沒必要的心裡負擔!

啥事沒有,休息好身體,精神狀態就好。只要注意要好好身體就ok。

然後強烈建議再去大醫院看看檢查一下。

別總給自己施加沒有必要的壓力,影響**都,不合算!!!

抵制騙人行為!!!

咱就去醫院檢查,配合醫生**。

打擊在網上冒充醫生騙積分的人!!!

聽我的沒錯,科學的**才有最佳效果!!!

**腫瘤的方法有哪些

9樓:笑懂

手術** 除了白血病、淋巴瘤等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外,其餘各種惡性腫瘤,包括癌與肉瘤等皆是存在一個或多個有形實體的腫瘤,所以又稱為「實體瘤」 ,可通過外科手術將其切除。由於癌組織有向周圍侵犯和沿淋巴管向外擴散、轉移的可能,所以對於惡性腫瘤手術切除的原則是:「將腫瘤與荷瘤器官以及引流區域的淋巴結整塊切除」。

當然,手術總有一定風險,而且患者大多為中老年人,又常有其它合併症或潛在的器官功能障礙。但手術切除有可能給病人帶來**的希望,所以仍宜積極爭取。

放射** 放射**是利用射線殺滅癌細胞的方法,對鼻咽癌、宮頸癌、淋巴瘤等惡性腫瘤效果甚佳。放射**除可對原發病灶進行**外,亦常用於對轉移灶如淋巴結、骨及腦部轉移的區域性**。但放射**達到一定的劑量時,會產生噁心嘔吐、白細胞減少等毒***,應予相應處理。

化學** 一些腫瘤如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經化學**後會有不同程度的緩解甚至**。近年來,隨著化療新藥相繼問世,數藥聯合應用的方案不斷推出,對各種實體瘤的療效也在不斷的提高。與放射**一樣,化療也有一定的毒***,常見有消化道反應:

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造血功能抑制以及白細胞下降,血小板減少乃至骨髓功能衰竭等;脫髮、靜脈炎也比較常見。故化療前應多加斟酌,化療期間應仔細觀察,密切隨訪,及時調整劑量。

生物** 此法與放療、化療不同,一般毒副反應較小,常用於手術**、放化療之後,用以恢復和提高病人免疫功能而鞏固療效,或作為癌症病綜合**的一部分而發揮其作用。但以目前醫學水平來看,很難單一使用生物**達到**癌症的目的。

物理** 物理**有冷凍**、微波**、鐳射**等,對於毀損區域性癌瘤確有療效。雖然這些**難以徹底**,但儘可能地消滅了腫瘤,減輕了症狀,對於改變機體與腫瘤的比勢,恢復和提高抗癌能力是有好處的。

中醫** 中醫**癌症,或取活血化瘀之法,或取清熱解毒之方,療效尚待總結提高。中醫治癌亦有扶正祛邪之理論,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有助於戰勝癌症。若與手術**或放療相結合,則能進一步提高療效。

現代腫瘤**提倡綜合**,上述各種**是為敘述方便而分列。將各種**方法參照病人的具體情況加以取捨,勢必能取得最佳療效。當然,癌症綜合**還包括心理**、營養支援等。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教授 楊秉輝)

10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傳統以來,**手段包括手術、放療、化療,手術在腫瘤早期能起到很好的**腫瘤的作用,但手術難以清除微小的腫瘤轉移灶。而放化療雖能有效精準的殺傷腫瘤細胞,隨著科學的發展也具有了一定的精準性和平衡性,但是本身對人體是存在一定的危害的,例如脫髮、嘔吐等都是放化療常見的不良反應。病人承受**的痛苦,也並沒有獲得非常理想的療效,**腫瘤選擇北 京 武 警 二 院的5a 多 細 胞 靶 向 生 物 **技術。

關於腫瘤**的最新方式,你都知道哪些?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腫瘤的好方法有放療**:通過射線殺死腫瘤組織,對**性、鱗癌等型別腫瘤效果顯著。射頻**:

利用高溫燙死腫瘤的**方法,屬於微創**,也是中小型腫瘤的**方法,此方法**簡單,適合不願做手術及放化療的。

12樓:巨蟹阿斯頓

手術**,放射性**,這是目前最主流的兩種形式,新的形式還在研究,目前也沒有特別厲害的特效藥。

如何**癌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

有報道顯示90%早期癌症可**。中期癌症會出現周圍淋巴結轉移,但是沒有遠處轉移,通常可以行**性切除術,術後通過輔助放、化療等綜合**殺滅亞臨床病灶及微轉移灶,患者可以較長的無病生存期。

某些晚期腫瘤患者通過轉化**可以實現腫瘤降期,從而獲得**性手術的機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隨著靶向**及免疫**的發展,部分有靶向或免疫**適應證的晚期癌症患者,**後可獲得較長的生存期,有報道顯示接受阿來替尼**的患者中位無疾病進展生存時間是個月。

2.改善不良生活習慣。

不良的生活習慣可以誘發癌症,如熬夜、抽菸、飲酒等,癌症患者需要改善不良生活習慣。

3.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

癌症的發生通常會受到性格、情緒等因素的影響,如一些情志異常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性格樂觀開朗、積極向上,遇事不鑽牛角尖的生活態度對人的身心、身體健康有益,降低癌症的發生概率,所以確診癌症後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

14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癌症往往可在醫生的幫助下選擇手術、放化療、靶向**等,建議及時和醫生進行溝通。

1、手術**:癌症根據手術的目的,可分為**性手術、姑息性手術、腫瘤縮小手術、探查性手術和預防性手術。

2、放化療:簡稱化療,是利用化學藥物殺死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繁殖,促進腫瘤細胞分化的一種**方法。是一種全身**方法,其優點是可以消除術後可能存在的潛在轉移,減少腫瘤的**和轉移,對於晚期患者,化療可以同時**多個病變。

3、靶向**:以肺癌為例,對egfr敏感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進行**,療效顯著。目前,進一步提高療效的主要障礙是耐藥基因的出現,針對耐藥基因t790的突變,出現了第三代甲磺酸西替尼片。

癌症往往還可通過其他方式來**,建議及時和醫生進行溝通,根據自身狀況來選擇適合的**方式。

惡性腫瘤能治療好嗎,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惡性腫瘤有很多種,其性質型別各異 累及的組織和器官不同 病期不同 對各種 的反應也不同,因此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綜合 所謂綜合 就是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 腫瘤的病理型別 侵犯範圍等情況,綜合採用手術 化療 放療 免疫 中醫中藥 介入 微波 等手段。由於惡性腫瘤 學尚未完全清楚,截至目前,仍無切實可行的一...

哮喘如何治療,哮喘怎麼治療?

哮喘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且較難 易 如果 不徹底還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哮喘患者的身心帶來極大的傷害,很多患者長期受到哮喘的困擾,嚴重影響著患者的正常生活。有部分哮喘患者可以在受到一些外在的誘發因素後突然發作,其發病的原因可能是花粉 香水等刺激的東西,哮喘疾病大多數在夜間發作,現在 哮喘的方法有很多,如...

如何治療脫髮,怎麼治療脫髮?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同時早晚梳頭髮也效果卓著 經常梳頭,能加強對頭皮的摩擦,疏通血脈,改善頭部血液迴圈,使頭髮得到滋養,烏黑光潤,髮根牢固,防止脫髮。北宋大文學家蘇東坡一度頭髮脫落嚴重,後來接受一位名醫勸告,早晚堅持梳頭,不久即愈。南宋大詩人陸游,每日晨起堅持梳頭,在白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