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尿床,怎麼治療尿床?

2023-01-31 02:10:13 字數 5164 閱讀 1703

1樓:帳號已登出

尿床是精神上的因素,是腎臟、膀胱的障礙。以下介紹幾則食療**尿床的偏方: 1)用山芋做果凍可暖身 山芋對體質虛弱造成的夜間尿床極有效果。

可把山芋加入湯、粥中,或與魚漿混合炸給孩子吃。或者用山芋做果凍,裡面再加些銀杏也可以。 2)炒銀杏是夜尿症的特效藥 炒過的銀杏可以抑止排尿,是古來**夜尿症的特效藥。

但是,銀杏如果生吃或吃太多會引起痙攣等等中毒現象。所以一定要在炒鍋中炒熟食用,每天不能吃超過5粒。 3)核桃湯可以提高腎臟機能 核桃可以提高腎臟的機能,改善泌尿系統的症狀。

經常給尿床的孩子飲用核桃湯會有出人意料的效果。每晚睡前可讓孩子飲用,但容易上火、常流鼻血的小孩則不宜飲用。用研磨缽或果汁機將30克的核桃碾碎,加入熱水。

再加入一小匙的粗糖,攪拌均勻即可。

2樓:覺來咯路雙魚

魏縣安康醫院就是**這個比較權威的,有一些方法,比如說,1)排尿中斷訓練 鼓勵孩子在每次排尿中間中斷排尿,自己從1數到10,然後再把尿排盡,這樣能訓練並提高膀胱括約肌控制排尿的能力。

怎麼**尿床?

3樓:落顏顏

你好!尿床是精神上的因素,是腎臟、膀胱的障礙。以下介紹幾則食療**尿床的偏方:

1)用山芋做果凍可暖身 山芋對體質虛弱造成的夜間尿床極有效果。可把山芋加入湯、粥中,或與魚漿混合炸給孩子吃。或者用山芋做果凍,裡面再加些銀杏也可以。

2)炒銀杏是夜尿症的特效藥 炒過的銀杏可以抑止排尿,是古來**夜尿症的特效藥。但是,銀杏如果生吃或吃太多會引起痙攣等等中毒現象。所以一定要在炒鍋中炒熟食用,每天不能吃超過5粒。

3)核桃湯可以提高腎臟機能 核桃可以提高腎臟的機能,改善泌尿系統的症狀。經常給尿床的孩子飲用核桃湯會有出人意料的效果。每晚睡前可讓孩子飲用,但容易上火、常流鼻血的小孩則不宜飲用。

用研磨缽或果汁機將30克的核桃碾碎,加入熱水。再加入一小匙的粗糖,攪拌均勻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遺尿的症狀主要是因為中氣不足所造成的,尤其是小孩子出現這種症狀的話,和這個是有直接關係的,另外和周圍的擴張肌群有直接性的關係,一般是肌力下降所造成的一種表現,主要還是應該具體地去改善一下,主要是通過鍼灸的方式效果比較好。

5樓:闕向晨裘材

這位朋友你好,建議試試遺尿臍療散:丁香,肉桂,五倍子,補骨脂各30克,共研極細末,貯瓶中備用.每取適量,白酒調敷肚臍,每晚一次,如果缺鈣的話,買點補鈣類的吃

6樓:摩魁阿暄

你好,我老家有個小方子,把新鮮的甘蔗一整根放進煮飯的柴火裡烤乾一些,給寶寶吃,給個三次就會好很多。

7樓:塗博麗禹銘

你好,當孩子發生遺尿時絕對不能責罵、譏諷或體罰,否則會加生孩子的心理負擔,而且有的是遺傳的關係哦,你可以燉螃蟹中有一種紅尋給他吃。

怎麼治尿床,謝謝

8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尿床這個與心血虛、腎氣不足引起有關,中醫稱為心腎不交所致。**上在於滋陰清熱,益氣健脾,養血安神,或者在中醫的指導下服用中藥**亦可。平時少吃燥辣食物,多注意休息。

9樓:隨醫生

晚上睡覺尿床是沒有年齡大小之分的,有六七歲的,也有十幾歲的,還有二三十歲的,總之,發現有遺尿症狀,一年一年沒有明顯減輕的,就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早**為好。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隨振立醫生提醒您,遺尿症大多屬於功能性疾病,中醫中藥系統**,相信是可以治好的,要有信心!

10樓:

每天睡前吃一個核桃,堅持有療效!

治尿床的方法

11樓:隨主任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

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全面調理身體,全面綜合**後達到有尿自醒,一夜不起到天明。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症**中心隨醫生建議您:

遺尿病不算什麼大病,只要認真對待,都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有信心。

12樓:福俐居山菡

吃老母雞,很老的。我姐的兒子吃了很有效。

13樓:深邃暗黑

過度疲勞了,多注意休息。12歲了很正常啊,大人過度疲勞了都會尿床呢

**尿床的偏方

14樓:隨主任

尿床對孩子的心理成長影響很大,最好及時**,在**的同時家長也可以幫助孩子恢復,以下是家長輔助**的小方法:

1、晚飯後讓孩子少喝水,特別是飲料、酸奶。

2、睡覺前讓孩子自主排空膀胱尿液,睡覺前不要做劇烈運動,消耗孩子體力。

3、 物質獎勵法:當孩子不用叫晚上不尿床時,可以給於適當的物質獎勵或者讓孩子自己做記號,比如用一張紙畫好**做上標記,讓孩子填寫,用來增加孩子的信心,但不能給於孩子壓力,不然會適得其反。

4.讓孩子自己換床單或鋪床:鼓勵孩子自己更換床單,這不僅讓孩子有責任感,同時也會避免讓家庭成員知道後的尷尬。

5. 做膀胱撐大鍛鍊:讓孩子在白天逐漸延長兩次排尿之間間隔時間。有尿後有意識的多憋一會尿(但不要長時間憋尿),以使膀胱慢慢撐大。這種訓練最好在醫生指導下,由家長監督實施。

6.鬧鐘提醒法:根據患者尿床時間定上表鈴,到時及時叫醒患者,根據尿量多少,逐漸向後推遲時間,直至早晨起床,不再提醒,不在尿床為止。

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症**中心(原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隨醫生希望你試試上述方法,估計就會明顯減輕了。

15樓:別景輝

兒童尿床**方法

1.荔枝肉治小兒尿床取幹荔枝若干,每晚睡前吃荔枝肉10個,連吃1~2個月。可治小兒尿床。(最有效也最簡單)

2.狗肉燉黑豆治小兒遺尿取狗肉150克,黑豆20克,白糖適量或食鹽少許。將狗肉洗淨切片,同黑豆共煮,以文火燉至爛熟,加糖或鹽調味服食。

分數次在一天內吃完,連用15天。可治遺尿。

3.韭菜籽餅治小兒遺尿取韭菜籽、麵粉各適量。將韭菜籽研成細粉,和入白麵少許,加水揉作餅蒸食。有溫陽壯腎、固攝之功。用治小兒遺尿、尿床等症。

4.白果治尿床取白果若干,炒熟備用。4~5歲兒童每次吃2個;5歲以上兒童每次吃4~6個。每日二次,連用7天。治小兒遺尿、尿床等症。不可隨意多吃,以免中毒。

5.龜肉治尿床取烏龜1只,蔥、姜、醬油、鹽、各適量。將烏龜宰殺去內臟,洗淨切塊,龜甲殼可整用。

把龜肉、甲殼及全部調料同放盆內,蓋嚴,清蒸至熟,作菜食用,2~3天一劑。有滋陰補血,理虛之功,治三歲以上兒童尿床、經年累月不愈者和面色蒼白、食慾不振、精神萎靡、怕冷等症。

6.外敷蔥白硫磺汁治遺尿取蔥白7~8根,硫磺50克。將二味共搗出汁,於睡前敷於肚臍上,連用三夜。可治小兒遺尿。

7.雞油治遺尿取公雞腸一具,麵粉250克,油、鹽各少許。將雞腸剪開、洗淨、焙乾搗碎,與麵粉拌勻,加水適量和成麵糰,加入油鹽調味,如常法烙成餅,分二次吃完。治小兒遺尿症。

小兒遺尿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功能性的,二是器質性的,絕大多數小兒尿床是功能性的,是由於大腦皮層高階中樞功能性失調引起的。常見原因是精神因素,如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突然驚嚇,恐懼羞怯,對新環境不適應,以及自幼沒有養成夜間把尿的習慣等。少數小兒尿床是器質性的,常由於脊柱裂、脊髓炎、脊髓損傷、癲癇、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較小、泌尿系統感染、膀胱結石、包莖、肛裂、蟯蟲病等引起。

對器質性疾患,應及時請醫生診治,疾病**,遺尿也就痊癒了。對於功能性遺尿是完全可以**的,應注意以下幾點:①父母要正確對待孩子遺尿,尿床是不自覺的,父母應同情,體貼和幫助,決不能打罵厭棄孩子。

②解除精神負擔,3歲以後的小兒,已開始懂事了,家長應該對孩子勸說,安慰,使孩子知道這是暫時性的功能失調,可以**,從而解除精神負擔,建立**的信心。⑧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不讓孩子白天玩得太累,中午睡1—2小時,下午四時以後,不給孩子流質飲食,晚飯少喝湯水,睡前讓孩子小便一次,夜間可叫醒兩次,讓孩子起來小便,堅持一段時間,形成條件反射,也就養成了習慣,使絕大多數孩子都可以治好,對較頑固者,也可以用藥物或鍼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尿床 中醫藥考慮是腎虛 腎氣不固證引起的症狀 可以採取中醫藥的方法調理 對症**

需要去醫院進一步的做脊柱的核磁共振的檢查 需要排除先天性脊柱裂 結果正常的情況 可以採取中醫藥的方法調理 服用六味地黃膠囊之類的藥物

17樓:眀月千里

桑螵蛸燉豬腰喝湯吃肉。幾副就可以幫助小兒遺尿。

18樓:黃帝大仙

可以的,腎虛,先天不足,小孩多大了

得了尿床怎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尿床首先需要到正規醫院去確定診斷。通常尿床是有多種生理因素或心理因素,或兩種共同因素造成的。膀胱容量小、睡眠期間抗利尿激素水平低、便祕、壓力大、喚醒困難以及基因遺傳等因素都可能導致尿床。

膀胱就像一個有肌肉組織構成的囊袋,被腎臟產生的尿液不斷地充滿。正常情況下,人體在夜間的產尿量會減少,膀胱儲存容量也會增大。當膀胱需要排尿時,它會向大腦發出生理訊號,將你從睡夢中喚醒。

但在某些情況下,人體夜間尿液並未減少,或喚醒你的生理訊號並未到達大腦。夜尿產生量與膀胱容量失衡,從而引起尿床。

**尿床需要根據具體的尿床原因。通常採用報警器**和藥物**(和悅去氨加壓素)來控制尿床症狀。上述兩種**是國際兒童尿控協會推薦的首選方案,此外,也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排尿訓練或進一步服用抗膽鹼能類或三環抗抑鬱藥等藥物來**尿床。

和悅去氨加壓素能有效減少膀胱中的尿量,常用於**尿床。另一種常用的方法是報警器**,當感測器檢測到一定溫度後,會觸發警鈴發出警報。有時會採用報警器和藥物結合**。

20樓:路莉霜安陽

這種情況需要首先進行膀胱反射中樞腦垂體的檢查,可以到醫院的泌尿科就診,查明病情。

臨沂哪裡能治療孩子尿床,孩子尿床到哪裡治療好呢?

孩子尿床是病,需要家長重視起來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 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

哮喘如何治療,哮喘怎麼治療?

哮喘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且較難 易 如果 不徹底還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哮喘患者的身心帶來極大的傷害,很多患者長期受到哮喘的困擾,嚴重影響著患者的正常生活。有部分哮喘患者可以在受到一些外在的誘發因素後突然發作,其發病的原因可能是花粉 香水等刺激的東西,哮喘疾病大多數在夜間發作,現在 哮喘的方法有很多,如...

如何治療脫髮,怎麼治療脫髮?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同時早晚梳頭髮也效果卓著 經常梳頭,能加強對頭皮的摩擦,疏通血脈,改善頭部血液迴圈,使頭髮得到滋養,烏黑光潤,髮根牢固,防止脫髮。北宋大文學家蘇東坡一度頭髮脫落嚴重,後來接受一位名醫勸告,早晚堅持梳頭,不久即愈。南宋大詩人陸游,每日晨起堅持梳頭,在白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