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斜頸怎麼治療,斜頸應該如何治療?

2022-03-22 08:22:58 字數 3354 閱讀 4553

1樓:

斜頸最好的**方法是進行手術**。斜頸主要是先天性的肌性斜頸,也就是肌肉痙攣、攣縮所造成的斜頸,也有可能是骨性斜頸。對於一歲以內的小孩,一旦診斷肌性斜頸之後,一定要進行早期診斷、早期**。

通過按摩理療等方法能夠糾正斜頸,從而避免小孩的發育異常。

2樓:十指相扣愛琴海

斜頸的**包括保守**與手術**。對於先天性肌性斜頸與痙攣性斜頸,可通過保守或手術**改善肌肉攣縮造成的畸形。對於先天性骨性斜頸,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止畸形的骨性結構的發育,隨著年齡增加,畸形加重,因此通過手術矯形是唯一的**方法。

斜頸應該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斜徑的**方法很多,可以手術**,也可以鍼灸推拿**。

4樓:天清雲淡在你心

寶寶的斜頸**方法我們一般可分為兩種。一、保守**:包括推拿、理療、針刺等**。

對於絕大多數患兒有效,但是對於損傷程度過重及**延誤的患兒效果不是很理想。二、手術**:採用切斷胸鎖乳突肌的**方法,用於保守**不理想及大齡患者的**,主要防止顏面部的變形及頸椎脊柱的側彎、變形等。

只適用於胸鎖乳突肌有明顯纖維化變性的患兒,對於無包塊型及發育不良的患兒無效。

斜頸怎麼**?

5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對於先天性肌性斜頸,90%的患兒有自然癒合的趨勢,按摩、徒手矯正是不可行的。對於有胸鎖乳突肌腫塊的患兒,應指導其母親在哺乳時、臥位時使用斜頸枕和砂袋,將患兒的頭部保持在矯正的位置上,並定期觀察。若觀察六個月以上,胸鎖乳突肌明顯的短縮、變硬,可觸及痙攣的條索狀物的時候,為預防面部的不對稱和骨骼畸形的發生,應行手術**。

手術時將胸鎖乳突肌在胸骨和鎖骨的附著部以及短縮的腱下組織予以切斷或切除。由於有再發的可能性,術後的管理十分重要,應將頭部和枕部固定在正常的位置上。對於先天性骨性斜頸,主要還是考慮原發病的**為主,比如齒突的異常、寰枕椎的融合,以及融合椎、顱底缺陷等等。

較輕的可以代償的斜頸,可以暫不**,密切觀察,斜頸如果進一步加重或伴有神經症狀的時候,應以手術**為主。

斜頸要怎麼**?

斜頸需要怎麼**?

6樓:鬼城三人

對於半歲以內的患兒,採取非手術**(包括區域性熱敷、按摩、臥床固定和手法牽引)、中醫**;經保守**無效,畸形明顯者可行手術**。

7樓:昧良心糖核

主要是儘早的堅持進行區域性的按摩**才可以

小孩斜頸如何**?

8樓:0570翔

中午好。

小兒斜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小兒頭頸部先天性疾病。該病在早期進行正確的,有效的非 手術**,大多數患兒可以完全**,越早越好。

1:年輕的爸媽在寶寶出生時一定要注意,如果寶寶頭總偏向一側,要進行檢查。

2:區域性進行藥物封閉,對促進區域性腫塊的吸收,作用非常明顯,常選用強的鬆龍,或透明質酸酶,加適量利多卡因進行區域性封閉。

3:給予按摩,用拇指或者食指在腫塊處反覆按摩,持續反覆轉頭,保持頭頸處的矯正位,這對**非常重要。

4:選擇自己在餵奶和睡覺時的位置,比如孩子是右側斜頸,要在餵奶或睡覺時把孩子放於左側,反之亦然,這樣有利於患兒的矯正。

5:祝您早日**。

希望有幫助,謝謝。

9樓:

有的孩子斜頸,但是還在隨著增長。慢慢就會好的。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10樓:昝哲彥

對於半歲以內的患兒,採取非手術**;經保守**無效,畸形明顯者可行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確診的斜頸,通常指肌性斜頸,指一側胸鎖乳突肌攣縮引起的頭部偏斜和運動受限,一些輕度斜頸的兒童可以通過保守****,對於保守**無效、頭部歪斜和肌肉攣縮惡化的兒童,通常建議選擇外科**,年齡組大約是兩三歲,這是根據攣縮的程度決定的,目前,手術方案主要是切斷胸鎖乳突肌,單極或雙極鬆解是根據攣縮程度和運動限制來決定的。

12樓:靜看繁華

建議帶孩子去醫院專科,檢查**

13樓:斂駿俊

這個可以到醫院找專科去**一下。

斜頸怎麼**好?

斜頸是怎麼**呢?

14樓:笑看人生

斜頸的**方法有:

1、胸鎖乳突肌切斷術為較常用的手術方法之一。在鎖骨上做橫切口,顯露胸鎖乳突肌胸骨頭和鎖骨頭,附著點上方分別予以切斷,並鬆解周圍筋膜組織。

2、胸鎖乳突肌部分切除術適用於頸部腫塊明顯者,可對胸鎖乳突肌之腫塊段予以切除。

3、胸鎖乳突肌全切除術適用於青少年患者,若整個胸鎖乳突肌瘢痕化,可將之整段切除。

4、胸鎖乳突肌延長術即將胸鎖乳突肌鎖骨頭切斷、胸骨頭行「z」形延長。

5、胸鎖乳突肌上、下端聯合鬆解加成形術,年齡較大患兒或其他手術失敗者可用此手術。方法為將胸鎖乳突肌乳突側及鎖骨頭側完全切斷,胸骨頭側行「z」形延長。

15樓:在司馬臺長城聽周杰倫的含笑葉

斜頸,90%的患兒有自然癒合的趨勢,按摩、徒手矯正是不可行的。對於有胸鎖乳突肌腫塊的患兒,應指導其母親在哺乳時、臥位時使用斜頸枕和砂袋,將患兒的頭部保持在矯正的位置上,並定期觀察。若觀察六個月以上,胸鎖乳突肌明顯的短縮、變硬,可觸及痙攣的條索狀物的時候,為預防面部的不對稱和骨骼畸形的發生,應行手術**。

手術時將胸鎖乳突肌在胸骨和鎖骨的附著部以及短縮的腱下組織予以切斷或切除。由於有再發的可能性,術後的管理十分重要,應將頭部和枕部固定在正常的位置上。對於先天性骨性斜頸,主要還是考慮原發病的**為主,比如齒突的異常、寰枕椎的融合,以及融合椎、顱底缺陷等等。

較輕的可以代償的斜頸,可以暫不**,密切觀察,斜頸如果進一步加重或伴有神經症狀的時候,應以手術**為主。

16樓:成都西南**諮詢

較輕的可以代償的斜頸,可以暫不**,密切觀察,斜頸如果進一步加重或伴有神經症狀的時候,應以手術**為主。

17樓:法璠駒萍韻

斜頸是屬於神經系統的病變,是可以通過中藥來調理**的

18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可以建議您試試中藥**的,相對於西藥來說**效果還是不錯,***小

19樓:

**斜頸的方法有:一、用沙袋或枕頭使小兒頭頸保持正位;二、在胸鎖乳突肌腫塊處,做按摩推拿**;三、固定小兒的兩側肩部,然後給頭部做被動動作:下頜向病側旋轉,頭部向正常的一側轉,每天做一百次至一百五十次。

斜頸是怎麼治療呢,斜頸怎麼治療呢?

內容來自作品名稱 紅樓夢 作品別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金玉緣 創作年代 清代 文學體裁長篇 作 者曹雪芹等 有爭議 題 材人情 初版時間乾隆五十六年 1791年 字 數 約96萬 程高本120回 斜頸是怎麼 呢?要看斜頸的原因,第一骨性斜頸就是說頸椎椎體本身傾斜,這個比較麻煩,第...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的,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了?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對症 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用藥物 比如氯硝西泮等藥物,控制其症狀。隨著病程延長,症狀越重 扭轉的力量越大,可採用神經切斷 肌肉切斷術等 方法。最有前景的 方法是深部腦電極植入術,對患者的損傷較小。我是吃中藥,感覺效果還好,是什麼祛痙的 歸元的湯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

痙攣性斜頸怎麼治,患上痙攣性斜頸應該怎麼治療?

痙攣性斜頸的中醫辨證 中醫上講,痙攣性斜頸屬於 痙症 靈柩.官能 中所云 經脈者,所以行氣血而營陰陽,濡筋者,利關節者也 經絡在濡養筋脈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若經絡受阻必當引經筋受病。頸部居於身高位,又居於陽位,因而風邪挾寒溼而邪上達,可使頸項部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暢,則發痙症。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