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治,高血糖應該如何治療?

2022-01-08 10:15:32 字數 5107 閱讀 2516

1樓:交易額麼沒

血糖高人群要注意調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飲食、控制總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食物,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植物油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應採用植物油為主;

2、低鹽飲食,每天食鹽攝入量應<6g;

3、堅持鍛鍊,適當運動,如每天運動30-60min,可以採用慢跑、快走、游泳、騎車等維持合理體重;

4、保持正常心態,心情愉悅;

5、去除血糖升高誘因,如感染等誘發血糖升高原因,遵循醫生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和用藥指導,按時服用降糖藥物;

6、高血糖患者還經常合併高血壓、高血脂、血黏度高等問題,同時需要進行相應**,定期進行血糖和病情監測,如果有異常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7、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在兩餐之間吃少量水果,平時可以吃點西紅柿、黃瓜,可以少吃點含糖低水果,如火龍果、獼猴桃;熱帶水果,如芒果、荔枝等都要少吃,或者不吃。蔬菜少吃含澱粉高的,如土豆、山藥、地瓜,吃含澱粉高蔬菜,應適當減少主食量,少吃動物內臟類食物,平時少吃水餃、餛飩類食物,多吃粗糧、高膳食纖維食物,如燕麥和蔬菜類;苦瓜、洋蔥、番茄、柚子、南瓜等食物有降低血糖作用,可以多吃;

8、進食要少量多餐。

2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3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

4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5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6樓:文詩伊馨

首先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降糖,日常可以吃一些升糖指數低的食物,如苦瓜,燕麥,木耳等,但食物的降糖效果比較小;其次可以選擇一些具有降糖作用的中藥代用茶進行調理,

7樓:心太照

血糖高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療。通過控制飲食減少糖類的攝入量,從而讓血糖歸於正常範圍內,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如果食療控制的不理想,可以去正規醫院進行系統的**,科學合理的服藥,來降低血糖值。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8樓:網路推廣人員

血糖高應該以控制飲食為主,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飲食應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如果控制得不是很理想,那麼就需要去醫院做系統的**,謹遵醫囑定時定量服用降糖藥。同時每天要適當的做運動。

日常生活中建議選擇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飲用沒有***。

高血糖應該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儘量少吃含糖高的水果,多吃蔬菜,同時要注意總量的攝入,水果最好在2餐之間吃。飲食上要注意同時多運動也很重要。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支茶,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1.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10樓:路人甲之後

1、血糖高怎麼**好

1.1、飲食

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

1.2、運動

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

2、血糖高**偏方有哪些

2.1、醋泡洋

將500克洋蔥剝去外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取出後,加入600毫升醋,再放入冰箱,第二天即可食用。

2.2、番石榴茶

番石榴的葉乾燥後,用熱水浸泡喝茶,能夠有效降低血糖,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這一物質可以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從而抑制了血糖的上升,同時也防止了胰島素的過度分泌。

2.3、三黃降糖湯

黃芪30克,黃精20克,生地黃15克,枸杞子20克,女貞子15克,五味子10克,黨蔘20克,沙蔘15克,玄蔘15克,丹蔘20克,山藥20克,川芎10克,桂枝6克。

11樓:千語答疑解惑

回答高血糖是大家通常所說「三高」之一。血糖正常值是空腹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7.

8mmol/l以下,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和神經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平衡,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膳食、肥胖等)的共同影響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值的升高。

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各種急慢性併發症及心腦血管疾病。如胰腺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壞死、心腦功能紊亂等。

若有高血糖可以選擇初乳配方沙棘原漿進行食療。 沙棘是唯一沒有糖尿病的物種,因為它的體內含有大量天然的胰島素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1ml沙棘原漿中含有52個微單位的胰島素,而等量牛奶的胰島素含量僅為16個微單位。 沙棘原漿中還含有一種富含半胱氨酸的蛋白質,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功效因子之一, 再加上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降糖效果明顯,還可以預防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更多1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偏高指身體血液、器官、組織內的糖含量過高。短暫的血糖過高可能與飲食相關,如果長期監測血糖仍偏高,就可能是由於不同原因引起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致使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異常。此時應考慮病理性高血糖引起的內分泌功能障礙從而引發糖尿病的可能。

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之,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典型症狀

生理性高血糖的人群常無明顯不適,高血糖往往為一過性的。病理性高血糖的患者可有口渴、多飲、多尿、乏力等明顯不適症狀。

1、口渴、多飲、多尿

由於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丟失,血液滲透壓也會相應升高,高滲狀態會刺激下丘腦的口渴中樞,從而引起口渴、多飲的症狀。同時,血糖升高,尿糖增多,所以可引發滲透性利尿,從而引起多尿的症狀。

2、乏力、體重減輕

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將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

3、其他

包括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心跳加速、呼吸緩而深、血糖測量值升高、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等。短時間、一過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但患糖尿病時,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臟器及組織發生病理改變,出現各種慢性併發症。

血糖波動越大,併發症發生率越高。

13樓:嚇恃芽導

高血糖飲食注意事項:

1、 主食選擇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蛋白質**以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8、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9、血糖高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用「信和安堂蟲草花」食療泡茶喝,其含有的蟲草多糖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10、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11、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米、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14樓:沒有刺的刺

高血糖首要的就是要控制飲食,從對糖類的攝入來從根本上控制高血糖。飲食應該低鹽低脂低糖的,每頓都要吃太飽,每天堅持有規律的飲食,同時也要注意補充營養成分,吃些蛋清、低糖水果、多喝些純奶,保持少食多餐。以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來調節高血糖。

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度就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方法。

高血糖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對各個器官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會讓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從而使腎功能不全。這種情況可以吃苓白多菌粉。

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可以長期吃。

什麼東西治高血糖比較好,什麼治血糖高最好的?

藍菊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 短粗 莖直立,有稜,中空,多分枝 葉互生,長倒披針形,頭狀花序,花冠舌狀,花色青藍。藍菊,菊科菊苣屬,為一年生十年長的草本植物,因大陸板塊移動從亞洲遷移分佈在南歐。該物種富含黃酮及蛋白質,此外還含有膳食纖維,鈣 磷 鋅 銅 鐵 錳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b1 b2 c 胡...

血糖高怎樣降低,請問高血糖如何降下來?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要注意飲食,少食多餐,儘量減少糖類的攝入。比如說咖啡或者是蛋糕這些都不可以進,或者是說盡量少吃,然後就是要進行運動 儘量的每週堅持3 5次運動,每次持續半小時到2小時不等,這樣也有助於降糖。如果通過以上的方式方法,還是不能夠降糖,那麼就只能依...

血糖高是怎麼回事,高血糖怎麼回事?

常見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糖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註意,儘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胰島素只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