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麼東西好?如題謝謝了,急!糖尿病初期吃什麼中藥?我聽說早發現早治療能治好!如題 謝謝了

2022-01-08 10:15:32 字數 1557 閱讀 9162

1樓:亂七八糟啊

木耳、扁豆,菠菜梗,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嚥 ,多吃蔬菜,儘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 性生活 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 。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醯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也可以每年分兩段時間肌注vb12,每次兩週,一天一支。

) 四、多加鍛鍊身體,少熬夜。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我國目前有超過9200萬的糖尿病患,另外還有1億5000人將成為患者,這樣中國已經取代印度,成為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國。此病到目前為止是一種不能**,但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

如果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正確運用好現在的三類基本**,包括飲食、運動、降糖藥物在內的綜合**,而進行終生性**、絕大多數患者可以如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頤養天年。糖尿病患者應學會自我保健知識,積極預防各種慢性併發症發生、發展,避免致殘、致死,從流行病學資料來看,如果控制空腹血糖〈7.2mmol/l(130mg/dl),餐後血糖〈8.

9mmol/l(160mg/dl),糖化血紅蛋白〈8%者極少發生併發症,亦是延緩其發生、發展的有效措施。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須遵循嚴格控制高血糖,堅持**達標的原則,才是**糖尿病的根本保證,不能偏聽、偏信社會上的「遊醫」所謂「包醫、**糖尿病」的謬論。 五、糖類攝入 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

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2樓:萌伊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無糖的東西

麻煩採納,謝謝!

3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急!糖尿病初期吃什麼中藥?我聽說早發現早**能治好!如題 謝謝了

4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一旦確診,就沒有早晚期之分,都要控制好血糖。所謂早期,可以嚴格控制飲食,就是每餐飯吃多少一定控制好,不可隨意多吃,開始減少飯量會很餓,可以增加蔬菜,蔬菜是可以多吃的。多運動,運動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運動消耗能量,降低血糖水平;另外就是運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預防沒有什麼好辦法,也就是上面說的,不要肥胖,吃飯量要適中,不可吃的太多,多運動。 手機官網: http:

//sifei.net/wap/tnb/?id=9754071 。

電腦****: http://blasw.

5樓:次丹寒

適用於無急性併發症的2型糖尿病,磺脲類:甲苯磺丁脲(d-860)、氯磺丙脲、格列本脲…非磺脲類:諾和龍、那格列奈。

如果有肥胖的用二甲雙胍。如果是飯後血糖明顯升高用拜糖平或優格列波糖。這個用藥建議去醫院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什麼呀?很急 !謝謝了糖尿病足飲食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紊亂 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 自由基毒素 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 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 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 蛋白質 脂肪 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27歲的時候,一次單位體檢,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曾經聽說過糖尿病患者的各種悲劇,今天降臨到了自己的身上,時間一天...

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如題謝謝了,白癜風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如題 謝謝了

白癜風患者不要小視它所帶來的危害,患者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指導來進行 但是很多患者都反應見不到療效,令患者及家屬很苦惱。其實,本身白癜風就是比較難 因此,在 的同時,還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那麼,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我們介紹。首先應該提到的一點就是多食 動物肝 腎 鮮蛋類 鮮豆腐 豆類 瘦肉 新鮮蔬...

中老年失眠吃什麼藥好 如題謝謝了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 換環境 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 心臟 頸椎 大腦 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