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什麼呀?很急 !謝謝了糖尿病足飲食

2022-02-07 20:36:25 字數 5229 閱讀 6972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

27歲的時候,一次單位體檢,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曾經聽說過糖尿病患者的各種悲劇,今天降臨到了自己的身上,時間一天天過去,到第六年,我腳丫子開始爛了,腎功能也越來越差,一次次的住院,也沒能控制住病情,越來越重,對醫院的信任度越來越低,開始放棄**,家人朋友希望我不要自暴自棄,試試中醫能否對該病有效。對中醫的認識不足的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開始的網上的求醫之路,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認識了韋化團老師,通過他的幫助,三個月我的腳就好了,到醫院檢查,身體各項指標都恢復了正常,突然感覺自己年輕了20歲,感謝偉大的中醫,感謝偉大的五千年中華文明!

希望有和我同樣傷痛的朋友能看到我的經歷,老師人在桂林,有什麼疑問可以加他的v信:fyt1973,需要**的可以去他的診所找他幫助,謝謝韋老師!

hometown, there will be

2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可能有下肢**水泡、開裂,**癢、乾燥、脫皮、色素沉著、麻木、疼痛等。糖尿病併發症壞足,是由於血糖沒有很好的控制引起的併發症。

3樓:樑亦萱

我今天檢查空腹血糖是8、89飯後兩小時是18、22是糖尿病症狀嗎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早期的糖尿病足會有周圍神經炎的症狀,比如會有疼痛,感覺障礙等等症狀。還會出現血管病變的症狀,比如間歇性跛行和靜息性疼痛。靜息性的疼痛是說糖尿病足的人在入睡後出現了下肢疼痛,影響到了睡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比較嚴重的一種併發症。

糖尿病足早期都些有什麼症狀?應該要怎麼治?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1、足部的一般表現:由於神經病變,患肢**幹而無汗,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呈襪套樣改變,腳踩棉絮感;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使骨頭下陷造成趾間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等足部畸形。

2、缺血的主要表現:常見**營養不良肌肉萎縮,**乾燥彈性差,靠毛脫離,皮溫下降,有色素沉著,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處可聞血管雜音。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

當病人患肢**有破損或自發性起水泡後被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壞死。

3、糖尿病足潰瘍可按照病變性質分為神經性潰瘍、缺血性潰瘍和混合性潰瘍。神經性潰瘍:神經病變在**上起主要作用,血液迴圈良好。

這種足通常是溫暖的,麻木的,乾燥的,痛覺不明顯,足部動脈波動良好。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主要是表現出腳底的麻木或者足趾的麻木,感覺的不敏感,感覺的減退等這些問題,我們進行體檢的時候可能會發現他的腳發涼、發白、血運不好,我們觸控他的外周動脈的時候,發現他的足背動脈或者頸後動脈,也就是我們在摸他的腳背的時候,或者踝關節的內側的動脈的波動消失,這都是糖尿病足的一些早期的臨床表現。

7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的發病初期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區域性皮溫下降,**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 後期隨病情發展,趾端腳腿出現壞疽潰爛。 得了糖尿病足,一定要及時的**,患者日常要注意每天檢查雙腳。每天用溫水和,無刺激性的肥皂洗腳,足部乾燥的患者塗抹護膚品。

8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患者可因血液內高滲狀態引起血管內皮損傷,糖尿病足是指下肢遠端神經異常和不同程度的周圍血管病變的足部感染、潰瘍或者深層組織破壞。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早期糖足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是足部**磨損,不易癒合。只要注意保護,早期糖尿病足是可以癒合的,只是糖尿病無法**,糖尿病足也無法**。

10樓:

一般是血糖比較高才是糖尿病。應該在飲食上多注意才行。這樣對身體有利。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跟糖尿病的病程有直接關係,病程越長,越容易發病。首先神經病變會導致腳的感覺變遲鈍,穿新鞋磨腳時我們會感到腳疼,泡腳水過熱時我們會感到燙腳,但糖尿病人都感覺不到,要等磨壞了或者燙壞了以後才會發現。另外,高血糖會導致血管閉塞和狹窄,如果再加上高血脂、高血壓、抽菸或者動脈硬化等危險因素,血管的病變會更加嚴重。

並且糖尿病人本身傷口就不容易癒合,一旦合併感染,就會出現非常嚴重的現象,嚴重時需要截肢。所以早期控制血糖,可以儘量避免截肢。

12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主要包括:患者足部觸覺、痛覺、溫度感覺等知覺逐漸減弱,足部**瘙癢、脫屑、乾裂、刺痛、下肢發涼,除此之外,糖尿病足早期病變也可能會引發其他骨骼的畸形,如未得到有效**,隨著逐漸疾病的發展會出現足部疼痛、間歇性跛行、下肢發黑、知覺消失等症狀,最終會導致足部出現潰瘍、感染、乾性壞疽或壞死等。

13樓: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有有哪些?早期糖族可以**嗎?糖尿病症狀有哪些?我感覺能喝水。見水可親了。早發現早治。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的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間歇性跛行:患者早期的時候會出現下肢血**不足,走路都非常費勁,還會出現間歇性跛行,情況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出現小腿疼痛。

足部**變成紫紅色:主要是因為血液迴圈很差,導致出現血管擴張,血液流動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血的顏色透過**,就會導致腳部**出現紫紅色。

關節變形:長期血糖都很高,是很容易導致足部的神經系統出現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的肌肉和骨骼都會發生變化,最終出現關節變形等。

如果在生活中暫時沒有出現以上的症狀,也不要掉以輕心,我們在患病期間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不然,糖尿病患上的風險還是挺高的,如果已經發現自己有了糖尿病的症狀,那麼就要積極進行**,不能再拖了。

糖尿病足病**的總原則是將足創面區域性的病理狀態轉變為生理狀態,營造一個適合創面修復的微環境。

全身**:嚴格控制血糖、抗感染、支援**及維持內環境的穩定。

糖尿病足區域性**:根據創面的分期進行處理。如創面區域性外用藥及外用敷料換藥**、手術清創**、物理**、中醫藥物**等。

總的原則是將一個感染或者汙染的創面轉變成一個潔淨的創面;將一個慢性創面轉變成急性創面,以利於創面的癒合。

平時控制血糖可以用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5樓: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為您解答:糖尿病足早期症狀各異,發病原因是神經病變,進而引發感知與血管病變缺血,合併感染糖尿病足。簡單來講,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缺血性病變、神經病變併發細菌感染,導致足部感知能力喪失、疼痛、潰瘍、肢端環死等。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1、間歇性跛行

早期下肢表現,因下肢缺血引發供血不足,患者走路不遠就會感到下肢無力、疲憊、麻木等。嚴重時小腿疼痛,停下休息後症狀緩解。老年患者發生間歇性跛行,有可能是動脈阻塞引起下肢缺血。

2、休息痛

發展到中期,可見下肢缺血加重,即便不走路也會疼痛,即休息痛、靜息痛。這種疼痛多發夜間,臥位時疼痛加劇,疼痛部位在遠足端或趾端。原因是睡眠時心輸出量偏少,下肢灌注注血量相對減少,所以在夜間疼痛感加劇。

3、肢端潰瘍壞疽

主要包括乾性壞疽、溼性壞疽、混合性壞疽。乾性壞疽,呈區域性**暗褐色,有缺血性壞死可能,**變黑、乾枯後,直至自行脫落,無水腫和分泌物出現。乾性壞疽大約佔糖尿病肢端壞疽5.

9%-7.5%,**是中小動脈閉塞,引發的血流緩慢甚至中斷。

另一種溼性壞疽,呈現肢端體表的區域性糜爛,發展至淺潰瘍後,分泌物排出較多,有大量的組織壞死。日常最常見的肢端水腫,即糖尿病肢端壞疽。

最後一種是混合性壞疽,顧名思義,因為這種既有肢端缺血乾性壞死,還有足背底小腿部的溼性壞疽。患者可見小動脈阻塞與微迴圈障礙,感染相對較重並且發生靜脈阻塞,佔比約18.1%-20%。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般除了常規的體檢以外,對於足部的體徵也應該特別的注意,比如要注意患者行走的步態,有沒有足部的畸形,如鷹爪足和足趾外翻、肌肉萎縮,還要注意**的溫度、顏色和出汗情況,這樣可以早期發現糖尿病足。另外,對於它的初期症狀,病人可能會有**瘙癢、肢端發涼、感覺遲鈍、水腫,還可以出現雙足襪套似的持續性麻木。還可以出現病人的痛覺減退或者消失,少數患者可以出現患處的針刺樣、刀割樣、燒灼樣疼痛。

但是這種疼痛,尤其是在夜間或者遇熱的時候加重。老年人如果伴有嚴重肢體缺血的時候,可出現間歇性跛行,還可以出現靜息疼。總之,根據病情不同,病人的表現也不一樣。

如果糖尿病足在早期發現,及早給予干預,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如果發現的比較晚,**也比較困難。所以一旦有糖尿病,要經常去看醫生。

及時發現糖尿病足也易於早期干預**。

17樓:西子

專家說,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十分常見的併發症,而且是一種後果很嚴重的併發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殘、致死和能力喪失的重要原因,而糖尿病足是一個較長的發展過程,所以在糖尿病患者出現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時及時的**可以防止病情的嚴重。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血管管腔逐漸狹窄而引起的一系列臨床表現,一般來說,糖尿病足患者早期症狀有患者會感覺下肢麻木、疼痛、行走距離越來越短,這在臨床上叫做間歇性跛行。

若是是患者原來在行走時的疼痛現在坐著不動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這些都是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是需要糖尿病患者朋友們注意並重視的。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還主要會表現為,足部麻木變涼,出現腫脹或紫色,感覺減退、疼痛、潰瘍及壞疽,抗感染力下降,傷口癒合緩慢,有時甚至無法癒合而截肢等。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的一些簡單的介紹,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對這些併發症引起重視,千萬不要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再重視那就來不及了。雖然糖尿病的併發症非常的嚴重,但是,只要早發現,早**,就能很好的進行控制,防止惡化。

如何預防糖尿病?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狀是喝水多 吃飯多 尿尿多。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就可以預防糖尿病。預防糖尿病應該注意日常飲食平衡,飲食控制不可偏激,蛋白質與脂肪攝入需謹慎,多吃粗糧服用紫一輔酶10軟膠囊中輔酶q10不僅能調節血液迴圈,還能修復腎臟,排除毒素,所以糖尿病人也可以服用,長期堅持服用還可以有效緩解糖尿病症...

妊娠糖尿病的早期,一般有什麼症狀?

妊娠糖尿病的早期一般有以下四個症狀 一 嚴重嘔吐,二 多尿多食症狀,三 感到疲乏,四 頭暈甚至暈倒,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妊娠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它的發病率很高,主要的發病原因就是因為血糖高,從而導致的併發症。少部分女性懷孕之後就會出現明顯的糖尿病現象,這一種疾病的出現,往往會給孕媽媽們帶...

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有哪些?誰能回答我下,謝謝了糖尿病足康復

糖尿病足是血液迴圈供血不足引起的壞死,潰瘍後雖然護理也是重要,但是沒有中藥外洗 內服是很難癒合的。我是用自己發明的中藥膠囊和中藥外洗來 糖尿病足的。效果很好。1 控制血糖 糖尿病足都是由於糖尿病患者平時不注意飲食,沒有控制糖分的攝入量,血糖不能處在平穩的狀態,所以要想預防糖尿病足,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