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自閉症孩子,自閉症兒童是什麼?

2022-02-07 20:36:27 字數 5614 閱讀 7995

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樓:中醫兒科朱先康

自閉症孩子有哪些症狀特徵?自閉症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又稱為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表現,多出現在嬰幼兒時期。在患病期間通常會有不同程度的語言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甚至...

3樓:小米熊醫院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4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自閉症的**,強調早發現、早干預、堅持**。

2~6歲是**自閉症的最佳時機,發現和**地越早,效果越好。因為孩子越小,大腦發育速度越快,大腦的可塑性越強,做干預訓練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錯過了最佳**時機,孩子的智力和行為只能停留在幼兒時期,甚至連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沒有,無法照顧自己。

值得一說的是,自閉症兒童的**,各個省份和地區都有一定的專款進行訓練補助。在陝西省西安市,針對診斷為自閉症的兒童,每月給予2800的訓練補助,給予300的送訓補助,相當於每個月可以補助3100,能很大程度上緩解家庭的經濟壓力。

5樓:上海星家園

兒童自閉症,兒童自閉症的表現,其實孤獨症和自閉症是一回事。在國外及其港、澳、臺地區稱之為自閉症,我國大陸將其譯為孤獨症。「長大就好了,任其發展;只要會說話就好了;依賴別人,家長不投入訓練;急於求成,家長情緒急躁,不能持之以恆等」。

這些都是對孤獨症常見的錯誤認識。兒童自閉症的具體表現有以下幾種:

社會行為障礙

在集體活動中,孩子迴避老師和其他小朋友的目光,在與人交談時,一般不看對方的臉,而是看著別處。對父母或其他親人不產生依戀,很容易與他們分離;有時孩子也可能對某個人有特別的依戀,不能分離。缺乏與其他孩子一起的興趣和願望,不主動與小朋友一起遊戲,而是遠遠地躲開小朋友,獨自一人跑來跑去,或者重複單調的活動。

聽力沒有問題,但叫到他的名字時又沒有反應。

語言交流障礙

孤獨症患兒的語言理解和語言表達有明顯問題。孩子不會主動用語言表達他們的要求;常存在無意義言語或即時、延遲的模仿;常反覆說些與所處環境無關的、單調的詞句;說話的語調、語速、節律也存在異常。大多數病兒到 5歲時還緘默不語。

異常行為障礙

患兒往往要求周圍環境一成不變,一旦熟悉的環境發生改變,孩子就會發脾氣、大吵大鬧;並且常常出現一些刻板的動作,如反覆玩弄手指等。還可能對一些非生命物品產生強烈的依戀,如小瓶、磚頭、繩子、紙片等,每時每刻都拿在手裡,睡覺也不許拿開。有些孩子有嚴重的自傷行為。

如用拳頭打自己的臉或頭,或拔頭髮,咬手,用頭撞牆、撞地板等。

自閉症兒童是什麼? 5

6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是自閉症,12歲。他從小就不懂正確的玩玩具,不會和小朋友玩耍,不會正確的使用手。主要原因是他們缺乏模仿能力,和社交能力。

比如正常小孩看見大人怎麼端碗吃飯,很快就會通過模仿學會正確的端碗方式,但自閉症兒童不會模仿,所以很多時候他們的做法都是獨創的。我兒子端碗的方法是用10個手指頭同時頂住碗的底部那個圓環.這個姿勢糾正了8年還是沒有完全改正。

撒尿的時候,正確的方式是用手指扶住jj,我兒子是扯住包皮,他沒有「扶」的概念,我交他扶住jj雖然沒有花很長時間,但是他多年來一直是扯住包皮,而不是扶住。他們缺乏協調能力,不懂得眼和手的正確配合。這些都需要專門鍛鍊才可以學會。

正常兒童通過模仿就可以快速學會的東西,他們可能要學很長時間。有10%的自閉症兒童智力超常,比如愛因斯坦。最著名的自閉症題材的電影《雨人》的主角,他可以同時記住2副牌,因此被他弟弟利用去拉斯維加斯賭博,贏了好多。

8樓:童星大道網

自閉症兒童是指患有自閉症的兒童。童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該病男女發病率差異顯著,在我國男女患病率比例為6—9:

1。其主要症狀為: 1.

社會交流障礙2.語言交流障礙 3.重複刻板行為。

4.智力異常 5.感覺異常6.

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較多使用打罵或懲罰有一定關係。樓上說得不錯,他們經常被稱為星星的孩子,因為他們不能和人交流,是那麼的孤獨。

9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的孩子也有人稱為星星的孩子,他們和我們常人無法正常交流,猶如在他和人們之間隔著一塊厚厚的玻璃,似乎看得見但又無法正常溝通訊息,互相覺得對方都很奇怪,

10樓:消散的愛漠

他是一類以嚴重孤獨,缺乏情感反應,語言發育障礙,刻板重複動作和對環境奇特的反應為特徵的精神疾病。最初稱為嬰兒孤獨症,現今又統稱孤獨性障礙。它屬於普遍性發育障礙。

無論在成因、發展方式和**手段和成年人的孤獨症都有很大區別,

什麼叫自閉症?

11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兒童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該病男女發病率差異顯著,在我國男女患病率比例為6—9:

其主要症狀為:

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重複刻板行為。

12樓:小米熊醫院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或孤獨性障礙。是以社會交往障礙,言語和非言語交流障礙,狹隘興趣和重複刻板行為為主要表現的常見兒童發育行為疾病。

自閉症一般在出生後36個月內起病,多數患兒早期表現在嬰幼兒期,至12~30個月症狀明顯;少數患兒出生後的前10個月表現極輕或完全正常,12~30個月症狀明顯:出現語言功能退化,本來已會表達的少數語彙消失,並呈現典型自閉症表現。

13樓:

「自閉症又稱為孤獨症,它是起病於嬰幼兒時期。主要的臨床表現為:第一個社會交往障礙,患者不能與別人建立正常的人際交往方式,沒有目光對視,表情貧乏,沒有期待父母和他人的擁抱,愛撫的表情或者姿態或者拒絕父母的擁抱和愛撫。

第二個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這是多數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一般在兩三歲時還不能說出有意義的單詞和最簡單的句子。第三個是興趣範圍狹窄,動作行為刻板,患者對於正常兒童所熱衷的活動,遊戲,玩具都不感興趣,卻喜歡玩耍一些非玩具性的物品,如一段廢鐵絲和一個瓶蓋,並且經常固執地保持著日常活動的程式,如每天吃同樣的飯菜,在固定的時間和地方解大小便。如果有改變的話,就會感覺到不愉快,哭鬧,甚至有反抗的行為,同時還有些自閉症的患兒,他伴有智慧障礙。」

14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15樓:永樂星空**

很多人對自閉症(孤獨症)存在錯誤的認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

16樓:動車追尾真相

自閉症的表現不一,所以未來的療愈程度都不能妄下定論。及時接受正規的aba**與強化訓練尤為重要。找到優質的專注aba的干預機構就別放過,尤其口碑不錯的ap、越佳都是國內比較專業針對自閉症及發育障礙兒童進行干預的訓練機構。

17樓:

自閉症又稱為孤獨症,是兒童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順序載入和行為方式刻板,由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的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18樓:

「關於自閉症是什麼。自閉症是主要見於兒童的一種情緒障礙,自閉症也叫做廣泛的發育障礙,其常見的特點就是:第一個語言交流障礙。

第二個社會交往障礙。第三個方面特點就是智慧邏輯推理能力、計算力、判斷力明顯下降、不懂得社會規則,所以自閉症的孩子跟社會很難融進去。目前來說,自閉症的**仍然不是很清楚,人群中的發病率大概1%左右,診斷自閉症也一定要早期進行**,越早**,效果越好。」

19樓:上海星家園

自閉症是現代社會中發病率越來越高、越來越為人所重視的一種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症狀主要表現為,孩子不願和人交流,整天沉迷於自己的世界,多數孩子不開口說話,生活自理能力差,學習有明顯障礙,接觸新鮮事物的慾望和能力較弱等等,嚴重的還會有自殘或暴力的傾向。據專家的解釋,這種病**不明,無從知曉,它既不是先天的,也和後天的教育無關,而且至今也沒有完全得到**的病例。

應該說這是一個近幾年才被人們正視的一個病,過去也有,但相對現在而言較少。僅有萬分之五的發病率。

該病男女發病率差異顯著,在我國男女患病率比例為6—9:1。

自閉症的基本特徵

一般而言,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在三歲前會出現的基本特徵有下列三方面:

(一)社交發展方面:

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不大察覺別人的存在;

與人缺乏目光接觸,未能主動與人交往,分享或參與活動;

在群處方面,模仿力較弱,未能掌握社交技巧,缺乏合作性;

想象力較弱,極少通過玩具進行象徵性的遊戲活動。

(二)溝通方面:

語言發展遲緩和有障礙,說話內容,速度,及音調異常;

對語言理解和非語言溝通有不同程度的困難;

可能欠缺口語溝通的能力。

(三)行為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堅持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式,拒絕改變習慣和常規,並 且不斷重複一些動作;

興趣狹窄,會極度專著於某些物件,或對物件的某些部分或某些特定 形狀的物體特別感興趣。

此外,患有自閉症的兒童也有可能有下列相關的特徵:

(一)感知模式:

對某些聲音,顏色,食物或光線會產生焦躁不安或強烈的反應;

對冷,熱,痛楚的反應很弱,所以對危險行為缺乏警覺及適當的反應;

會不斷轉動身體或用異常的方法探索物件,把自己沉迷在某種感官刺激中。

(二)發展方面:

大約有百分之三十的智力發展正常,百分之七十智慧發展遲緩或者智商會在七十或以下;

在各方面能力的發展不平均,而且發展過程和一般兒童有差別。

(三)情緒及行為方面:

由於溝通上有困難,加上未能適應轉變,所以比較容易受情緒或環境因素刺激,表現衝動或有傷害性的行為。

(四)生活習慣:

會抗拒某種味道,顏色或未曾吃過的食物,因而形成嚴重的偏食行為;

會有難以入睡的情況。

(五)強項和興趣:

部分患者可能會有異常的記憶力;

在個人興趣和技能方面可能有特別超卓的表現。

(六)社交方面:

甚少與別人有目光接觸,也不會注意別人的表情和情緒變化,更難從別人的言語,行為推斷別人的想法,意願和意圖或理解別人的感受。

有時候會有不恰當的情感表現和社交行為,例如在別人不開心時大笑,在某些場合說些不恰當的話,或未能與人分享快樂。

兒童自閉症,什麼是兒童自閉症(孤獨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自閉症幼兒生活能力訓練一定要詳細分析的情況,提出最適合他的訓練模式。如簡...

青春期自閉症,自閉症。自閉症。

呵呵,你其實這不是什麼自閉症。你會這樣,完全是因為自己長了青春痘,害怕別人對你指手畫腳,所以你就故意避開大家,單獨相處。既然我們知道了 那就要從 下手。但按照你這個年齡,長青春痘很正常啊。你要樂觀點,平時想開點,不要太因為青春痘而自卑。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和那些青春痘嚴重的人相比,你是幸運的。換的...

自閉症,同志,自閉症,同志

您好,聽上去您的心裡壓著很多火,想發洩但是又不能發洩,自己想做什麼,可能在媽媽的壓力下,也不敢輕易放開手去做。這樣的生活很無趣,也很迷茫,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媽媽,即使告訴了,似乎媽媽也不能很好的理解我們。除了您,可能還有很多的人在家庭中得不到表達,像您一樣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