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自閉症,什麼是自閉症

2022-07-18 10:20:24 字數 5602 閱讀 3653

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樓:危靖易

自閉症是一種生理現象,其表現是:不願接觸他人,總是把自己關在屋裡,不願與他人交往,不願參加集體活動.這是青春期的一種現象,如果持續下去,會有不好的狀況 首先鼓勵他門多參加課外活動,積極與同學,老師,父母交流,溝通.

讓他們廣泛參加各種活動,多交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就是一個人把自己獨處!有時還有一點自殘!~~~不愛和別人玩!

4樓:穿越v1米線

自閉症就是性格孤僻,冷漠 不願意和別人接觸。做事獨來獨往 希望你能採納

什麼是自閉症?

5樓:秋風體育

自閉症是一個醫學名詞,又稱孤獨症,被歸類為一種由於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其病徵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溝通能力、興趣和行為模式。自閉症是一種廣泛性發展障礙,以嚴重的、廣泛的社會相互影響和溝通技能的損害以及刻板的行為、興趣和活動為特徵的精神疾病。

自閉症的成因:

1、遺傳的因素

當家族史中有人患有自閉症,那麼遺傳的概率相對而言比較大。據瞭解,在20%的自閉症者中,其的家族也可找到有智力障礙、語言發展遲滯、精神狀態不好的人,或是有類似自閉症的人。

2、新陳代謝疾病

先天的新陳代謝障礙,如苯酮尿症會造成腦細胞的功能失調和障礙,影響腦神經訊息傳遞的功能,從而造成孩子患上自閉症。

6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7樓:永樂星空陸老師

很多人對自閉症(孤獨症)存在錯誤的認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

請問什麼是自閉症?什麼是抑鬱症?

8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9樓:碼櫪癀縷膯爗

你好!目前自閉症的特點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喜靜不願意出門。還有就是不愛和人說話包括家人最要好的夥伴,這就是自閉症的明顯特徵。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開心! 理學研究發現,孤獨症的實質的損害是認知障礙,表現在早期的分享性注意和扮演行為上。分享性注意是指與他人共同分享對某種事物的興趣,當孤獨症面對一種物品時不是與他人分享興趣,而是要得到它,這種障礙是孤獨症的早期症狀之一。

就象在前面第一部分中講到的那樣,不會進行扮演性遊戲也是孤獨症的早期表現之一。如果能發現早期症狀,進行早期診斷、早期**無疑會對預後產生積極而有效的影響。 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但又分為老年,女性,青少年,職場,精神等,略有不同。

10樓:藝人獎

自閉症:簡單的說就是病人的社交能力出現了障礙,與人的溝通、個人的興趣、活動都出現嚴重的問題影響了自身的社會功能..... 抑鬱症:

抑鬱症是以心境低落為主的精神疾病,主要有三低、三自、五無症狀。一般發病2周及以上便可確診。 大概就這樣吧,我也只是剛學沒2年 你也別什麼請教我吧,是考我吧?

呵呵.....片面、不準確之處望請見諒.....

自閉症是什麼意思呢?

1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自閉症即兒童孤獨症。兒童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影響因素:

1、遺傳。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2、圍生期因素。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3、免疫系統異常。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外部表現:

1、語言障礙。語言與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要症狀,是大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原因。

2、社會交往障礙。患者不能與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年幼時即表現出與別人無目光對視,表情貧乏,缺乏期待父母和他人擁抱、愛撫的表情或姿態,也無享受到愛撫時的愉快表情,甚至對父母和別人的擁抱、愛撫予以拒絕。

3、智慧障礙。在孤獨症兒童中,智力水平表現很不一致,少數患者在正常範圍,大多數患者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

12樓:小米熊醫院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或孤獨性障礙。是以社會交往障礙,言語和非言語交流障礙,狹隘興趣和重複刻板行為為主要表現的常見兒童發育行為疾病。

自閉症一般在出生後36個月內起病,多數患兒早期表現在嬰幼兒期,至12~30個月症狀明顯;少數患兒出生後的前10個月表現極輕或完全正常,12~30個月症狀明顯:出現語言功能退化,本來已會表達的少數語彙消失,並呈現典型自閉症表現。

近來研究發現,不良的生活環境或不恰當的教育方式可能會影響自閉症的發展,

不利於自閉症的**和**。

13樓:北京威廉瑪麗

自閉症就是一種影響人的社交,生活,一種無法**的精神疾病。

該症患兒在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人的聲音缺乏興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不願與人貼近。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

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不會與他人分享快樂,遇到不愉快或受到傷害時也不會向他人尋求安慰。學齡期後。

隨著年齡增長及病情改善,患兒對父母、同胞可能變得友好而有感情,但仍明顯缺乏主動與人交往的興趣和行為。雖然部分患兒願意與人交往,但交往方式仍存在問題,他們對社交常情缺乏理解,對他人情緒缺乏反應,不能根據社交場合調整自己的行為。

成年後,患兒仍缺乏交往的興趣和社交的技能,不能建立戀愛關係和結婚。

14樓:重慶龍都兒童醫院

兒童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15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16樓:

核心障礙是社交障礙,我們針對該核心問題有針對性的進行訓練,在遊戲中讓兒童感受到與人交往的快樂

17樓:祭盼雁戢鳴

自閉了,通常是形容自己開始頹廢,變的消極。當自己被打擊到的時候,就開始沒有信心,一般是指,在遊戲裡面,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比如,抽取活動獎勵抽不到的情況,和朋友吵架的時候,打遊戲被人虐的很慘時,都會用我自閉了來形容自己,說一個人自閉就是表示人處在一種消極頹廢的狀態。

18樓: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屬於廣泛性發育障礙,是一種腦部異常疾病。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

起病於嬰幼兒時期,3-6歲是最佳****時間。

19樓:松竹梅雪

就是很內向,自己不相信自己,很自卑,就想跟別人不在同一個世界一樣,自己放棄了自己.........

20樓:厙弘

多年來基因解碼研究人員一直在苦苦探索自閉症**。自閉症是複雜的多基因病,每一個病患的發病原因互不相同。有的是由單一的基因作為主要的發病原因引起的,有的是由多個基因的共同作用引起,再加上環境因素對心理調節通路的異常調節,共同導致自閉症的發生。

複雜的發病原因導致個體間差異較大,使得采用傳統技術基於**的診斷非常困難。

自閉症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可精準、快速明確患者發病的基因原因,根據致病基因尋找、設計**方案,指導基因矯正,避免後代或二胎再次患病。

21樓:太陽神凱爾比斯

這個牽扯太多 對於如果需要** 那麼我估計就需要如***那時候的時代 人人熱血 真誠 不在有歧視 嘲諷 或者能改變

但是以現在的社會 估計很難

所以這個我就發表這個看法

給他們一個舞臺 包容 理解 安靜 思考 看察

22樓:

自閉症也稱為孤獨症,兒童自閉症形成的**及影響因素通常包括遺傳、腦部疾病、社會心理因素等。所以首先需要家長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做相關的檢查詢出**,根據檢查結果對症**,避免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危害。目前對於兒童自閉症的**主要是通過行為干預和特殊教育訓練或藥物**等方法,來提高孩子擁有基本的生活中自理能力,認知,社會交往以及適應社會的能力,越早**才可以越早**。

祝早日**!

什麼是自閉症?

23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或孤獨障礙等,是一種廣泛發育障礙,其特點是個體社會人際交往和溝通模式異常,如社會交往障礙、言語表達障礙、狹窄的興趣範圍、刻板等行為方式。

研究人員已經發現與自閉症相關的基因,但造成自閉症的根本原因目前還不清楚。21 世紀初,自閉症患者人數上升的原因之一是診斷力度不斷加強。根據在北美、西歐和日本所收集的資料估計,全球有3500 萬人患有自閉症。

什麼是自閉症?

25樓:王拔沃爾雲

自閉症行為特徵:

語言和溝通的障礙:

他們可能是沒有語言或遲滯,特殊的語言用法,例如重複問話者的部分或全部問話內容;背誦出曾聽過的廣告詞、話、歌曲等;「你」、「我」、「他」分不清楚。即使隨著年齡增長語言溝通有些進步,其對話也呈現機械式地將所背的回答出來。自閉症相對於其它能力有較佳的記憶性,但理解、抽象、推理能力有缺陷。

人際互動的障礙:

無法與他人建立人際關係,某些自閉症在襁褓時即被發現玩自己的手腳、發呆、對人沒反應也不喜歡人抱。眼晴不看人,甚至躲避視線的接觸,不理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不怕生人,沒有明顯分離焦慮,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會主動尋求慰藉,外出時,自己走自己的,甚至不會回頭找父母,不和別人一起玩,頂多只是跑跑跳跳而己。

玩耍與活動的特徵:

出現重複性行為或有固定特殊的玩法,無法玩有規則的遊戲。另外也會出現咬,舔,撕,丟,聞東西,或是觸控某些物品,斜眼看物,凝視反光,霓紅燈或旋轉物。除玩法固定外,也會有固定化、儀式化的現象。

青春期自閉症,自閉症。自閉症。

呵呵,你其實這不是什麼自閉症。你會這樣,完全是因為自己長了青春痘,害怕別人對你指手畫腳,所以你就故意避開大家,單獨相處。既然我們知道了 那就要從 下手。但按照你這個年齡,長青春痘很正常啊。你要樂觀點,平時想開點,不要太因為青春痘而自卑。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和那些青春痘嚴重的人相比,你是幸運的。換的...

兒童自閉症,什麼是兒童自閉症(孤獨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自閉症幼兒生活能力訓練一定要詳細分析的情況,提出最適合他的訓練模式。如簡...

自閉症,同志,自閉症,同志

您好,聽上去您的心裡壓著很多火,想發洩但是又不能發洩,自己想做什麼,可能在媽媽的壓力下,也不敢輕易放開手去做。這樣的生活很無趣,也很迷茫,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媽媽,即使告訴了,似乎媽媽也不能很好的理解我們。除了您,可能還有很多的人在家庭中得不到表達,像您一樣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