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不是自閉症

2021-07-12 15:16:36 字數 1029 閱讀 6247

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早年認為自閉症是家庭教育方式不當導致的。後期醫學研究表明,自閉症多由中樞神經系統發育過程中的異常障礙所導致,多為病理性。但孤僻、不主動與人說話、獨來獨往並不代表這個人患有自閉症。

3樓:窗邊那傢伙

看你的描述不像自閉症,像是智力發育有點問題。建議你儘快帶孩子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診,不要耽誤孩子的**,更不要盲目地四處亂問和瞎猜了。

4樓:夜靜瀾誰與共鳴

1.社會交往障礙 該症患兒在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人的聲音缺乏興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不願與人貼近。

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不會與他人分享快樂,遇到不愉快或受到傷害時也不會向他人尋求安慰。學齡期後,隨著年齡增長及病情改善,患兒對父母、同胞可能變得友好而有感情,但仍明顯缺乏主動與人交往的興趣和行為。成年後,患兒仍缺乏交往的興趣和社交的技能,不能建立戀愛關係和結婚。

2.交流障礙 (1)非言語交流障礙:該症患兒常以哭或尖叫表示他們的不舒適或需要。

稍大的患兒可能會拉著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東西,缺乏相應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顯得漠然。 (2)言語交流障礙:該症患兒言語交流方面存在明顯障礙,包括:

①語言理解力不同程度受損;②言語發育遲緩或不發育,也有部分患兒2~3歲前曾有表達性言語,但以後逐漸減少,甚至完全消失;③言語形式及內容異常:患兒常常存在模仿言語、刻板重複言語,語法結構、人稱代詞常用錯,語調、語速、節律、重音等也存在異常;④言語運用能力受損:部分患兒雖然會背兒歌、背廣告詞,但卻很少用言語進行交流,且不會提出話題、維持話題或僅靠刻板重複的短語進行交談,糾纏於同一話題。望採納

我是不是有自閉症

小朋友!你能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就是你的進步!這說明你並不是自閉症!像你這種情況,我不知道你因為什麼不愛出門?是迷戀網路捨不得出門,還說由於自己有什麼缺陷害怕見人?還是什麼別的原因?咱先別管自閉不自閉!我想咱得先解決出門問題,既然你知道這樣對自己不好,不想過這樣的日子。你首先建立自信,我認為你的問題...

我是得了自閉症嗎,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啊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這是適應社會必經的一個過程,關鍵是你要接受各種改變,不要去逃避,社會不是學校讓你想怎麼樣就怎...

請問什麼是自閉症,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是一種生理現象,其表現是 不願接觸他人,總是把自己關在屋裡,不願與他人交往,不願參加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