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什麼?有什麼症狀?怎麼檢測糖尿病?

2023-02-16 18:45:07 字數 3341 閱讀 5298

1樓:石英毅市晴

一般表現,多飲多尿多食,加消瘦(體重減輕)。一般人早期症狀不明顯。可以到醫院查空腹血糖,若空腹血糖高於,二次以上結果,診斷為糖尿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指人體內胰腺代謝血糖的能力降低,導致血糖和尿糖升高。表現為吃得多,喝水多,尿得多。檢測需要同時查血糖和尿糖。

糖尿病是什麼?有什麼症狀?

3樓:網友

糖尿病症狀的我們說最典型的症狀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口乾,多飲多尿等症狀。同時還有消瘦,就是我們所說的三多一少。但是這種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的,特別是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表現的不是特別明顯,有很多的患者,他可能就是因為體檢或者在手術前做常規的檢查的時候,發現血糖水平的升高,甚至於有部分患者是因為經常發作低血糖來就診而發現糖尿病的。

所以說,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狀並不是特別的典型。而對於一型糖尿病患者,對於青少年起病的**一型糖尿病患者,他可能糖尿病的症狀相對來說表現的比較明顯一些。比方說有明顯的口乾,多飲多尿,甚至於是以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酮症酸中毒來就診,而發現血糖的升高。

所以對於糖尿病早期,他可能症狀並不是表現的特別明顯。因此我們也要求患者能夠定期的到醫院來做一個體檢,排除一下有沒有糖尿病,做到早診斷、早**。

4樓:吳娜養生堂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長久的疾病,一旦患上就會很麻煩,那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患上糖尿病了,這會讓你的血糖持續的升高,從而傷害到你的身體健康。 那糖尿病初期的症狀有哪些呢?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你就要小心糖尿。

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怎麼才知道是糖尿病

5樓:毋迎南彭菲

糖尿病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表現為:吃的多。

喝的多尿多。

體重減輕。你的血糖是特別測的呢還是隨意測的。

去醫院做個糖耐量實驗吧。

那你就知道了。

什麼是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一組由多**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徵的終身性代謝性疾病。糖尿病和高血糖並不一樣,血糖高並不一定就是高血糖。一般來說正常人的血糖空腹時是6.

1以下,飯後兩小時的值為以下,如果超出個值都屬於高血糖。但只有空腹時血糖達到7.

0以上,飯後兩小時的值在以上才算是有可能是糖尿病,至於確診還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糖尿病的的症狀有很多,長期血糖增高,大血管、微血管受損並危及心、腦、腎、周圍神經、眼睛、足等,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糖尿病併發症高達100多種。

糖尿病人最重要的就是調節好血糖,建議服用了香靈菌菇粉,天然真菌提取,安全降糖不傷腎。

7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8樓:專屬mmm丶

糖尿病是常見病,是由於機體不能產生或不能適當地利用胰島素所致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紊亂疾病,是影響患者終身健康的慢性消耗性疾病。糖尿病病人常伴有:多飲、多食、多尿及消瘦。

乏力,性功能減退等但由於個體差異,很多患者在早期往往沒有很明顯的症狀,糖尿病患者必須嚴格堅持飲食**,平衡營養,才能有效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預防只需在日常生活中,可多選用低熱能、低糖分、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喬麥、紅薯、魔芋、豆莢類、瓜果類等,少食高熱能、高糖、高脂類食物,如:

肉類、甜點、油炸類食物。在配合合理運動。

9樓:不滅皇朝

糖尿病就是你撒的尿是甜的!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10樓:易書科技

糖尿病典型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及消瘦。

1.多尿、多飲把多尿多飲放在「三多」之首,是因為多尿多飲在「三多」中最為常見,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病人有多尿多飲。這裡把多尿放在前面,多飲放在後面也是有所考慮的,這是因為多尿與多飲是一個因果關係,多尿是多飲的原因,多飲是多尿的結果。也就是說糖尿病病人不是「喝得太多,不得不尿」,而是「尿得太多,不得不喝」。

糖尿病病人血糖升高,而高血糖對人體損害很大,人體為了保護自己,不得不通過尿液排出多餘糖分,致使尿量明顯增多。人如果尿得太多,體內損失了大量的水分,就會感到口渴難忍。多尿多飲的臨床表現為,口唇乾燥,舌頭髮粘,有時還發麻。

每天飲水量超過一個5磅暖瓶,白天、夜間尿次和尿量都多,特別是夜間尿多。有的人喝了很多水,肚子都脹了,仍感到口渴。也有的人口乾,卻不想喝水,中醫管這種情況叫「渴不欲飲」,認為是體內溼熱鬱積所致,虛熱則口乾,溼滯則不欲飲。

這裡說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病人有多尿多飲症狀,也就是說,還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沒有多尿多飲或者多尿多飲的症狀不太明顯。

2.多食由於尿中丟糖過多,身體不能很好地利用糖分,機體處於半飢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慾亢進,食量增加,血糖上升,尿糖增多。

約有一半的糖尿病病人有多食症狀,表現為飯量比以前增大,或者進食明顯多於同年齡、同性別、同勞動強度者時,仍有飢餓感。一般來說成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大,人的食量會逐新減少,性別、年齡和活動量相近者飯量應該相差不多。如果一個人突然或者逐漸食量增加,反而體力不支,體重下降,就要高度懷疑發生糖尿病的可能性。

3.消瘦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

除此之外,有些糖尿病患者還出現了**瘙癢、視力下降等症狀。也有手足麻木、心慌氣短、腹瀉、便秘、尿瀦留和陽痿等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表現。

11樓:是胖胖咦

糖尿病一般著重於肥胖人群,糖尿病分為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與家族遺傳有關,一型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受阻和分泌過少造成的,那麼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表現症狀呢?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與高血糖相關的「三多一少」和**感染、乏力、視力變化等症狀,但很多早期患者常常沒有任何症狀或者症狀較輕。隨著疾病的發展,糖尿病患者會逐漸出現多系統損傷。

糖尿病是什麼症狀?

糖尿病是什麼?有什麼症狀呢!

12樓:叢獻

病情分析:

糖尿病是指人體對葡萄糖的代謝障礙,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所致,指導意見:

糖尿病一般會有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等症狀,還可以有併發症出現。

糖尿病有哪些症狀?怎麼檢查可以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糖尿病的主要症狀的多食,多尿,消瘦,口渴等,需要進一步檢查空腹血糖,糖化血紅蛋白確診。

指導意見:平時注意控制飲食,低糖低脂肪飲食,儘量減少麵食的攝入,多食用蔬菜,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心態,定期監測血糖,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什麼呀?很急 !謝謝了糖尿病足飲食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紊亂 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 自由基毒素 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 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 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 蛋白質 脂肪 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27歲的時候,一次單位體檢,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曾經聽說過糖尿病患者的各種悲劇,今天降臨到了自己的身上,時間一天...

如何預防糖尿病?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狀是喝水多 吃飯多 尿尿多。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就可以預防糖尿病。預防糖尿病應該注意日常飲食平衡,飲食控制不可偏激,蛋白質與脂肪攝入需謹慎,多吃粗糧服用紫一輔酶10軟膠囊中輔酶q10不僅能調節血液迴圈,還能修復腎臟,排除毒素,所以糖尿病人也可以服用,長期堅持服用還可以有效緩解糖尿病症...

糖尿病的前期症狀,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

一 經常出現飢餓感,吃得多 由於體內的糖分被當做尿糖排出體外了,所以吃進去的東西不足以維持身體需要的熱量,導致患者總是出現飢餓感,於是大量的吃東西,但是還是感覺到飢腸轆轆,平時不怎麼吃甜食的人,也變得開始吃大量的甜食,出現了以上的症狀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患上了糖尿病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二 經常出現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