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內科嗎,糖尿病屬於什麼科

2021-03-04 05:14:06 字數 2582 閱讀 731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內科疾病,屬於內分泌科室處理,應儘早就醫,胰島素是糖尿病唯一安全有效的替代**方法,配合其他藥物控制血糖穩定,本身正常使用沒有併發症,倒是糖尿病不及時**會出現各種併發症。建議正規醫院及時就醫並制定合理**方案。

糖尿病屬於什麼科

2樓:烽火碧連天

糖尿病在打的分類方面屬於內科是毫無疑問的,當然不排除由於糖尿病的併發症而內需要外科**的情況容,如糖尿病足等等。

實際上內科方面糖尿病應當屬於內分泌科,由於糖尿病以2型糖尿病為主,多好發於中老年人,因此有的醫院尚且設定老年病科來**糖尿病。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屬於內科中的內分泌科

糖尿病是屬於什麼科

4樓:袁敏琴主任

糖尿病是一個內科疾病,具體分到內分泌科或者糖尿病科。

5樓:肖夢玉資群

您好,糖尿病屬來於內分泌科自的問題,如僅達bai到糖尿病「診斷點」du的患者是沒有症zhi狀的。其實,只dao要血糖值異常,就會導致一系列併發症,在症狀明顯前,就應該就診。但症狀顯現的過程,比如"多飲、多食、多尿、消瘦"往往需要幾年的時間才發現。

6樓:閎範充聰

糖尿病專科現在剛設的.

糖尿病在過去確實屬內科中內分泌科,現在大多數醫院都特地設糖尿病專科目的是方便就醫.如確實沒有就到內分泌科,連內分泌科也沒有就到內科.

7樓:汗白邶亭

糖尿病在打的抄分類方面屬於內科是毫無疑問的,當然不排除由於糖尿病的併發症而需要外科**的情況,如糖尿病足等等。

實際上內科方面糖尿病應當屬於內分泌科,由於糖尿病以2型糖尿病為主,多好發於中老年人,因此有的醫院尚且設定老年病科來**糖尿病。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

糖尿病可以在心血管內科醫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復病好控制,胰島素調整合適制不難。

現在bai

重點是 冠心病 心血管病變

du糖尿病

本身zhi不可怕,dao可怕的,要命的是 糖尿病的 併發症;

糖尿病的併發症 有 1 腎功能衰竭,2 糖尿病足,3 冠心病,4 腦中風,5 動脈血管硬化,6 神經病變,7 視網膜病變,8 牙周炎 等

根據病情,應該 可以 住 腎病房(腎功能病),內分泌(糖尿病足) 心血管內科(冠心病),神經內科(腦中風)

可以應該請有關科室大夫會診

9樓:陳立巖陳立巖

即使你在這個科室**,也要通過內分泌科的醫生來給胰島素的用量,其他醫生是不會給你開具胰島素的處方,因為他沒有這個處方權,你可以再找找醫生,讓他們給你找內分泌科醫生調一挑胰島素的用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客觀來 表現 就是 血液中 糖含量自 比正常人高 。

血液流到那裡,因糖含量高,就有可能 在那裡產生病變。糖尿病的實質 最常見 就是心血管病變。糖尿病人 最後 ,致殘,致死的 都是糖尿病的併發症 。

最通俗的說法 腦梗致殘,心梗致死。

有併發症的 ** 併發症 控制血糖 都重要,心血管內科更適合

11樓:你的冷落

高血糖不會出現急性以外情況,可以請內分泌科會診幫助控制血糖。醫生可能考慮現在心臟方面的比較正要,可以先在心內科**,而後轉內分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鄉下有個老人靠挖草藥專門**此病 而且沒有**的 在周圍很有名氣 如果你相信我 花點小錢我可以幫你聯絡下他

請問到貴院看糖尿病是不是到內科看【疑是糖尿病】

13樓:好大夫專家團

糖尿病的

中醫**是要望聞問切的

根據你的體質、症狀、脈象辯證

才能給藥

世界上沒有包治百病的方子

(裴久國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市中醫院裴久國 http://kereay.haodf.***/

內科的中醫專家能看糖尿病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想**我就可以給你開中藥 要收診費

糖尿病是消化內科還是內分泌科?

15樓:世界球

建議去內分泌科就診。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的代謝綜合症,

回主要由胰島素分泌不足及胰答島素抵抗等原因導致。

簡單說,就是降低血糖的激素出現問題,而且內分泌科對此疾病的研究和**相對其他內科科室是有優勢的,故此類疾病應當去內分泌科就診。

內科糖尿病的初期,中期.晚期是怎麼劃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期一般無症狀,體檢發現血糖高而確診。中期病程應在5年以上,靠藥物**控制血糖,尚無併發症。晚期出現眼、腎、足、神經、心腦血管等併發症。

血糖19是糖尿病嗎,血糖19是糖尿病嗎

血糖19mmol l,不管是空腹 餐前還是隨機抽取的,都不正常,這是一定的,但是至於是不是糖尿病還要空腹再測一次,因為我們正常人在嚴重感染 比如肺炎 或者應激 比如蛇 蜂蟄傷 情況下也會一過性的升高,如果排除以上情況還是那麼高就可以確診糖尿病了 確診糖尿病還有一個ogtt試驗,但是一般僅用於血糖輕度...

糖尿病能根治嗎,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尚不能 每一位糖尿病。儘管胰腺細胞移植和基因 的發展對糖尿病人是一種希望,但是科學家們還在設法尋找新的技術和途徑,來提高這種病人的生活質量。但是我們都能夠控制它。更為可喜的是,2003年2月第1期 中國糖尿病雜誌 項坤三教授在其 糖尿病臨床面貌及概念的變化 一文中明確指出了 糖...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結膜充血不一定是糖尿病併發症引起的,但是注意糖尿病患者出現感染後,一般不容易 好。建議瞭解殘存胰島功能後,然後有針對性選擇正確的降糖 方案,將血糖穩定,這樣可以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發生。如何防治糖尿病腎病是許多糖尿病患者關心的事情,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較為高發的併發症之一。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竭比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