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2022-10-28 18:25:42 字數 5875 閱讀 9102

1樓:呂仁和

結膜充血不一定是糖尿病併發症引起的,但是注意糖尿病患者出現感染後,一般不容易**好。建議瞭解殘存胰島功能後,然後有針對性選擇正確的降糖**方案,將血糖穩定,這樣可以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防治糖尿病腎病是許多糖尿病患者關心的事情,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較為高發的併發症之一。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竭比非糖尿病患者高17倍,是糖尿病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因此糖尿病腎病的防治工作關係重大。

h9s2

3樓:德勝門治血糖高

糖尿病併發症之一就是會影響到我們的視物清晰度,而且還會引起血糖低等症狀,糖尿病需要及時控制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挺不錯的,y我家人用了的, a我個人來看這個管網的還是不錯的。o

5樓:匿名使用者

dcdxhpenat青錢柳不錯的,t蠻有效的。開始沒有感覺。後面就有了。

他們支援妨偽查詢娜chttp://bbs.zhnews.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省消防總隊醫院糖尿病診療中心採用的是中醫**法,比西藥好,你可以去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unqitrmuus不錯的,c

8樓:匿名使用者

ekclqwvfpw不錯的,i

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9樓:風唱能香巧

急性併發症

糖尿病合併感染:發病率高,兩者互為因果,必須兼治。常見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結核、泌尿系感染和**感染。

糖尿病高滲綜合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半數無糖尿病史,臨床表現包括脫水嚴重,有時可因偏癱、昏迷等臨床表現而被誤診為腦血管意外,死亡率高達50%。

乳酸性酸中毒:患者多有心、肝、腎臟疾病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飲酒、大量服用降糖靈史,症狀不特異,死亡率高。

慢性併發症

大血管併發症:

(1)腦血管:患病率比非糖尿病者高3倍,是糖尿病患者殘廢或早亡的主要原因,其中堵塞性腦血管疾病多見;

(2)心血管:患者病率比非糖尿病者高3倍,是糖尿病患者早亡的主要原因,以冠心病較為多見。臨床特點包括冠心病發病率高而且發病時間早,女性糖尿病的心血管病變發生率增高更為明顯,**性心肌梗塞等非典型性臨床表現多見等等;

(3)下肢血管:患病率比非糖尿病者高5倍,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造成截肢者要比非糖尿病患者多10倍以上,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肢體殘廢的主要原因。

微血管併發症:

(1)腎臟:患病率尿毒症比非糖尿病者高17倍,是糖尿病,特別是ⅰ型糖尿病患者早亡的主要原因。患者可有蛋白尿、高血壓、浮腫等表現,晚期則發生腎功能不全;

(2)眼底:雙目失明比非糖尿病者高25倍,是糖尿病患者殘廢的主要原因之一。

神經併發症:

(1)感覺神經:疼痛、麻木、感覺過敏;

(2)運動神經:可見單神經麻痺引起的運動障礙,區域性肌肉可萎縮;

(3)植物神經:出汗異常、血壓及心率變化、尿失禁或尿瀦留、腹瀉或便祕以及陽痿等。

武警重慶總隊糖尿病醫院專家介紹,胃轉流手術起源於**手術,是一種消化道重建手術。上世紀50年代,醫學臨床術後隨訪發現,針對**的胃轉流手術,可以「附帶」治好2型糖尿病。這一發現打破了內科**糖尿病傳統方法,拉開了外科手術**糖尿病研究的序幕。

半個世紀過去了,胃轉流手術早已在歐美發達國家得到廣泛推廣,並得到國際糖尿病聯盟、美國糖尿病協會的認可,目前已有超過100萬糖尿病患者受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無止境的吃藥、打針、測血糖,更像是一個潘多拉魔盒,與它有關的併發症高達100餘種!

單獨聊聊,會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血壓、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就越高,致盲率越大。

據國際防盲協會的資料:2023年,全世界有100萬人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而失明,300多萬人有中重度視力障礙。

並不!糖網是一個相當「狡猾」的疾病,往往發生得悄無聲息,很大部分患者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但是視網膜已經在悄悄地被高糖的環境侵蝕,產生一系列的病變

此時,病變還沒有侵犯到負責我們視力的最核心的區域——黃斑,所以患者的視力並沒有明顯的下降。

一旦患者出現了明顯的視力下降,那就說明病變已經相當嚴重了,到了疾病後期,很多患者會由於眼底出血、視網膜脫落而出現突發的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喪失視力,如果到這時才接受**,視力也不可能恢復到原本的水平了。

我們來看看糖網的患病率到底有多高:

在有10年1型糖尿病的患者中:約8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15年以上病程者幾乎100%發生糖網。

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診斷時即有約15%的患者發生糖網,在患病10年的患者中,糖網患病率達到了55%,患病15年以上的患者中,7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

因此,請不要以為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就可以高枕無憂。

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青春期前或青春期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12歲後開始檢查眼底,青春期後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患病5年內必須進行第一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篩查。開始篩查後,建議至少每年複查一次。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儘快進行首次全面的眼科檢查。如果首次篩查沒有發現視網膜病變,則推薦每 1~2 年檢查一次,若已出現視網膜病變,應根據眼科專科醫生建議縮短複查間隔時間。

為什麼說糖尿病併發症比糖尿病更可怕?

11樓:某個平行世界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聽說過這句話,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併發症的出現?糖尿病併發症的危害又是什麼呢?糖尿病的高併發症發生率,導致了高致死率和高致殘率,這是糖尿病可怕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表明,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40%的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視網膜病變在病程為10年和15年後,有40%~50%和70%~80%的患者併發該病。大約有10%的患者在起病15年後會發展成嚴重的視力損傷,而2%的患者將完全失明。

神經病變患病率在糖尿病病程為5年、10年、20年後分別可達到30%~40%、60%~70%和90%。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發生的危險性較一般人群增加2~4倍,並且發病年齡提前。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和神經病變,常導致足部潰瘍,進而截肢。

尿病是一組以血糖異常為主的疾病。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無明顯症狀,但是到了糖尿病晚期,患者會併發視網膜病變等疾病,嚴重的甚至會失明。如果併發尿毒症,患者需要透析**。

其中,最嚴重的併發症是糖尿病的足病,患者可能需要截肢。所以糖尿病的併發症是非常可怕的。

從死因上看,糖尿病患者的死因主要是各種併發症。其中,缺血型心臟病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佔糖尿病患者死亡的60%~80%。腦血管疾病引起大約10%的死亡,其死亡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倍。

糖尿病腎病一般佔死亡總數的10%~30%,發病年齡越小,糖尿病腎病導致的死亡比例就越高。

針對糖尿病併發症的**,糖尿病患者應該特別的重視,中西醫結合**併發症充分發揮中醫和西醫的**優勢,中西醫優勢互補,精細化**糖尿病併發症。

12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糖尿病增大了死亡率,但是糖尿病可以預防或者是很好的**,但是併發症就不一定了。

13樓:美麗的趙舜

因為糖尿病的話會併發很多的病,比如說壞居高血壓等等這些病都比糖尿病本身更可怕。

14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是因為糖尿病併發症是不能夠**的,同時也會更大程度的損害身體的機能。

15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很多對非常大的,而糖尿病只是吃藥維持和平時注意就可以。

16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糖尿病很少發作,而併發症發作的機率非常的高啊

17樓:

這個併發症嚴重起來,可能會威脅到人的生命安全。

18樓:愛學習

糖尿病併發症就是糖尿病之外延伸的其他病症了。

19樓:

因為農村的老年人幾乎沒有做出什麼貢獻消費水平也不一樣,應該這就是區別吧。

糖尿病併發症能活多久?

20樓:曾梅封緞

糖尿病會引起很多併發症如乳酸酸中毒、酮症酸中毒、感染、血管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神經系統並併發症、糖尿病足等

**主要要先控制好血糖,這是最重要的方式,然後針對具體的併發症具體**等,具體活多久一般是慢性病程,不嚴重的話還是可以活幾十年的有些

21樓:郗奕聲寶鵑

看血糖控制情況啊,如果控制的好的話在7以內,併發症只要不是太嚴重都是有機會治好的

如果血糖一直太高的話,併發症只會惡化,快則還能活1-2年,慢則也僅僅有5年時間

其實現在糖尿病也是控制血糖為主,配合服用一些洗胰清糖素,對血糖控制,腎的調節和對併發症的控制都有很大幫助

22樓:謇俊晤森燁

看這個併發症是什麼了。糖尿病併發了冠心病啊、心臟病之類的就很容易因為心血管事件死亡了,這也是糖尿病致死的主要原因。其他疾病的死亡率也會增高,但是沒有心血管疾病來的明顯。

23樓:崇樂安福羽

糖尿病有酮症、感染、心、腎、眼、神經損害等很多併發症,出現併發症後調理得當仍然可以正常生活,活多久似乎有點生命倒計時的味道,不太贊同。最終導致死亡的多為嚴重感染和心腎重要臟器出嚴重狀況,這些是因人而異的。

糖尿病併發症的前兆

24樓:匿名使用者

1、口渴、咽乾。

2、疲乏無力

3、血壓上升

4、**脫屑

5、腹脹便祕

6、頭痛頭暈

7、周身發脹

8、雙足麻木

9、**變色

10、牙齒鬆動

11、視物不清

12、視野變紅

13、性功能低下

14、**水皰

15、尿蛋白陽性

16、腦血管意外

17、出汗分佈異常

以上介紹了糖尿病併發症的徵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夠積極的**,不要延誤了**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

什麼是糖尿病併發症 糖尿病 糖尿病併發症

25樓:潛邃

糖尿病小知識 糖尿病足的分期 0級糖尿病足主要是指患者下肢已出現有糖尿病神經病變和(或)血管病變,但在雙足部無任何創口;1級糖尿病足部潰瘍是指足部已出現有潰瘍,但潰瘍較為表淺,僅限於皮下,未未達筋膜:2級潰瘍的病變已達筋膜,未傷至深部肌肉;3級患者的潰瘍病變已深入至深部肌肉,甚至骨骼,造成骨髓炎;4級主要是指足部出現了區域性壞疽;5級是指全足的壞疽。山西煤炭中心醫院內分泌科魏慧生從腎功能說糖尿病腎病一般分為五期第一期為腎小球高濾過期,該期以腎臟肥大和腎小球濾過增加為特點,生化檢查和尿微量白蛋白為陰性;第二期為靜息期,尿微量白蛋白300毫克/24小時,並出現高血壓或伴水腫,該期腎功能檢查可出現異常,血肌酐升高;第五期為終末期腎病。

由於腎病加重,腎小球濾過進一步下降,血肌酐》3毫克/分升(176微摩爾/升),尿蛋白、高血壓、水腫等臨床症狀加重,可出現貧血、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調,最後出現尿毒症。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啊,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

糖尿病併發症有 1.糖尿病腎病 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我國的發病率亦呈上升趨勢,目前已成為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位原因,僅次於各種腎小球腎炎。由於其存在複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比其他腎臟疾病的 更加棘手。但積極適當的干預措施能明顯減少和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尤其在病程早期干...

得了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得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

糖尿病多久出現併發症,有非常大的個體差異,也和 是否及時 規律有密切的相關性。如果出現視網膜病變或者腎病 周圍神經病變,通常病程有10年以上。有些糖尿病患者一診斷的時候,已出現糖尿病的併發症,比如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糖尿病腎病,有些人甚至出現大血管病變,心梗 腦梗發現有糖尿病。但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堅...

糖尿病出現併發症怎麼辦

糖尿病是一組代謝性疾病的高血糖特徵。高血糖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受損的生物學效應,或兩者的原因的缺陷。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睛,腎臟,心臟,血管,神經和功能障礙的慢性損傷。原因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的發病存在家族性傾向,四分之一的患者有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