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是怎麼引起的,堅持吃降糖藥還會得嗎

2022-01-31 23:16:24 字數 3041 閱讀 8787

1樓:攔河壩步邪

的情況屬於糖尿病引起的抵抗力減弱引起的症狀。患者調整好情緒。你首先就要控制好血糖,你堅持服藥或者注射胰島素.

你到醫院注射轉移因子以增強抵抗力,你用百多邦外塗。你平時多注意休息,加強營養.適量參加鍛鍊,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服用西藥降糖、或注射胰島素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服用有一定的***,還會損害肝腎功能,

2樓: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得糖尿病併發症的,糖尿病併發症引起的原因跟長期血糖控制不佳。和多元醇通路的影響有關。由於長期的血糖控制不佳,高血糖引起體內糖基化終末產物的增加,使得糖基化的蛋白增加所導致的。

只要堅持降糖**,自我鍛鍊。平常定期檢查自身的血糖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3樓:出翰音

糖尿病併發症種類非常多,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可能性大,第一。用藥**。不一定血糖控制好,血糖水平控制好了,不一定不出現併發症。

第二。你這個沒有破潰,屬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不是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啊,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針刺痛覺,這個肯定。不適合用在醫學範疇。

沒有肯定或者絕對的事情。比如尿毒症,可能發生率10%,凡事不能絕對,糖尿病患者。

4樓:來自韶山仁慈的山谷風

在目前西醫的認知範疇裡,糖尿病是無法**的,所以糖尿病人一經確診,就需要終身**。西醫**的目的是力求達到「降低血糖指標「以及「減少併發症」。依據這套診斷及**理論,患者只能一直依靠藥物將血糖值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但身體機能並沒有恢復健康。

一旦停藥,血糖驟然升高時,很容易併發他們所說的糖尿病酮症,甚至出現酸中毒。

中醫將糖尿病歸屬於的「消渴症」的範疇,糖尿病的三多症狀——多食、多飲、多尿;與一般意義上的中醫學消渴相仿,中醫將其分為——上消(多飲)、中消(多食)、下消(多尿)。西醫認為此證是胰臟機能退化的結果,主張注射胰島素;傳統中醫則認為此病與肺、胃、腎等損傷不無關係,辨證後一般都可以調理正常。在德陽碧桂園那邊據說有位從北京來的常學禮大夫對**糖尿病有自己獨特的方法,**好了很多糖尿病患者。

得了糖尿病的人長期服用降糖藥會出現什麼不良反應?

5樓:小熊小餅乾

隨著我們年齡的逐漸增長,我們整個機體會發生相應的變化,我們整個人的一生主要經歷胚胎期嬰幼兒期幼年期以及學齡期青少年期中老年期當我們到達中老年期的時候,整個機體的功能或者是激素分泌就會相應的下降,從而也會降低我們的抵抗力,在一些疾病侵襲的過程中,容易導致一些病原體入侵,最終形成一些基礎性的疾病。

我們老年人中最常見的疾病就是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這兩種疾病也有著許多共同的特點。比如說。他們有相同的危險因素就是肥胖抽菸和酗酒,特別在肥胖的人身上容易患高血壓,以及糖尿病,這和他們的飲食是息息相關的。

對於高血壓的人來說,應該嚴格限制鹽的攝入,而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對於澱粉或者糖類也要嚴格的深入否則的話會引起加大糖尿病和高血壓疾病的發生。

我們不同型別的糖尿病的**也是不同的比如說我們的一型糖尿病,他是由於胰島素的絕對缺乏而引起的一種糖尿病,由於他的胰島素絕對缺乏,那麼在**方面,我們就需要通過外源性的注射胰島素來進行替代胰島素**,從而達到胰島素和一高血糖素的平衡穩定,而對於二型糖尿病也是我們最常見的糖尿病,內心在老年人中也是最多發的對於二型糖尿病來講,他主要的**方式就是通過藥物**來進行,每個地方阻斷肝糖原的生成,或者是其他糖源的出現。

在我們一些比如說我們的飯錢胰島素特別的缺乏形成的飯錢,一高血糖素價真多的時候,那麼就是要在吃飯的時候口服我們的降糖藥,而如果說,我們長期服用糖尿病的藥的話,會引起最嚴重的就是也是最普遍的就是我們的消化道症狀,比如說,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如果說與我們的敏感性不符的話還會引起低血糖的發生,而在此期間一定要記住要戒菸戒酒,否則有可能引發我們的乳酸酸中毒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所以在此期間服用降糖藥的人必須要在醫生的囑咐下來進行口服藥物,還要時常監測血糖的控制情況。

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患有糖尿病的長期服用降糖藥病不會產生不良反應,只要定期服用,根據醫生給的藥量,注意就可以。

7樓:天馬行空

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降糖藥勢必會損傷肝臟功能,容易導致藥物堆積而且容易產生抗藥性,使降糖藥失去效果。

8樓:詩和遠方

1、胃口會變差,還會出現噁心、嘔吐、肚子不舒服的症狀。2、會出現維生素b12吸收不良,從而造成貧血。3、二甲雙胍主要由腎臟排洩,腎功能不好的患者長期服用可能造成二甲雙胍在體內大量積聚。

為什麼說糖尿病需要終身服藥?真的要一直吃藥嗎?

9樓: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患病時間越長,血糖就越不好控制,需要藉助降血糖的藥物來輔助**,同時也要注意控制飲食,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患者在長期服用某種藥物之後會發現這種藥物對他來說失去了效用,尤其是一些患病時間比較長的患者,往往還需要通過注射人工胰島素從而達到控制血糖的目的,無論是哪種方式,藥物必然是伴隨其一生的。

10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糖尿病無法**,只能依靠藥物緩解,所以說糖尿病需要終身服藥,確實是需要一直補充胰島素,但如果血糖穩定也可以暫時不補充。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糖尿病被譽為不死的癌症,它是一種慢性病,而且沒有辦法**,所以必須一直吃藥或者是終身服藥。糖尿病並不是一直吃藥,只要血糖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可以適當的不吃藥,但是因為它**率極高。所以經常會吃藥。

12樓:櫻筍時

糖尿病患者一般是需要終身服藥**。不過有的輕症病人通過合理飲食,適當運動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干預可使血糖有良好的控制,這些情況下是可以暫不服用降糖藥物,但一定要根據血糖的變化情況而定。在嚴格的血糖檢測之下,停止服藥後血糖並未**,那麼是可以暫時停止用藥的。

13樓:蕭雪

絕大多數的糖尿病人是要終身服藥的,吃藥是為了控制血糖。

14樓:奮發風雲

目前糖尿病慢性疾患,只能控制,不能**,需要長期改善不良生活方式,藥物聯合控制,避免併發症發生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結膜充血不一定是糖尿病併發症引起的,但是注意糖尿病患者出現感染後,一般不容易 好。建議瞭解殘存胰島功能後,然後有針對性選擇正確的降糖 方案,將血糖穩定,這樣可以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發生。如何防治糖尿病腎病是許多糖尿病患者關心的事情,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較為高發的併發症之一。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竭比非...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啊,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

糖尿病併發症有 1.糖尿病腎病 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我國的發病率亦呈上升趨勢,目前已成為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位原因,僅次於各種腎小球腎炎。由於其存在複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比其他腎臟疾病的 更加棘手。但積極適當的干預措施能明顯減少和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尤其在病程早期干...

得了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得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

糖尿病多久出現併發症,有非常大的個體差異,也和 是否及時 規律有密切的相關性。如果出現視網膜病變或者腎病 周圍神經病變,通常病程有10年以上。有些糖尿病患者一診斷的時候,已出現糖尿病的併發症,比如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糖尿病腎病,有些人甚至出現大血管病變,心梗 腦梗發現有糖尿病。但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