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出現併發症怎麼辦

2022-01-22 09:30:06 字數 1448 閱讀 8190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一組代謝性疾病的高血糖特徵。高血糖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受損的生物學效應,或兩者的原因的缺陷。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睛,腎臟,心臟,血管,神經和功能障礙的慢性損傷。

原因: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的發病存在家族性傾向,四分之一的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的1/2。在臨床上,有至少60種以上的糖尿病可能與遺傳綜合徵關聯。

1型糖尿病有參與發病機制多的dna位點,hla dq位點抗原基因多型性之間的關係最密切在其中。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特定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

2。環境因素

吃太多體力活動減少,肥胖是環境因素對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因此,與個體的易感性2型糖尿病的遺傳發病率。 1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系統異常,之後一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病毒感染導致腮腺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的β細胞。

危害:糖尿病是影響人們的健康和常見疾病,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屬於高血糖的生活為主要標誌,臨床上出現多飲,多尿,多飲,多食,乏力,體重損失,尿等症狀。糖尿病患者糖代謝的胰島素絕對或相對造成蛋白質代謝不足,脂肪代謝和水,電解質代謝紊亂的分泌。

任何年齡的糖尿病患者,但60歲以上的老年人在4.05%的平均患病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情況是由於嚴重的胰島素缺乏引起的,患者血糖升高,脫水,迅速進入昏迷,休克,呼吸衰竭,病率為10%。

飲食:6每天兩主食(幹),是指未煮過的。葷菜餐2 2(帶骨)

早餐:一袋牛奶,雞蛋,2 {馳遠蜂膠是不是蜂蜜蜂膠)加點主食

經常吃粗糧,最好是燕麥。吃苦瓜。

不吃葷菜,足以確保每日攝入的營養就行,適當多吃蔬菜可以吃。

小吃,然後,在兩餐之間,上午9時左右,16:00左右。可用黃瓜,蕃茄,(可當食用水果)無糖餅乾或不加糖餅乾。

吃蔬菜吃闊葉很好的比喻類小葉,小葉類塊莖類蔬菜蔬菜比好,土豆(如馬鈴薯)吃,吃的東西適當減少主食。

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還是不錯的,脂肪少,沒有腿(魚)比兩條腿(雞)好。

正常情況下的血糖,飯後吃低糖水果,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草莓後四個小時。

要控制血糖,每天都必須控制飲食,藥物**。體育鍛煉,定期監測血糖。

甜蜜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堅持,長期服用蜂膠,因為蜂膠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而蜂膠不含糖,只是有點腥澀味。我的叔叔有糖尿病,但他每天早上會空腹服用2馳遠蜂膠或30分鐘吃兩頓飯馳遠蜂膠,反正他說,效果是非常好的。長期食用可以幫助降低血糖,血脂,而且**實惠

2樓:陶世強醫生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是併發症。 即使血糖控制平穩,也會出現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當出現併發症,抓緊去醫院做一些相應的檢查和**。最好做一下胰島功能檢查,配合醫生調藥。積極**。

3樓:諫潤緱良吉

首先應該控制血糖使其達標,這是避免和延緩併發症的根本;其次遵醫囑積極**已發生的併發症。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結膜充血不一定是糖尿病併發症引起的,但是注意糖尿病患者出現感染後,一般不容易 好。建議瞭解殘存胰島功能後,然後有針對性選擇正確的降糖 方案,將血糖穩定,這樣可以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發生。如何防治糖尿病腎病是許多糖尿病患者關心的事情,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較為高發的併發症之一。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竭比非...

得了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得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

糖尿病多久出現併發症,有非常大的個體差異,也和 是否及時 規律有密切的相關性。如果出現視網膜病變或者腎病 周圍神經病變,通常病程有10年以上。有些糖尿病患者一診斷的時候,已出現糖尿病的併發症,比如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糖尿病腎病,有些人甚至出現大血管病變,心梗 腦梗發現有糖尿病。但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堅...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啊,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

糖尿病併發症有 1.糖尿病腎病 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我國的發病率亦呈上升趨勢,目前已成為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位原因,僅次於各種腎小球腎炎。由於其存在複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比其他腎臟疾病的 更加棘手。但積極適當的干預措施能明顯減少和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尤其在病程早期干...